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9 16:53:39| 人氣72,9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婦產科醫生推薦】謝謝你,陳思銘醫生。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一開始,我只是出血,以為是月事來臨,但流了一下就停了,想想去婦科檢查一下好了。

全台北最便宜的醫院就是聯合門診,只要一百元,去掛了號,驗了尿後,確認是懷孕了,醫生說,妳最好找一家離家近的婦產科照一下超音波,確認有著床。

上網找了找,去了某家內湖的婦產科。醫生照完超音波,說有著床了,要我多休息。
「那可以去游泳嗎?」我問。
「叫你多休息妳還去游泳!」
然後醫生揮揮手,我被趕出診間。
結帳時說照超音波要多收三百元,一共是五百元!
啥? 
再也沒走進那間。

再來去了內湖吳婦產科,說真的,如果我之後就在吳婦產科繼續產檢,後面應該就不會這麼多辛苦的問題了,吳婦產科真的很舒適,最大的缺點是在二樓,雖說爬樓梯對孕婦來說是一種運動,但在肚子痛的時候,一階都不想爬,為何就不能設個電梯哩?

上完課又做完家事的第二天早上,馬桶裡一攤鮮血。我請了假,晚上去吳婦產科。在診間外聽到巨大的聲響,很怕是甚麼恐怖的機器,自己進去做了陰道超音波,才知道大聲響是泡泡寶貝的心跳! 眼淚差點掉出來~醫生很有耐心的解釋我的狀況,開了黃體素給我,要我躺一周。

臥床時想起健檢時的報告,提到我的免疫問題,問了朋友,推薦我去找忠孝醫院的某位有名醫師。於是我就這麼樣地一直在忠孝產檢。雖然醫生很溫柔、很親切,但後來發現,他開給我的安胎藥吃了會發抖、心悸、頭暈,即便反應了很多次,依然開這個藥給我,但吳婦產科開的藥吃了卻不會有任何的不舒服,並且當我肚子痛時,還裝了胎兒監視器觀察了我的狀況,而忠孝醫院這位名醫病人太多、護士太忙,從來沒時間好好地解釋甚麼給我,連看診都只有一分鐘,我總帶著滿肚子的疑問去,又帶著一臉疑惑離開。而我的免疫系統問題,醫生則是開藥給我吃,但我真的很猶豫吃藥好嗎? 藥袋裡滿滿的藥,我幾乎都回收了,只吃了一周。

還好沒吃。

最後,禱告又禱告,決定去台安掛了陳思銘醫生的診。
從內湖到台安,雖說比忠孝醫院遠多了,但剛好有公車到,第一次,我竟然掛到陳醫生的一號。我像是土包子一樣,還不知道去看診之前要先到前面的婦產科櫃檯報到,連前面的櫃台都要抽號碼牌等待,好不容易等到之後才被告知要先去驗尿、量血壓、體重,而且若是產檢外面的報到機器不需要按。
櫃檯小姐很熟練地指揮我做東做西,我則戰戰兢兢地遵循指示,因為護士小姐的問話,讓我怕自己下次不用來了。
「妳之前都在忠孝產檢,今天來這邊做甚麼?」
「我有一些問題想要請教醫生。」
「只是問問題嗎?」
「我也想問問醫師能不能收我,讓我以後在他這邊看診。」
「為甚麼?」
「呃...阿...」該怎麼回答?
「忠孝醫院不好嗎?我們這邊人已經很多了。」
「還是希望陳醫生能收留我。」我近乎哀求的說。

好在護士放過我,讓我進了診間。
陳醫生比我想像中和藹,可能是之前外面的護士太犀利,我還在驚嚇中,醫生問我有甚麼問題。
我把自己免疫問題描述了,也表明自己想換到台安產檢與看診的意願。
醫生用診間的超音波照了照,又摸摸我的肚子,告訴我,你肚子太小了! 多吃點!
泡泡已經七個月了,超音波照出來不到一千五。

陳醫生說,台安新來了一個很nice的風濕免疫科女醫生,要我先去給她看看。
又跑了一趟風濕免疫科,抽了血,然後又是兩周的等待。
結果出來後,我趕緊再度掛了陳醫生的診,醫生說一切正常,要我別太擔心,我問他,我能以後給你產檢嗎?
醫生拍了我的大腿一下(這是他安慰人的方法),笑著說你確定嗎? 我說是的,他說可以阿。
這次終於拿到預約單,上次沒拿到,很擔心醫生不收我呢!

