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2 05:10:12| 人氣5,99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笨蛋日文日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文裡,我最討厭的一個文法之一,就是あげる(我把東西給別人)、もらう(我從別人那裡得到東西)、くれる(別人那裡給我東西)了!

這三個文法不管是主詞還是助詞,我的腦袋只要遇到它們,都會選擇性失憶的用錯!彷彿永遠都記不得它們分別的正確用法!=A=

屢試不爽。

 

這文法除了可以用在生活上給的實物東西之外,情感之類的抽象形容也可以代入。

啊~~~總之!我覺得很複雜!不管怎樣都很難搞懂就對了啦!

複雜到連說明我都說不清楚就是了!="=

 

可是!!!

這三個鬼!卻又是日本人最愛用的文法之一吧!!

因此,我栽在這三支小人陰險的箭上,可謂是「不勝枚舉」哪!......呿!

 

然後,日本人又超喜歡用「第三人稱」的方式跟對方說話的!!

比如說:

說話的人是Hitomi(仁美)。

我的版→我很想揍他!

日本人版→仁美(hitomi)很想揍他!

 

我就「我」!老是用第三人稱幹嘛啦!!

我很開心就說「我」很開心!

為什麼要說「仁美」好開心!

 

哼!做作鬼!做作鬼!(當然不是說仁美做作,不要錯誤代入嗄~)

 

當日本人用第三人稱用法再加上了那三支鬼文法合併一起跟我說話時,你可以想像當時我的眼神是多麼的空洞!

然後有時甚至已經在想晚餐要吃什麼了......

 

中文就「給你」「給我」「得到」啊!

那三支鬼文法就很有辦法整我就對了!

「是你媽媽做便當給你的嗎?」這個問題,切換到日文模式時,就會變成「是你媽媽做便當くれる『給我』的嗎?」←這要用第三人稱的角度去探討=A=。(掀桌吼!!!)(大怒)

 

唉呀唉呀!怎麼辦啦!我現在用中文說不清楚我的困境啦!!

唉唉唉!!(倒)

 

 

 

因為三支鬼文法這樣聽不懂,答非所問的笑話就很多!= =

不過最近讓我印象深刻的糗事,都跟「仁美Hitomi」有關就是了。= =a

 

一、前陣子去剪頭髮時,設計師我看得出來他硬是找了個話題要跟我聊天。但其實可以不用我說真的!就讓我一個人靜靜地翻雜誌就好了嘛!

為什麼要問我,「我的朋友都怎麼叫我的呢?」←請用第三人稱思考這句問話!

你知道這句話就是有三支鬼文法在裡面啊!

然後我當時就選擇性失憶的聽不懂啊!

然後就自己揣測了這句話的原意,腦袋自動翻譯成「上次跟你一起來的朋友叫什麼名字?」←整個差很多我知道,就像是奇怪的網路翻譯網頁翻出來的四不像!

然後就自以為聰明的回答:「橫沼仁美!」

設計師:「......」

我:「......」

設計師:「呃......不是不是,是『我的朋友都怎麼叫我?』我是說綽號之類的?」

我:「(驚)啊啊啊!!抱歉!我搞錯意思了!(臉脹紅)啊......他們都叫我Peggy啦!」

設計師:「北京?!」(Peggy的日文發音跟北京很像= =)

我:「不是不是!是英文啦!P-E-G-G-Y!」我很慎重的重複一遍給設計師聽!然後心想:吼!用膝蓋頭想也知道誰的綽號會叫北京啦!=A=(翻白眼)

用地名當綽號的人很少吧?!

不然哪天有人叫說「嘿!『三重埔』你終於來啦!』←這樣不怪嗎?!

 

設計師:「噢噢!是這樣啊!呵呵......(乾)」

我:「是啊是啊!呵呵......(乾)」

設計師:「......」→繼續認真剪髮。

我:「......」→繼續認真看雜誌。

 

 

二、跟剛認識的打工同僚Y硬聊天(剛認識,總是要硬聊的啊),聊著聊著,同僚Y就用了「第三人稱之三支鬼文法」的疑問句問了我一個問題。

原意是「有沒有女生可以介紹給我(當女朋友)啊?」。

我腦海中那個奇怪的網頁翻譯軟體,又自動亂翻成:「是誰介紹妳來這裡(打工)的?」

就又自以為得意的回說:「啊!是我們都認識的同僚F啊。」

同僚Y當下臉真的有小歪吧?因為他想我居然想要介紹同僚F給他(當女朋友)?!

 

就這樣一陣雞同鴨講,終於搞懂了對方的意思......=A=好累啊!

 

 

Y:「我是說妳們班上有沒有可愛的女生可以介紹給我(當女朋友)啦!」

我:「哦......(這時腦海中就又迅速的閃過一個名字)......『橫沼仁美』!」

 

 

 

 

之後我把這兩件蠢事都跟Hitomi說。

她的反應是「妳現在是在到處告訴不熟的人,我的『全名』嗎?!笨蛋!這樣也太令人害羞了吧!!」

我說:「我是在散播妳的知名度好不好!而且我發現了一件事。」

她說:「什麼?」

我說:「現在只要我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的話,我想我就回答『橫沼仁美』就好了。」

她說:「......」

 

 

 

 

台長: 懶某人
人氣(5,991)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大阪走跳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My PIC】高鼻子星人&TGC
此分類上一篇:為青春乾一杯

綠茶ㄆㄟㄆㄟ
橫沼仁美
2011-05-02 13:57:12
版主回應
呃...
2011-05-03 23:23:52
阿咪
我只是要說

圖一最右邊最下面那張突然看到覺得好像
小燕姐
(應該不是因為我昨天一直在看小燕之夜SS的關係吧)

頭還是很GOOD
2011-05-02 22:30:04
版主回應
小燕姐??!!(驚)
我應該要說妳「應該就是」看太多吧!!
如果不是的話,我情何以堪=A=b

短髮長長速度好快!
2011-05-03 23:33:43
FAN
對呀對呀對呀,我也搞不懂@@"
看妳寫的,我才又記起來...
但要怎麼用,我也都還老師了..
老師:但我沒收到呀(老硬)...(飛踢)

看到妳寫到最後...我笑了XD
今晚應該會很好睡的,謝謝妳啦(抱)
落井下石的fu??!!

尤其是"北京"最好笑了
是說這篇是笑話集?XD(歐)
2011-05-04 22:31:10
版主回應
哈哈哈~~XD

原來我的雜文有助眠的功能!
那真是太好了!XDD

這篇是笨蛋集...= =a
2011-05-08 01:32:40
FAN
呃...是說當媽媽後會變笨...
(自己搬梯子走下來)

因為人家笑的太開心了..覺得是笑話集咩~(裝可愛狀)

(飛踢...)

(閃)
2011-05-08 17:35:27
版主回應
XDD
2011-05-09 00:29:46
諾小拉
三重埔....差點噴出飲料
笑死了我
2011-05-16 23:12:49
版主回應
((羞))
2011-05-16 23:2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