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8 18:00:00|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玉山夢──走在夢想的路上Day3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一路很照顧我們的大哥團合照。左上角頭戴類似皮帽的,是他們的領隊,聽說他最重要的任務,是阻止大哥團走太快XD)

日期:2016/11/01(二)

行程:起床01:45→早餐02:30→起登03:15→登頂05:20→日出05:55→下山06:30→排雲山莊08:20→早午餐08:50→下山09:30→西峰觀景台午餐11:30→登山口14:00→名間晚餐16:45→朝馬客運站19:00

 

雖然前一天八點就寢,但印象中睡得不是太好,感覺像是躺下去沒一會,就要起床了!

 

盥洗前,因為擔心天候狀況,便先跑去室外。

 

結果一出去,抬頭的風景,令我哇的驚異出聲!

 

那畫面、那片刻,真的只有「滿天星斗」來形容;在如墨色深的夜空裡,難以計數的閃耀,清清白白高掛著:到現在都難以忘記,當下的激動……。

 

盥洗完畢後,便到大廳吃早餐。(凌晨兩點半的早餐,或許叫宵夜還貼切些?)

 

早餐是傳統中式,白粥搭配肉鬆、辣筍,也提供饅頭;最感動是有熱可可,疏不知早上溫度低,來杯熱的,全身就能暖起來!

 

吃飽、喝足,走到戶外,跟著旅行團做了些暖身操,眼看時間已過三點,便匆匆上路!

 

一開始,還是阿佩走最前面,我卡中間,大狗墊後;但由於是夜爬,照明只能靠頭燈,所以大家的距離都不遠,幾步之遙而已。

 

沒多久,阿佩忽然在旁邊休息,說她很喘。

 

大狗要她先調整呼吸,我們都怕是高山症;最後決定還是讓阿佩走前面,但要她放慢腳步,別急。

 

經過調整,阿佩也不再覺得不適,我們便照這個步伐慢慢走。

 

結果比我們晚出發的大哥團,在此時追上來;好意的要讓他們先走,還客氣的回,一起走、一起走。

 

結果讓他們先行後,沒多久,已看不到大哥團的頭燈影子,走得超快!什麼一起走?走到連燈影都不見了!

 

到了需要手腳併用的地方,換成較有經驗的大狗走最前面,阿佩中間,我墊後;但大狗的頭燈不夠亮,有次差點帶錯路,幸好被我們發現,趕緊退了回去。

 

排雲山莊的海拔是3402公尺 ,距離玉山之巔3952公尺,代表在短短的2.4公里裡,海拔要爬升550公尺。

 

一路上,感覺多是「之」字型路線。

 

偶爾,會感覺旁邊像是懸崖,但夜太黑,實在辨不清,到底是有多深。

 

約五點時,我們到達風口;此處之名,當然來自強勁的風勢,而且為了防範落石及強風,設有欄杆及鐵絲網。

 

不過,那天很幸運,一點風都沒有!

 

接著,是最困難的部份,最後0.2公里的碎石區,幾乎得「手腳併用」!

 

約五點二十分,爬到稜線上時,首先映入眼簾的光亮,令我忍不住又驚異出聲。

 

那是在太陽出來前,天要亮未亮時,天空中著墨著一種,介於紅和暗紅之間緩緩漸層的色澤,非常的漂亮,讓人難以形容又無法忘記。

 

順利登頂後,大哥團也招呼著說:你們也很快喔!

 

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哥團四點半就到了!果然神速!

 

後面陸續也有其他人抵達,我們搶了個好位置,便坐了下來,等待日出。

 

五點五十五分,眾所期待的太陽,緩緩現身……。

 

我曾夢想過,當親眼目睹日出的這一刻,自己一定會感動到熱淚盈眶──因為,我的夢想成真了!

 

為了達成這個夢想,我付出了行動和努力,然後再靠著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的抵達終點;當初那顆種下去的小小種子,如今已燦爛盛開!

 

當下內心真的激盪萬千,有驕傲、有感動,還怕被別人看到自己的淚水,特意戴上太陽眼鏡遮掩!

 

豈料,那時身側竟傳來黃乙玲的歌聲,悲怨的唱著:愛你無條件、愛我用心肝…(台),頓時把我的感動情懷,統統破壞殆盡,真他X的煞風景!!!

 

忍不住心中開始OS:阿伯,你要戴著收音機,邊聽歌邊爬玉山我是沒意見啦~但可不可以離我遠一點!!!

 

在玉山頂另一個奇特的風景,是可以看到玉山的影子!這是大自然神奇的地方。

 

陸陸續續的,大家開始輪流和主峰石碑照相;照完後,就是回程下山!

 

這時才看清我們的來時路!忍不住懷疑,當初我們上來時,坡度是有這麼陡嗎?路徑是有這麼險峻嗎?

 

也明白,什麼叫看得見比看不見來得恐佈!

 

當初摸黑上山的我們,靠著頭燈的照明,只能留心注意眼前和腳下的路,其他照不到的,也宛如看不見般,內心便不覺得害怕。

 

但天一亮,什麼毒蛇猛獸都無所遁形,反倒看得太清、太白,卻嚇到了自己。

 

就像人生,當你看得越多、想得越多,反而會增加內心的恐懼,因此舉足不前;可是,當你只專注在眼前,鎖定目標,沒有遲疑,堅定便會成為力量,給予你前行的勇氣!

 

八點多回到排雲山莊,吃完早午餐的麵食後,再度揹起沉重的行李準備下山。

 

約十一點半,走到5K的西峰觀景台吃午餐,那時我的左肩膀已開始庝痛,害我後面的路段,只能靠著雙手後抱背包,試著減輕肩膀上的痛楚。這就是揹著不適宜的背包,種下的苦果。

 

印象最深的,是最後2.5K2K路段,感覺像是遙遙無期似的,走了好久才到……。

 

快下山前,還遇到早上登頂下來時,錯身而過的三位外國人!看他們一身輕裝,只帶著水單攻,但未免也走太快了XD

 

下午兩點,終於回到登山口,結束也完成了──我的玉山夢!

 



(這是我此生看過,最感動的日出!)



(太陽公公已露臉,也照亮美麗的雲海。)



(從玉山頂遙望北峰。不知為何,覺得此張北峰和我的人,有點合成的fu)



(站在台灣的最高點,層層山巒和雲海,感覺不再高不可攀。)



(你看到,玉山的影子了嗎?)




(這就是從山頂下山的碎石子路,難以想像,當初的我們,是怎麼上去的。)



(在下山的途中,會遇到一些原住民,揹著瓦斯、食物上山。

非常的佩服並感謝他們,因為我們在排雲山莊的所有食材,都是靠著人力揹負上去的。)



(攻頂當天的早餐,簡言之就是清粥小菜。)



(攻頂回來後,吃的早午餐麵食。)

台長: 泥娃娃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玉山夢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玉山夢──夢想的句點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玉山夢──排雲山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