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8 18:11:51| 人氣5,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孕三五七 - 腰背痛的懷孕中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理說,懷孕中期是最舒服的時段,書上都說,這段時間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可以運動、旅行、吃好吃的、享受人生。

偏偏在我身上卻不是這樣。

孕吐與胃的不舒服,從初期一直延續到五個月,口中吃進去的食物到了胃裡,整個味道都變調,明明美食當前,我卻一點也感覺不到。而肚子一直重重的、垂垂的感覺,也持續到五個月。

有天一覺起來,突然感覺自己輕省多了,開始開心地做家務、出門找朋友、上媽媽教室,但兩周後,肚子變得緊緊的,在整理完家務、拖地了之後,肚子不僅是緊,還像是月經來般的痛。那天掛了急診,開始安胎生活。從這五個月後,我才開始用托腹帶,大概六個月後若沒有使用,則行走困難。

除了肚子緊繃,半夜還會痛到醒來,不是肚子,而是背。

明明是在睡眠中、明明就沒有走動,怎會感到背痛?

痛到靠腰的我,查了不少資料,問了不少朋友,好幾天沒睡好,帶著黑眼圈,終於找到解決方案,那就是要買一個「一條龍」形狀的枕頭。

朋友送我月亮枕,但這月亮枕無法解決我的問題,睡了兩天還是沒有改善,大多人都推薦德國牌子的某一型,但要價三四千元,無業遊民的我負擔不起。還有一種是斜形枕,可以壓在腰部的,但我擔心睡到一半就滑走,似乎也無濟於事。

終於,讓我找到大陸網站上販賣的枕頭,感謝某個媽媽的網誌推薦。比台灣買德國牌子的便宜一半啊! 



痛到已經無法忍耐的我,馬上下訂,幾天之後收到,我先清洗了枕頭套,但迫不及待的先用枕心睡了,靠在背上一晚,整個疼痛完全不再!真是感謝主~~~





我買了較便宜的枕頭,這枕頭有付一個小型側睡枕,還用一條布連結到主要睡枕,就算半夜移動身體,也不至於移位太多。此外,我自己也在另一側加上其他枕頭,腳底也使用枕頭墊高,並且睡覺時再夾一個枕頭。

總之,床上布滿枕頭,才使我的背有了支撐,不管左側睡或右側睡,都有了依靠。

此外,還很困擾我的是漏尿問題。打噴嚏和咳嗽,都讓尿在瞬間噴出! 每天得換兩條內褲,或者得用衛生護墊,否則濕濕的內褲讓我全身不舒服,感覺自己尊嚴盡失。終於能體會老人們的感受了! 對自己的身體不能自主,真有一種無助感。

腹痛、背痛、漏尿,還有眩暈與心悸。 常常沒有來地頭昏,心臟也常不聽話的亂跳,這能怎辦呢? 只能吃孕婦維他命與多躺著了!

抽筋更是常常經歷的痛苦,半夜會抽筋到醒來,甚至手指頭也會抽筋,醫生說要多吃鈣,我吃了,還是一樣抽抽抽。

另外,牙齒長會出血。我到了末期才去找牙醫,結果被退貨。牙醫不肯幫我看,怕有任何治療會造成子宮收縮。所以媽媽們,懷孕中期就趕緊找牙醫檢查一下牙齒吧!

我想這都是給媽媽們的考驗,小孩出生後,更大的考驗還在後頭。先來這些小小的震撼,從孕吐開始鍛鍊我們的意志力與耐力,再來身體的各種不適,到最後,再來更大的產痛慘痛,出生後一生的牽掛,上帝造了母親,讓我們親自體會神對我們的愛與忍耐,也是這般地不容易啊。

期待我能成為才德與耐力兼具的媽媽!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