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9 17:59:34| 人氣1,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執行長很偉大^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時,秋就約我昨天一起到羅東、宜蘭一趟,她說:是過來參訪受虐中心…。當時我也搞不清楚,她說的是什麼,反正屆時就分曉了,無須在skype上講明,通訊總是斷斷續續,聽了也是不清楚。

 

原來是:她們社團每年總有一筆善款要捐出去,有心人想把這筆錢捐贈到「蘭馨婦幼中心」來,請秋先過來參訪一下,秋就邀我和她妹妹一起過來。這是這家私立中心,已經成立十八年了,幫助過成千上萬的受虐婦女、兒童、弱勢團體等等…,我和其妹都曾經是受虐者人,我們過來參訪有著強烈使命,或說是「感同身受」之感,這樣的經歷較能體會當事人的苦痛。

 

其妹是第一段婚姻被其老公精神、肉體虐待,而我則是童年時被養母虐待,這種精神、肉體之苦,唯有真正曾經經歷的我們,才會了解有多痛苦、恐怖,或者的話,許多人的苦痛在許多從來不知精神、肉體折磨之苦為何物的人眼裡看來,彷彿是「隔靴搔癢」,或說是「冰塊碰撞」而已,無法深切感受到的…。

 

我曾經五年養女生涯裡,每天都在「受驚害怕」,不知道何時會被打、會被罵、被罰跪…,每天生活在恐懼、驚嚇裡,養母是一位精神狀況很不穩定的人,隨時都有可能發作,一旦她發作起來,所有的人只有被罵、被念的份,最慘的是我,動不動就成了她棍棒下的「犧牲者」,她曾經是小學老師,能言善道是她的利器,全家人都是她利嘴下的供品。

 

所幸我的皮肉生涯只有五年,在接二連三偷跑不成又被帶回,可是頑強、毅力驚人的我,既使被她罰跑一整晚沒睡,又被用繩子綁住雙手,我依然有辦法掙脫掉,她知道我這小不點也不是省油的燈,進後門都被她用繩子綁住,防備我偷跑走,她萬萬料不到,我竟然可以掙脫掉雙手被綁住的繩子,還可以把綁住的後門手把拿刀子「割斷」,再翻後牆跳出馬路,走過河流(從健康路到大同路)到大馬路上攔計程車,直奔父母家…。

 

而今回想,都覺得「離奇、不可思議」,一個十來歲的小孩,竟然有如此強大的意志力與毅力?哦,原來這就是我獨特、與眾不同的地方,難怪幾十年後,我可以一個人把美國五十州環完,又偷渡到西藏去,原來,冥冥之中早就有因緣在安排著了…。

 

昨天黃執行長帶領我們參觀,在會客室裡和我們談著她未來的計劃與需要時,我就說要捐贈三萬塊了表心意,想想:她把全數家財都用來幫助這些弱勢團體們,成千上萬著受虐婦女、兒童,身心障礙者…,統統都在她的幫助下,為自己的生命掙脫出一小片天地,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的行為、畫面。

 

今早上我就去郵局領錢,再劃撥過去,為這個被忽視的團體盡一下個己之力,我的錢是十方來的,捐贈出去再幫助十方人,共成十方圓,這是有意義的事。下午撥電話給執行長,告訴她錢我已經劃撥過去了,只能隨喜功德,多我也沒辦法,畢竟我的錢也是靠別人捐助的,她也客氣說很感謝我…。

 

這人間因為擁有許多在角落默默奉獻的一群人,這人間才能擁有更有希望、光芒,謝謝您們^_^為流浪狗狗請命的愛心人士,或為弱勢團體助上一臂之力的您,在在讓我感動、學習,阿彌陀佛&謝謝^_^…。

 

圖,老懂是猿子的代表,也是蘭馨的代表^_^ 

這裡已經解釋了,猿子的因源… 

左秋、右黃執行長,在向我們講解蘭馨個案因源… 

這是教室,教學員們如何 照顧小小孩…

最左是秋的妹妹,再來是秋、執行長和我^_^… 

如果您們來羅東公園,請多多支持、購買這裡的商品,謝謝^_^… 

宜蘭地區共有三處,讓身心障礙者人看顧的商店,請多多支持^_^… 

黃執行長把她家一樓捐出來作公益,感人… 

這家店很溫馨,但生意有待大家棒場與支持,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1,1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新店山上一日遊^_^
此分類上一篇:近日嚐鮮新蔬食^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