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7 18:57:39| 人氣1,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玉山夢──夢想序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
下次出國,國旗會變成我的必備行李之一XD


每個夢想,都有個源起,而我的玉山之行,也是這樣來的。

 

一切,或許得從那趟半環島之旅,開始述說起……

 

那時,在太魯閣的青年旅館打工換宿一週,幾乎走遍了所有的步道,包括砂卡礑步道燕子口步道綠水步道白楊步道長春祠步道……。

 

獨獨缺了,需要申請的──錐麓古道

 

儘管那時,有點抱著遺憾離開,但想不到相隔一年後,在那趟旅程認識的一位朋友,竟邀約我去爬──錐麓!

 

當時抱著,就算是請假都要去的意念,經過一番波折,最後也順利的排休。

 

回頭想想,錐麓古道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挑戰距離最長的步道,總共10.3公里

 

那時,在FB的大頭照旁,我還寫著:今年的小小夢想,終於達成,走完了錐麓古道。希望有天能攻上玉山!!!

 

因此,有攻頂玉山的念頭,其實是走完錐麓,才開始萌芽的。

 

不過,身邊只有一位朋友,有挑戰玉山的經驗,雖然是跟團,可惜礙於當時的身體狀況,最後並沒有登頂成功。

 

夢想的種子,種是種下去了;可是,考慮到自己走路的速度慢,跟團怕會跟不上,不跟團又怕自己走會迷路。

 

因此,剛萌芽的種子,在缺乏灌溉下,又慢慢枯萎下去……。

 

沒想到,又再相隔一年後,「意外的巴爾幹半島之旅」,竟是使種子,起死回生的關鍵!

 

在那趟旅程中,認識了一位在大陸當過交換學生半年的台灣女生,她很年輕,才二十一歲,就勇闖了俄羅斯!

 

我和她只短暫的交會了兩天,為了尋找一個瀑布,健行了快兩個小時,也意外的開啟玉山的話題。

 

她曾「單攻」玉山兩次!!!

 

所謂單攻,意思是指一天來回。即從登山口走8.5K到排雲山莊,再走2.2K攻頂;然後再照著原路回去。

 

總里程數是21.4K!!!

 

因為知道自己體能不足,所以「單攻」是不敢想的。

 

不過,她卻提供給我很重要的訊息,表示登頂玉山並不困難,指標很清楚,一個人也不用擔心迷路。

 

是以,關於玉山那顆本已枯萎至死的種子,悄悄的,宛如獲得甘霖,又發芽壯起來……。

台長: 泥娃娃
人氣(1,7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玉山夢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玉山夢──夢想歷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