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4 10:00:54| 人氣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藏之行由下^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藏之行由下

一般人到高海拔的地方去,總是有些狀況,這是在所難免的…。在香格里拉時,秋或其母親、小蓮,多少都有些狀況,像頭痛、頭昏、胸部喘不過氣…,在那裡時,我一切現象都還好,沒什麼大礙,而到了拉薩時,就覺得胸口緊緊的,好像有什麼東西壓住般,而,走沒幾步路就覺得很喘,我才知道:這就是高山反應,我就不當一回事,換句話說:就是不用太在意,喘方面我就把動作放慢,多作幾次深呼吸,逐漸的也就沒感覺了。

當老古董大巴,好不容易駛到拉薩時,另一位較高瘦的司機就對我說:

「台灣特報,妳到拉薩後最好換裝,不然公安看到要妳拿出入藏證,妳拿不出來,他會要妳花費好幾千塊補辦的啊…。」我看他講的很誠懇,畢竟五日四夜共患難的相處,我知道他不是在嚇唬我,所以我也有點驚怕,怕在拉薩晃時真的會被公安「逮到」,當時真的有想到要買「藏裝」換,後來找到賓館,放下行李,一對從香格里拉一起過來的藏人母女,邀我一起出門去買衣服,折騰了五日四夜實在累了,我就和她們說:

「我不買藏族衣服,如果公安查到我,我就說:我馬上離開,他也拿我沒法了(其實,我想想:我是出家人耶,換什麼藏裝,沒必要浪費)。」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我在拉薩大街小巷晃,也在拉薩市公安總局前晃過多次,也都沒事,就算在許多軍、警進駐的大、小昭寺前晃,也都沒事。主要是:雖然我特異類(著漢族佛教服又戴一頂斗笠),特別引人注目,卻都沒事,只是引來許多人的目光而已,軍、警只是多看我幾眼,也沒有找我去問話,所以一切平安沒事。

在拉薩或在甘丹寺逛,一切沒事,除了是諸佛菩薩加持外,尚有一主要因素:秋和小蓮她們把所有能吃的東西都給了我。當時她們在往大里機場路上,支持我到西藏冒險,無論精神、金錢、食物,真都是「全心全意」的給予我,其中有三項是很重要的東西:巧克力、黑糖、氧氣,巧克力和黑糖是高山上不可或缺的東西,巧克力對心藏有助益,黑糖對高山有助益,而這個氧氣更不用說,只是它在川藏公路時,就給了一位藏人使用了,但,黑糖、巧克力是陪著我至到返台。當初我根本不知道要準備這兩項小食物,都是秋和小蓮她們準備的,後來成為我獨行時不可或缺的「伙伴」。

要到拉薩來如此不容易,大巴頻頻故障(當時根本不知道何時能抵達?也根本不知道能否來得成?),當時在路途時,我在心底裡就發了一個願:如果抵達拉薩,我一定要對著「布達拉宮」朝禮一百零八拜,當我要允現這樣的心願時,也不是容易的,因為拉薩的氣候早、晚溫差很大,我在上午十一點左右才過來朝拜,地上卻也冰冷的很,我只帶著雨衣當墊子,實在冰冷到不行,而又喘的很,一百零八拜無法一次完成,我必須分三天才能禮拜完,看她他們藏人都是有墊毯、袖套什麼的,備辦很齊全,那像我一件雨衣就要來禮拜,難怪禮拜完,也帶回了感冒。

友人倩說:
「師父,一般人去拉薩徵狀很多,妳只是感冒而已,是菩薩送妳的禮物…。」說的也是,邱傑也說:

「哦,妳沒什麼狀況發生,是菩薩在保佑妳,我聽太多到拉薩去發生許多事的,妳真的很幸運…。」瞧,有驚無險的去,卻又平安、順利的回來,這是諸佛菩薩在加持、保佑我的,感恩哪,南無阿彌陀佛^_^…。

圖,全在布達拉宮就近拍的照片,布達拉宮充滿了許多傳奇性的故事,她是拉薩的代表,她也是全西藏人心中的敬仰,更是全世界人心中的「傳奇」代表^_^…感謝千里來與您相會,謝謝^_^感恩哪…

台長: Shian
人氣(64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拉薩可愛城市^_^
此分類上一篇:人物風景集錦^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