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9 17:06:19| 人氣5,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產這件事 (一) - 從破水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高科技的時代,我相信科技還會往前進,前進到有一天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假手他人,前進到我們可以輕鬆地躺著度日,但唯獨愛這件事情,科技無可取代,其中,生產這件事情,無論在哪一個時代,孩子依然都得從母體中產出,無可取代。


直到真的經歷產痛,我才知道那有多痛。直到自己生下孩子,才知道生產多麼奇妙。直到把孩子抱在手裡,才知道甚麼是無條件的愛。

十二點了,躺在床上讀經,已經過了預產期,我仍沒有生產的跡象。肚子不會痛、沒有落紅、走起路來比懷孕中期還輕鬆,中午還跟爸媽吃了熱呼呼的火鍋,胃裡食物仍沒有消化。

雖然感覺很疲倦,但自從懷孕後每天都這樣,我也不以為意。海牛還在趕程式,沒人陪我睡的床,有些空蕩。一點了,我還沒睡著,喊著胡xx,你早點睡啦!

突然「啵」一聲,水從身體汨汨流出,愣了幾秒鐘,然後對著趕程式的海牛大喊,我好像破水了。

海牛喔了一聲,乒乒乓乓地衝來衝去,一邊穿衣服一邊拿我預先準備好的行李箱,儘管已經有心理準備,卻在來臨的這一刻依然緊張。

我望著一直流出來的水,床單、床墊、褲子全都濕透,趕緊墊上衛生棉一塊,盤算著是否要換褲子,但等等不就又濕掉了,算了,穿著這水水的褲子去醫院吧!

在車上,我問海牛會不會緊張,他點了點頭。其實我也是。期待這一天這麼久了,以為會有陣痛來臨,沒想到是以破水開始旅程。

好在是半夜,車子就大辣辣先停在醫院門口,我抱著兩個枕頭,拿著自己的包包,其他的行李都在海牛手裡。
但還真不知道去哪裡待產,問了好幾個人才知道原來要先按電鈴,產房的門才會打開。

護士問了一下我的情況,指示我穿上醫院的衣服,要我們填「志願」,住院時要住健保房、雙人房還是單人房。台安醫院不匱是專業的婦女醫院,護士專業的引導,讓我有安定的感覺,不那麼害怕即將來臨的生產過程。

選擇了單人待產房,護士要我墊上產褥墊,然後要先生填一堆表格,在護士問完我一些基本資料後,我接著問了最關心的問題: 從破水到生出來要多久? 「每個人不一定,第一胎通常比較久,超過十二小時都是很正常的」護士這樣說,雖然我早知道這答案,但仍在護士內診後接著問,多久會開到五指呢? 護士說現在才開兩指,還要一段時間喔。然後問我,要不要灌腸? 雖然之前上媽媽教室聽了許多溫柔生產,強調人性化生產不應該灌腸,但我仍問了護士,為何要灌腸? 會不會有副作用? 護士說,怕是在產檯上用力時大便也會一起跑出來,不過不會有副作用,我就這樣還是決定接受灌腸。

說真的,一點也不痛,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灌腸呢! 「你要先忍一下,忍不住時才去上廁所,否則就無法清乾淨喔! 沒人可以忍超過五分鐘的」,甚麼五分鐘,我一分鐘都忍不住,馬上衝去馬桶,狂拉一陣,以為會像拉肚子一樣痛,但,真的不痛。很慶幸還好有聽護士的建議先灌腸,因為產後三天都不太能上大號,下體整個疼痛,加上一直躺著,腸子沒有太多機會動,便便還真不容易啊。

我忙不迭告訴護士產檢時驗出乙型鏈球菌,須打抗生素。護士準備了一下之後,幫我打了針,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打點滴的針竟然不怎麼痛!!!這對從小經常上醫院的我來說,真是太佩服這位專業的護士了!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5,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產全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生產這件事 (二) - 無痛分娩 & 產房紀實
此分類上一篇:【婦產科醫生推薦】謝謝你,陳思銘醫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