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6 11:00:31| 人氣8,8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孕三五七 - 婚後孕前健康檢查與免疫問題(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診間看報告。醫生說我們夫妻各項指數都沒有甚麼問題,除了我似乎有紅斑性狼瘡的傾向。

我一臉疑惑的望著醫生,紅斑性狼瘡? 

醫生說你要去找風濕免疫科的醫生再做檢查,婦幼醫院沒有這科,要找其他醫院看診。

步出醫院,我不知道自己的心情該怎麼處理。我知道紅斑性狼瘡這個疾病,是因著一個大學好友曾經也因這問題休學,當時覺得她好辛苦。

但我怎會也得這個病? 

回到家上網查了資料,知道這個疾病的存活率很高,但造成身體各器官被自己的免疫系統攻擊,特別像是關節。難怪我經常關節痛骨頭痛,甚至也會造成精神疾病...

看到這裡我開始大笑,有精神病耶,難怪我很愛咬海牛,常常無厘頭亂鬧他,他應該早就懷疑我精神異常了,哈哈...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還有風濕免疫科這種醫療項目呢。但要從何找起? 

我的好友推薦三軍總醫院的陳堃宏張德明醫生,也推薦了台大醫院的謝松洲,但看看台大醫院的掛號都已經滿到不知道哪一年,甚至有的已經不接受初診,去台大這種醫學院,我也不覺得醫療品質會比較好,病人多,擁擠,醫生能給的時間太少,甚至要花上兩三小時才能等到看診五分鐘....

好在商業周刊曾經做了一個非常實用的報導,百大良醫。



從中搜尋,我決定到仁愛醫院找蔡明翰醫生,因為他有晚上的診,我不用請假也能看診。

蔡醫生真的很Nice,先問了問我的狀況,然後要我去抽血。兩周後再度去找蔡醫生,醫生看了我的報告指數,宣告我沒有得到紅斑性狼瘡,但是,指數很接近,要我好好保養,以免真的變成紅斑性狼瘡。我鬆了一口氣,再也沒記得這件事情了。

直到,我懷孕,才又想起這件事情。

問了好友,她推薦了忠孝醫院的詹景全醫生給我,她也是找這醫生產檢的。

詹醫生也要我去抽血檢查,第一次我被抽了十管血,當看到檢驗師桌上那一整排管子時,還沒抽血我已經開始痛了。

報告出來,詹醫生說,這免疫系統的問題,會導致免疫系統搞不清楚狀況而攻擊自己的小孩,容易造成流產。從那天開始,我得吃奎寧,和阿斯匹靈,預防免疫系統錯亂。

當下,彷彿被宣判死刑般的心情,想掉眼淚,卻又震驚到掉不出來。




兩天後,我接受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往前走,賞賜在於耶和華,收取也在於耶和華,我相信神給我這個孩子,就有更用的恩典能帶我走完全程,若神要收回,我也能接受,表示我還沒預備好當母親。

於是拋下情緒,向前看。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8,8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懷孕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懷孕三五七 - 波動的情緒
此分類上一篇:懷孕三五七 - 婚後孕前健康檢查與免疫問題(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