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30 08:27:06| 人氣1,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會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3.6.19) 讀書會
特別排休去聆聽廖玉蕙主講的「古典其實並不遠」,
文言文,透過故事性的詮釋,讓閱讀八股變得有趣,吸引學習動機。

因為講座的地點,讓我獨自一人有機會去摸索鮮少去的地方,
台北市對我而言是座大觀園,熟悉又陌生,也因如此,讓習慣觀察的我,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洪建全文教基金會,一個因「書」而結緣的地方!
因為不熟悉路況提前出發,抵達時,時間尚早,讓我有機會在此休憩
一整牆細細分類的書籍,偌大的書桌,柔和的燈光,是我喜歡空間,
找尋著架上喜歡的,自在閱讀著~

等待的時間,人來人往中發現這裡有好些讀書會的團體
我詢問著一位彷彿熟門熟路的人,一問下知道她是其中一讀書會成員
不同的主題、不同的結合,又是一群因書結緣的人
她還熱情的邀請我,亦可來參與呢!

讀書會要開始了,誤闖空間的我,在她的指引下趕緊移至「敏隆講堂」。
因為來早,可以恣意選擇自己想坐的位置
人少,我寧靜的閱讀著架上借閱來《畫架上的進行式》一書,是張淑芬繼《真心》後又出的另一著作
我隨著書中畫面的引領,跟著張淑芬的腳步,聽她分享學畫後打開感官的領略!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不知不覺中過去了,聆聽講座的人陸續到來,各種聲音,包括聊天的聲音此起彼落,我環伺左右,從書中回到了真實,剛剛寧靜空間不見了>.<

遺憾著,這些不多是讀書會的成員嗎?
原有期待,若時間允許,也想來參加讀書會
是我美化了呢,還是我想扭曲了呢,亦或許是自己難以相處
每個人的解讀不同,想要的也不同

閱讀和聆聽講座是我現階段喜歡的事,也很享受這樣的小確幸!
不想有不喜歡卻要配合的無奈
若是像坐在身邊的「同學」,從頭睡到尾,真不知道他為什麼而來
,在如此趕忙後卻沒無所獲的虛度光陰

我很享受這多出來的一個半小時閱讀時間和基全會提供的閱讀空間
只是因為「人」而被冷落了
我想,我還是喜歡現在的閱讀方式,讀書會,待因緣聚合吧~

  

台長: jean
人氣(1,486)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白雙子‧絮 |
此分類下一篇:交會的因緣
此分類上一篇:夏至,絮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