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31 18:00:00|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大俠的一代「Nike」戰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ike」戰鞋的正面,鞋頭部份的割痕,是在馬祖卡蹓時,被紫色又長刺的南國薊劃上的。)

壽命:2013/09/282016/09/28,約三年,1095

 

戰績:加拿大、美國、台灣、馬祖、印度、泰國、馬來西亞、埃及、土耳其、希臘、阿爾巴尼亞、黑山共和國、馬其頓、韓國(依足跡排序)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雙的「Nike」鞋。

 

會特別懷念它的原因,除了陪我走過數十個國家,另外它其實是件──禮物!

 

還記得在加拿大打工渡假做housekeeper時,因為帶去的中國強穿壞後,改穿原本預備去餐廳打工的黑色平底鞋上陣,打算把它也給穿壞!       

 

housekeeper是個常需要跑動的工作,加上平底鞋沒什麼厚度,一天下來腳酸難免。

 

結果有位老鳥注意到,私下問我穿幾號鞋,說她姪子有雙鞋都沒在穿,想看我能不能穿。

 

我當然不好意思的馬上回拒,誰知隔天她真帶了一雙鞋給我試!

 

當我看到是「Nike」,即知所費不貲,試穿時又大小合適,在盛情難卻下,「Nike」戰鞋便成為我旅行上的一員。

 

當獨自一人,走過某些國家,無論時間長短,沿途上的行囊,就像個戰友般,陪著我四處征戰……。

 

那每一步陌生的土地,都有它陪我踩下的足跡。

 

我還記得,鞋面上的割痕,是我在馬祖卡蹓時,被紫色又長刺的南國薊劃上的。

 

黑色的橡膠鞋底脫落,是我在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亞健行時,讓我體認到,它可能來日無多的時刻。

 

那時只有這雙鞋的我,費了番功夫,終於在一家小雜貨店,買到黏著劑,希望能延長它的壽命。

 

但更多的時刻,我只是毫無知覺的,穿著它走著一步又一步。

 

或許是走路姿勢的問題,鞋底的左右外側,磨到有點傾斜。

 

也不知是哪一天,右腳的氣墊竟破了個洞!

 

征戰無數的它,曾踏上黑山共和國的最高峰、踩過卡帕多奇亞宛如外星球的地形;陪我完成第一次的搭便車、半環島之旅,甚至在那場Dream trip,也沒有缺席。

 

可是到了最後,我還是只能把它留在Dream trip的最後一站──韓國!

 

我想我覺得最遺憾的,是它沒能陪我登上玉山……。

 

但就像我曾對其他戰友說過的:雖然你不會存在我的行李中,卻會一直存在我的記憶中!

 

謝謝你,曾經這樣陪伴過我……。



戰鞋俯視,內側腳踝的部份,我自己也不清楚,是怎麼會穿到破損的。


非常精彩的鞋底,兩腳的黑色橡膠底,已不見三分之一;左右腳底邊的磨損,是走路姿勢造成的。



從沒想過,氣墊也能穿到破損!俠媽說,你這雙鞋拿去給人修,對方說不定,叫你買雙新的還比較省事,唉~

 

台長: 泥娃娃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三十而立 |
此分類上一篇:被遺忘的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