接下來的兩個月,每兩周就去找一次陳醫生,不像其他醫生,會對你的問題冷嘲熱諷,或者隨便回答一下就打發我走,陳醫生總說不要擔心,這不是甚麼大問題,所有的孕婦都笑笑地離開診間。

懷孕後期,我的下半身出現大幅瘀血,面積越來越大,身為女人誰希望皮膚出現問題? 問了陳醫生,他笑著說,「這個生產完後就會消失」,我說,「是馬上消失嗎?」 「會有一段時間,不過你要感謝神,這不是出現在臉上!」

他這麼一說,我笑了呢! 真的是感謝神!

進診間把腳打開,真的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但醫生總哼著小曲走進診間,說我們今天來看看寶寶好不好?
或者說,妳這間褲子真閃亮,或者說,妳的乳液是玫瑰味道的嗎? 我太太也很喜歡。陳醫生輕鬆的態度,讓我放鬆了不少。

最後一次看診,38周,醫生說看起來寶寶還沒有要出來呢,別擔心喔,他有他的時間,兩周後再來看看。

40周又幾天,泡泡決定要出來見面了,破水後的我半夜進了台安,褲子都是水,產房護士要我換上衣服,躺上待產床。

誰第一次生產不緊張? 但台安的護士真的很專業,聽著她的指示,我安心了不少。
一點進去到早上八點,陳醫生來了,我當時已經痛到哀嚎慘叫全身扭動,正在施打無痛分娩的麻醉師生氣到差點噴髒話罵我,要我不要動,但那麼痛怎可能不動? 陳醫師依然笑笑地跟我說,照我教你的方法呼吸,其實當時痛到甚麼法都忘記了拉!

陳醫生氣定神閒地在旁邊看著哀嚎的我,跟護士講了幾句,就出去了。
當無痛分娩的藥效發揮後,我終於不再像殺豬般慘叫了,醫生又進來了,九點多。
「怎麼樣,不痛了吧?」
「可是我腳麻掉了」
「妳要痛還是要麻?」
「還是麻好了...但打無痛分娩不會有問題嗎?我有免疫問題耶」
陳醫師還是一樣,拍拍我的腿,「別擔心,現在開始好好呼吸跟用力,幾個小時候就會生出來了。」

幾個小時?
不要吧,不能快一點結束嗎?

「到底要多久阿?」
「第一胎都比較久一點」
「我真的不需要吃甚麼藥嗎?」
之前在忠孝的醫生要我生產前吃甚麼抗凝血劑...
「妳不用擔心那個,妳沒問題的」
「我肚子好餓,可以吃東西嗎? 昨天半夜都吐光了」
「妳不想再吐吧?」
我搖搖頭,
「那就忍耐一下巴」

於是,到了下午三點多,護士又換一班了,我已經快沒力了,護士才叫了醫生來。因為我發燒了!
三點多上了產台,醫生說,我還在想你怎麼還沒生...

泡泡是被醫生吸出來的,當時我冷到發抖,肚子餓到沒力,超過24小時沒睡覺,
泡泡一出來,也沒甚麼哭,只小小哀嚎,醫生把泡泡放在我身上,媽媽我唱了生日快樂給泡泡聽,第一次見到寶貝呢!

醫生說,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唱生日快樂呢!




我說,他好可愛喔,在我下面缝針的陳醫生抬頭看了我一下,「他是真的很可愛」。
雖說小孩剛出生都一個樣,我也知道醫生是安慰我,但感謝醫生這麼說,給這個生了十六個小時的媽媽溫暖!接著,陳醫生哼起生日快樂的旋律,一邊動手縫針....


謝謝陳醫生的溫暖與鼓勵,讓很愛擔憂的孕婦不會胡思亂想的擔心,謝謝陳醫生的正面與樂觀,讓孕婦的緊張情緒能平息下來。

更謝謝醫生的專業,讓我擔心的免疫問題成不了問題!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72,922)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產全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生產這件事 (一) - 從破水開始

慕慕
他真的是很棒的醫師!三胎都給他產檢;)
2015-10-25 21:26:21
Joychen
我的三個寶貝也是由陳醫生照顧接生。 他總是很輕鬆很親切,能夠給病人安定的力量,謝謝陳醫生!
2022-08-07 23:1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