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17:47:12| 人氣1,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艾莉共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用上班的颱風天,窗外風聲隆隆,我迷迷濛濛坐在床上,拿起我的英文課本,一字一句的閱讀。

好久沒有唸英文,文法結構早就拋棄我的大腦,不過為了教書,還是得求他回來,慢慢的與我溫存。

從名詞到動詞,形容詞到子句,發黃的記憶漂過眼前。曾是國中時期燠熱的傍晚,為了升學,大家留在教室自修。我總不時的望著窗外的天空,每天的晚霞都不同。颱風前的那一天,晚霞特別艷麗,像是一幅印象派畫作,在詭異的灰色的畫布上,抹上一道彷彿是婚外情即將被識破的奇異顏色。

高中時期的女校裡,蒸便當的味道把教室薰滿,那味道以及女孩子的體味合成一股強大的慾望,把教室撐的膨脹,膨脹膨脹的不只是味道,還有想要自由的心。颱風天的校園,高一高二都放假去了,只有高三的我們,還是埋頭苦讀。

風雨越來越大,手機響起。同事打來,即便是颱風天,認真工作的老師們為了招生,還是風雨無阻。我穿起衣裳,整理好心情,浸身颱風當中,當起一個認真負責的老師,這是我現在的職業。在風中與艾莉共舞。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1,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與艾利奮戰
此分類上一篇:搬家症候群之另一扇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