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8 03:28:21| 人氣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晚啟程至洛城^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在網路新聞上看到,澳洲一位九十七歲的老先生,拿到學士學位,這是他的第三個學士學位,他真正是活到老學到老的老人家。相較於在台灣或大陸,我接觸到的許多六十來歲的人而言,他的精神實在令人感佩。咱老中們的學習精神,真的是無法和人相比,到底是民族性不同,還是我們在學習上,總是會推拖,什麼年齡大了、老了等等,人家都九十七歲了還從大學裡畢業,我們還敢找藉口嗎?!

 

前兩天也看到一則網路新聞,美國一位九十五歲的老先生,當背包客,當到成癮了,把唯一的房子賣掉,到歐洲去當幾個月的背包客,他第一次當背包客是八十五歲時,當年他的老伴往生,他為了要減輕傷懷,一個人背著行李去旅行,自此後便逐漸上癮,乃至到了九十五歲高齡了,覺得生命所剩不多,更應該跨步向前,決定把房子賣了,再次雲遊去。

 

為什麼我要提這兩個個案呢?因為人家都那麼老,還可以作到,為什麼我們還要推拖?為什麼我們還要有理由?一切根源在於:自我設限,自己固步自封,沒跨出去怎知道自己不行?人生最怕的是:一開始就否定自己,唯有自我肯定、自我行持,就不怕外力的吹摧。台灣有句話說的「樹根若站立的穩,不怕樹尾吹風颱」。譯成白話就是:如果自己一切負責、行事堂正,就不怕別人的閒言語了。

 

老年念書、求取知識,是正當行為。老年不怕沒伴,自己去當背包客,也是正堂行為,這一切都源於一個理想:老來有用、老年上進,比那些老年人,一天到晚閒閒沒事念人、數落別人不是的人,實在是活得太有意義了…。

 

在美國這片土地行進四十七州了,我所認識的美國人裡,無論是何種年齡層,從來沒聽聞過,她他們不會電腦、不識字的,應該這麼說吧,西方人比較有學習的精神,就算她他們年青時失學過,到了老年來,她他們一定會再次去學校進修。這種進修絕不是為了學歷或求得更高層次的職位,只為了一個目的:再次自我增進學習的意志與信心。

 

相較下咱老中,我真是為她他們老外的精神雀躍而感動…。

 

我想著:有因緣的話,我也要去上學,目的只有一個:自我成長與鞭策,阿彌陀佛^_^…。                                  

 

圖,downtown就近一個商場中心,這廣場有很特別的椅子坐,這藝人在吹筒蕭,當然要隨意布施了^_^ 

好,今晚搭當地晚上九點的火車前往下一行程「洛杉磯」,要明天當地時間早上八點半才能抵達,明天就相會在華人不少的洛城吧,阿彌陀佛^_^…

右邊是從小移民南加州,現在居住阿利桑那州,他和左邊的老外在談佛法… 

左邊是熱心的女士,就是邀約我母親節當日去野餐的,右邊男士是昨天拍我有關秀掛牌環保救地球的人…。 

我與熱心女士的合影 

這市區的圖書館很可愛,這是兒童部,光看這些裝飾,我也開心無比^^ 

瞧,多麼可愛哪… 

四通八達的交通指示… 

這是一家藝術展中心,很多很美的攝影作品… 

這位男士,用自己的力量,在網上宣導環保救地球的重要性… 

街上的美麗畫牆,是動物和老人搭船,這必定有很的喻意… 

廣場上的可愛坐椅…

 

這廣場是蠻特別的地方,昨天下午看到一對姐妹在此拉小提琴…,當然都有隨意功德了^^ 

這家店很特別,路過當然要拍下來^_^ 

 圖書館前的小公園,很美哩…

圖書館的外觀… 

這圖書館,在當地是蠻有名氣的哦^_^… 

台長: Shian
人氣(8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已經在洛杉磯了^_^
此分類上一篇:感動相遇的事物^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