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27 12:41:06| 人氣1,7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轉境的佛事地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7.6.6)夢,轉境的佛事地
夢境中,熟悉的城門
是我以前夢境中常來到的,一個令我害怕的地方
因為城門的後面,家家戶戶都在辦喪事,
每每至此,我心裡知道,我又來到恐懼、陰暗、黑色的所在
做夢對我而言是如常,也許是病了,也許是累身遺留的習氣吧!
每天醒來,夢境多半忘了,但疲憊的是沒有休息的精神
特別記得今天夢中的事!
我迷路了!路癡的我,在夢中迷惘依舊
只是不斷的走著,這一切景致都是我不熟悉的地方
怎麼都找不到回家的路?
夢中的我又累又病
在無助的此刻,耳邊響起聲聲念誦,阿彌陀佛的聖號!
眼前的景致,隨即幻化出素雅的大佛殿
一切如此寧靜,只有出家師父循序的在走動著
我心裡知道,我又來到,佛教徒所說的,辦「佛事」的地方
是念佛不可思議的力量吧!
連夢境都為之改變!耳邊聲聲佛號!在這清淨佛寺中
只是我,仍找不到回家的路
在佛寺邊幫忙的一群男子中,一位貌似父親的40多歲男子
(那天在翻看照片時,找到不喜拍照父親,不多的舊照片)
提醒我快回家!
但他也讀到我迷路的心聲,又畫了張圖,指來指去告訴我怎麼走的方向地方
他看見我依舊迷惘,遣人送我一程!

夢境,至今依舊清晰
那似法鼓山!那清水模素雅、莊嚴的佛殿
伴著聲聲阿彌陀佛!
雖然甦醒後疲累依舊,但滿心歡喜!
是父親的因緣,親近一直在我身邊的佛法,打開了持續修行之路
我相信,是阿彌陀佛,示現清淨地!
是爸爸在一旁護佑!


PS.遠方的山頭,是父親安奉的觀音山,
  工作午休時,我亦會到陽台,和父親話家常或念佛淨心


台長: jean
人氣(1,760) | 回應(0)|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白雙子‧絮 |
此分類下一篇:立身、警偈
此分類上一篇:願力再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