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0 18:00:00|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玉山夢──夢想的句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完成我的玉山夢後,整整鐵腿了三天!!!

 

我猜,應該是最後那段0.2公里「手腳併用」的碎石區,所遺留下的紀念品……。

 

其實,登玉山真得不難;反而是天時、地利、人和三樣合一,比較困難。

 

天時:指得是天候;好的天氣,才有辦法看到那感動人心的日出!

 

地利:指的是難抽死的「排雲山莊」;因為只要住宿排雲,食宿都不用擔心;甚至登頂當天,只要帶個登頂小包即可。

 

人和:指的是隊友。這次很幸運找到的伙伴,都是比自己有登山經驗的,所以不管在服裝和裝備上,他們都給我很大的提點!最幸運的是,我們都沒有太嚴重的高山症症狀出現!

 

雖然這趟玉山之旅,我是發起者;但後來發現,如果沒有兩位伙伴的加入,也許,我便無法完成這個夢想!

 

所以謝謝阿佩和大狗,幫我完成了夢想!

 

體能方面,以我自己為例,是從走路開始的。當時在澳洲農場太閒,下班後走個6公里去鎮上買東西,來回共12公里。讓我之後旅行時,一天可以走個10公里;加上房務員工作,對體能也有加分,畢竟屬於較勞力和勞動性的。

 

其實在去玉山前,我走過最長的步道是太魯閣的「錐麓古道」10.3公里

 

那時爬過的山,應該一隻手掌就數完了……。

 

這樣的我,都能爬上玉山,希望也能鼓舞到有玉山夢的你。

 

因為在我登頂玉山的半年後,也就是五月中,已有友人也成功登頂玉山。

 

如果你沒辦法像我一樣自組團,找人、規劃、抽籤、入山證…等自己來,像友人報名跟團也是一個方式,只是費用會比較高。

 

但夢想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始料未及的是,玉山竟打開了我山的眼睛,讓我愛上爬山,也開始對單純的飯局邀約興趣缺缺XD

 

儘管,我的玉山夢已劃下句點,但希望會成為你們玉山夢的起點!

 

一起加油!!!

 

此次玉山行費用概算:
東埔山莊300
板橋到台中朝馬車資,去230,回200
朝馬到玉山塔塔加車資,來回150(感謝阿佩的佛心價)
接駁車來回200
排雲餐費840(含晚餐+早餐+早午餐+睡袋)
排雲住宿480
其他餐費支出185
總計2585

 

PS.登完玉山八個月後,終於寫完!(轉圈灑小花)

台長: 泥娃娃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玉山夢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玉山夢──走在夢想的路上Day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