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3 19:29:45| 人氣1,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約束與調整^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桃園火車站,看到一對男女老外,就有一股衝動感,想要上前去問候她他們,畢竟自己一個人行遍大江南北,是很突顯的老外臉孔,因此在台灣看到老外,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親切感。發現自己曾經在美國這片廣漠的土地上時,那種孤零零的形影單身,放眼望去都是高鼻子大眼睛,只有自己是黃臉孔塌鼻子。

 

我知道上前去問候人家,是很唐突的行為,況且她他們是兩個人,會誤以為我是有什麼目的?或是懷有什麼鬼計?想啊想,她他們要搭乘的區間車已經來了,就拿出一個小掛飾上前去試試吧…。

 

沒錯,當我說要送女的一個小掛飾時,她反問我是有什麼作用的?我和她說是:西藏來的,可以保佑您有擁好的能量與運氣,她對我搖搖頭,我就自討沒趣的走開了,因為區間車來了,她他們要上車…。

 

我送老外小禮物,第一次被「拒絕」,原先還有點難受,因為從來沒有被拒絕過,隨及一想:當然她他們會拒絕,第一,她他們是兩個人,有伴不需要旁人過於熱心,第二,突然有人出現說要送小禮物,當然她他們會「防備」、防衛,妳這人存著是什麼心?還是要用邪物加害她他們?

 

以她他們的立場而言,拒絕是很正常的現象…。是我過於熱心或過於單方面的想法,如果當我在美國某城鎮,一個人候車,突然有人走過來說要送禮物給我,我也會考慮、考慮,或說是我也會問清楚禮物的作用…。

 

對她他們而言,台灣是陌生的地方,隨便拿人的東西,萬一被下藥什麼的…,她他們當然會防備,台灣「金光黨」詐騙集團,連台灣人自己都被騙到嚇嚇跳,何況是老外的她他們,如何不小心、防衛著呢…。

 

在美國時,我是老外,在台灣我就不是了,所以我不能再在用著在美國時的想去,看到老外就特別親切,這樣反倒會嚇到人,因為在台灣我就是台灣人的樣子了,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這種相似感或說是親切感,是自己的單身經歷,對她他們老外而言,她他們來到這片島嶼,就是要小心防備我們啊^_^阿彌陀佛…。

圖,宜蘭一日遊返程,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美麗夕下餘光… 

從車窗外也能拍到如此美的景緻,感恩&謝謝^_^ 

反射成兩個夕下日光^_^ 

當日晚餐在一家休閒餐廳,這裡有湖… 

這湖面的倒影真美哪^_^阿彌陀佛&謝謝… 

台長: Shian
人氣(1,2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在逛街用餐^_^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人的人情味^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