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6 09:35:19|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處奇怪的地方^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约莫三周馀前,在旗山老街遇到一位年轻的出家女尼,向其打招呼,她人也格外的亲切。就这样相互留下讯息,向其訽问,知其道场可以挂单,主要也是要來看诊,尤其是免费供养的诊所,毕竟是慢性病,要看一段时间,金钱上必得多方考量。她说其道場附近有两家中医诊所,是免费供养出家人,所以才动念过来居住一个月。

前天早上叫计程车过来,车资要一千元,不算便宜。为了治病,也得花费这笔费用啊。先前与她连络,原先不想麻烦,所以想在中午过后才过来,她和我说:没关系,上午来啊。所以我就九点半出发,抵达其道场,不到十一点。在前殿旁侧,一位女居士对著殿堂,另一位尼师面向电脑,她的态度很不屑的样子。由于居士拨电话至楼上,却都没人接听,我就请问可有网路,这位女尼师回答说:「我们的网路密码不随便给人。」我一听:在心里打xx…。

你嘛好了,我不是路过的人,若是路过人,才让你说是:随便的人。我是要来此地挂单的人,怎能算是「随便的人?也許於她而言:我這外人就是隨便的人」也說不定^^南無阿彌陀佛  好哉,我也是尼僧,好不? 有必要如此態度、說法嗎? 倘若有不便處,妳就直說,無妨。像是需要教學啦…什麼的確實不方便分享,這都可以理解,沒必要擺那種臭樣子吧…南無阿彌陀佛

我一來,就對這個地方充滿了xx…很奇怪的地方啊…。怪人年年有,今年特別多,一丁點也不足為奇了,南無阿彌陀佛

她坐在那裡,對著電腦,也可以停一下,她卻對居士說:就說我在忙…。意思就是,她不願意接待我,忽視我這號人物的存在就是了…。我宿世裡,也一定對她這樣的態度過,是的,別人對我如何是我的宿世因緣,我對別人如何,卻是我的修為…南無阿彌陀佛

爾後,是主持法師來接迎我,把我引上樓,安排我住宿。就住在三樓向外的房間。這裡西曬,很熱在下午時。一整晚都被蚊子吵,在作晚課時,看到好幾位居士,才知悉:原來有好幾位居士暫住在這裡,而隔日要帶她他們去阿里山賞櫻花。照理說:我是客僧,來者是客,你們要出行,好代也詢問我一下,結果是要我隔日一早,為她他們備辦早餐。一來我是客僧,初來乍到的,對你們的廚房根本不熟悉,竟然就要我掌廚,二來我是老尼師,你們何能何德需要一位老尼眾為你們務服?

這沒關係,我能作是我的福報,但…你們的態度,看起來好似是:在廚房作事好似棘手之事,看到有人來,就趕緊推給人般,很不尊重人的行為。每天都要吃飯,卻又不尊重人,這樣的地方,會有人願意來才是怪事哩…南無阿彌陀佛

有網路不給人使用,卻又要人家為其作事,要人家為其服務,卻又不善待人…,好似是:要馬兒肥卻又要馬兒不吃草,這世間上,那有如此便宜的事情啊,這樣的地方能夠存在著,也堪稱是「奇跡」了,南無阿彌陀佛

佛寺的現象也是無奇不有,畢竟,都是人的世界,出家人也是一種行業,一種較淡泊明志的行業,可惜,都已經本末倒置了啊…,管它去,生死個人了.吃飯個人飽,作好自己、守好自己,其它的就南無阿彌陀佛了^_^

台長: Shian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