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5 10:17:57| 人氣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夫妻生活 – 看著你開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海牛一下班,我就急匆匆地催促他去賣場。

 

在往賣場的車上,我開心地聽著音樂,開心地享受海牛一下班就飛奔回家陪我的時光。側頭問著他,為什麼對於我每天沒有上班去賺錢這件事情,不會感到不開心呢?

 

很多人看不得別人的好,特別是親密的人之間,得長期洗腎的姨丈就不准阿姨常常出國,他不要阿姨自己開心卻丟下他一人。我的一個好友喜歡挑戰新事物,生活中常找新的事物來學習、出國讀書、計劃旅行、帶團當導遊,但她先生只愛大賣場、客廳與媽媽家,兩人最後離婚收場,因為先生不懂太太為何每天可以這麼開心….。以前曾經將交過的博士男友,曾因為有人伸出援手幫助我而不高興,他不知道為何我能得到有力人士的幫助而他卻不能

 

現在的我沒了工作,在家灑掃庭廚,跟阿喵玩,享受日出與日落,等著泡泡出生。海牛大可以理所當然地說我對家庭經濟沒有貢獻,要求我負擔一些他的辛苦,他可以要我不要這麼爽地過生活。但,他沒有。

 

「不會啊,你開心我也開心啊。」

 

「你不會因為我太開心而覺得不公平嗎?

 

海牛說,在公司裡大家也問他為何工作壓力這麼大、事情做不完、老闆又機車又豬頭,他怎麼可以笑口常開呢?

 

「因為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工作只能盡力做,但要保持好心情啊。」

 

「我做不到耶」,我說。我這個人常常把情緒往心裡去,別人對我不好或不公平,我總難以釋懷。但海牛不是,胖胖的他總是傻傻地笑著,被欺負了就摸摸頭抓抓臉,一下就過去。

 

我不知道他怎麼做到的,但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沒有一個因為看不得我好而生氣的丈夫,他不會嫉妒我的成就,也不會對我的悠閒感到不公平。我可以自在地選擇自己的道路,和每天的心情。

 

海牛謝謝你。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