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6 12:43:33| 人氣7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虛榮
2007-07-02

突如其來的發燒讓我的休假全泡了湯,所有的約都取消,只消我用迷濛的意志消磨不堪的時光。

即便不舒服,仍得搭上回中壢的班車,課程仍得進行。

任性的可以是學生,老師卻不得找藉口,講台是我們的舞台。
講台是我的價值所在,傳遞知識是我的責任。

而我即使生病,仍得承認我很虛榮。

走進教室,幼保系同學說「老師今天好漂亮」「對阿,老師今天看起來美美的」

可是...我還正在病中...咳咳...sniff...sniff...

同學的讚美讓我即便啞著聲音也努力教書。

「老師連生病都這麼美」

這些幼保的媽媽們真是一群懂得教育的幼教老師。 我不禁虛榮起來。

「老師下學期還要你敎我們」「被你敎了之後,我才開始拿出英文字典,十幾年都沒有用了」

不知怎地我竟激起了這些媽媽們對英文的興趣。不只是這班,另一班的同學彷彿也早就探究了我的虛榮,半開玩笑的威脅我,如果我不敎她們,就要去找學校吵架。

「可是我每次上課都小考耶~」

「沒關係,給你考」「老師我們習慣你的機車,如果換不機車的老師,我還不習慣」

「你們喜歡被迫害嗎? 我每次都小考耶」我不住地拿出以往學生最討厭我的地方,跟她們說說。

認真的同學知道我的用心,每次上課都小考,我改考卷是改到手的關節都發炎,剛開始,大家對於我的小考政策,非常反彈,每個人都哇哇叫,甚至還有人跟學校說,如果這樣,他就不來上課了。

不過沒多久,同學卻跟我有說有笑,彷彿從來沒發生過不愉快,對於上英文課充滿期待。

「老師我從小就放棄英文,可是真的是被你敎過之後,我才喜歡英文的」「老師你是唯一一個我聽得懂的老師」

我知道的。因為我的英文也不好,所以我懂你們的痛。我能做的,就是講到你們都懂。

因為你們,即便身體不適,我仍不缺課。但我得到更大的回饋。

我知道你們懂得我的用心,你們拼了命的跟學校說還要上我的課,是我最大的安慰。

你們的爭取,給我最大的虛榮。

我承認,我是一個虛榮的老師。
其實在我年老的外表下,站在台上的我,只是一個小女孩。
就像這樣圖片一樣。


(圖片來源: http://images.jupiterimages.com/common/detail/39/11/22771139.jpg)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7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學校三五七 |
此分類下一篇:學生的英文...
此分類上一篇:Oh My God! 本校有競爭力耶!

五餅二酒
小芝老師,
身體完全康復沒?

還是要自己多多注意健康ㄜ...
2007-08-03 22:05: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