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2 21:18:07| 人氣8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物風景集錦^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薩有一奇怪現象:到處都有人在向人「乞討錢」,這個小學生的袋子裡已經乞討到快半袋的錢了…。許多藏人一輩子就存錢、存錢,好不容易來了一趟拉薩,所以她他們都很樂意布施,到處有人要錢都給,她他們刻意換成一角錢,隨緣結緣…。

原先我不懂,換一元的人民幣和寺院或修行人結緣,結果看到有人在向乞討錢的人換錢,我才知道:原來這些乞討者是可以讓人換錢的,這真是有趣的畫面,我就坐在旁側觀看者。更有甚者是,在佛寺捐錢前,可以自己在一堆一角錢前自個兒去更換。因此,我也變聰明了,也會和乞錢或在寺院捐錢箱前,自己去更換…。

但,像這樣的年輕小孩,多數時候我不太給:因為錢要來的快,會造成她他們更不往上努力,一輩子就在乞討,因為錢來的容易,努力又有什麼意義呢…。 這樣的想法、生命觀會反倒害了她他們一生…。

下週二返美,近日特忙,總是早早出門、晚晚才回,沒時間用心敲文,就請大家先賞人物圖片好了,謝謝^_^…

在布達拉宮後公園晃,看到人與狗狗的美麗畫面,但,這主人看我往他拍就用傘遮住,所幸,狗狗不害羞^_^… 

街頭上有人在擺地攤,很熱鬧…,奇怪的是,對面的人卻很清淡… 

同樣是擺地攤,對面的這個人就是冷清的很… 

這是香港好孩,從拉薩搭火車到 廣州,她坐我對面…

這是火車上的列車長,我好奇四處晃,她他們就請我坐下來,和我談不少話題,結果我在火車上吃三餐,全免費…,省下了一百初人民幣,因為火車上的食物不便宜,一道菜和一碗飯就要三十五元人民幣,因為我和她他們對話,讓她他們覺得有道理,所以她他們也樂意請客我,這列車長還送我們小禮物,慢慢後述^_^… 

這是坐我上舖位子的老外,他很胖…,起初在拉薩的候車室時,看到他時:我就呀了一聲:心想他該不會和我同室又和我同上、下位吧?不料真的是如此…。慢慢再述他的趣事…。 

在火車上和這兩位小朋友玩的很開心,也算是和他們結緣了^_^… 

這兩張照片是上面胖老外三十年前的樣子,他是英國空軍人,後來退役又移民澳州,現在他每年會到大陸出差四次左右,他們公司在大陸有設廠…。

 

這兩人在廣州機場時,一直看我,待我辦好登機手續後,她他們就走過來要求和我合照,我當然同意也要拍她他們嘍,現在我們在郵箱裡連絡了,很有趣哦^_^…。

以上這兩張是廣州機場拍的,因為亞運的關係,廣州機場都有這樣的大玩偶和人合照,這種裝扮很辛苦,所以也要和他們結緣、布施^_^…

由於在上傳照片時,會斷訊所以照片前後有誤,就請大家隨意賞悅了…,這是到「甘丹寺」去參訪畢,在等候大巴返拉薩時,看到不少小毛驢走到人們面前來,這隻就是走到我面前來,拼命磨菇我,原來不少遊客習慣給牠們食物吃,所以牠們看到人類就會往前討東西吃,可,這行為很嚇我…因為牠是用嘴來磨菇妳,趕也趕不走…,一位藏人女士看到了,就拿棍子過來抽打牠們,哇…牠跑的比什麼都快…。這小孩很愛騎牠,大人就把她放在小毛驢身上,小孩樂了,可是小毛驢卻不開心了…。 

瞧,人在桌上吃東西,這牛也不干示弱哦^_^…,這才叫:人與物融合共處^^… 在拉薩郊外的佛寺裡,盡多是這樣:人與動物都可以隨處相碰、相觸到,真的很原始^^…

瞧,牠還掛紅帶子呢,很帥吧^_^… 

同搭大巴的藏人女士,在第一天從香格里拉往拉薩的大巴車上^_^…

台長: Shian
人氣(8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西藏之行由下^_^
此分類上一篇:西藏行之由中^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