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9 19:00:00|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玉山夢──夢想歷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以右側的照片來說,最左邊的是阿佩,最右邊的是大狗。

雖然說,夢想是個很抽象的名詞,但是,要讓它實現成為動詞,是需要經過一番努力的。

 

當玉山夢的種子,在久旱逢甘霖後,我終於決定採取行動!

 

話說,那時人還在希臘打工換宿,心裡卻不安份的,開始對玉山熱血沸騰起來。

 

原始的想法,雖然是想一個人去,但後來想想,還是找個伴比較妥,畢竟自己沒有太多的登山經驗,唯一的堅持是不跟團。

 

於是,開始過濾朋友名單;但篩選到後面,其實也沒幾位,因為自己也不屬於愛運動或登山的圈子。

 

大狗(友人的外號),是個業餘的登山者,在FB上,常常可以知道她,最近又去哪爬山健行。

 

跟她的緣份,也是起緣於「錐麓古道」。

 

足可見,沒有錐麓,也可能就沒有玉山。

 

那時,我走得很慢,大狗一直陪著我壓隊,還教我下坡時,要斜斜的走,比較不會滑倒。

 

在路程中,聊了不少天,發現她是個個性隨和,很容易讓人親近與相處的女生。

 

本來,我以為很常登山的大狗,說不定,已經登過玉山頂了;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詢問,豈料──沒有!

 

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大狗,幸好還有假可以請,因為考量到「排雲山莊」的床位難抽,決定把重點區放在平日。

 

在我的計畫裡,覺得三人成團是最理想的,畢竟人一多,不止怕假難橋、變數也相對增加。

 

可惜,問了兩、三位朋友,第三位人選,始終沒有著落。

 

於是決定在FB上,公開詢問!

 

想不到朋友的回覆還滿熱烈的,但給我的感覺,想要去的意念都不夠強烈。

 

唯有阿佩(另一位隊友)在私訊過後,很快的決定要加入,而且日期上也都能配合。

 

與阿佩是在澳洲打工渡假時認識的,交情算普通,她最令我驚訝的是:一個人去西班牙徒步朝聖了四十幾天。

 

後來聽她述說那段旅程,整個覺得,自己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沒想到,回國後從沒見過面的我們,第一次相約就是去爬玉山!

 

而且意外幸運的是,阿佩剛好有車,適時的解決了交通上的問題。

 

在人員確定後,因為知道自己不可能「單攻」,只好向最困難的──「抽床位」挑戰!

 

「排雲山莊」位於海拔3402公尺,距離玉山主鋒,只有2.2K。如果想要看到日出,總之就是非抽不可!

 

可惜床位只有九十二個,加上外國人保留名額二十四位,意思就是,每天實際上,只提供六十八個床位。

 

從九月十一日開始抽,中間歷經我在韓國旅遊,幸好有伙伴們的幫忙申請。

 

經過十幾次的抽籤失敗後,終於在十月一日,通知抽到十月三十一日的備取!

 

那時,也不覺得備取有機會,因為我們是備取三,表示前面還卡有兩個名額。

 

所以,我們還是持續的申請抽籤。

 

當決定與之「長期抗戰」時,意外的,一天之內,約十月八日,我們被通知不僅備取上,連遞補順位也上!隔幾天後,另一天的遞補順位也上,害我忍不住OS:現在是怎樣,不中就是不中,中了還一次來三個!?

 

總之,光申請「排雲山莊」的抽籤,就可以寫一篇「心路歷程」,有想申請的人,再私底下跟我詢問吧!

 

隨著出發日期,一天天逼近,我也開始進入備戰狀態!

 

因為相比業餘的登山者大狗,和有徒步朝聖經驗的阿佩,我不僅體能最弱,裝備也最不齊全。

 

是以有幾天,我會揹著有點重量的背包,在家裡附近爬約一小時的上下坡路。

 

不過,也是有點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至於裝備,背包、頭燈、雪褲、外套、護膝……,都是借來的;沒辦法,因為我只是個插花組的XD

 

於是,在明日復明日後,離出發日期越來越近,夢想的距離也越縮越短……。

台長: 泥娃娃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玉山夢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玉山夢──走在夢想的路上Day1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玉山夢──夢想序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