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14:13:58|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白痴哥哥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偉哪,怎麼今天這麼早打電話給我,想我啦~?〕手機裡傳來細細索索衣服的磨擦聲〔呵呵,我也——〕

我不耐煩地打斷她〔——吳申的電話你有麼?〕

〔唔?〕她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

〔我說吳申~!上次在學校遇見的你的初中同學!!〕心裡的所有負面情感爆發了出來,嘶啞的吼聲像機關鎗似的向她猛烈開火,然後就是好一陣空寂——她完全愣住了。

〔你快點說話啊〕

〔唔……唔……他、吳申,我、我只有他的手機號碼……我也不是和他很熟,不清楚他住在哪裡……〕她囁嚅道,唯恐再踩上哪個地雷。

〔快點說——!〕

〔我找一下,你等等……〕

時間一分一秒不緊不慢地走著,但我卻彷彿等待了一個世紀。半晌,手機裡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xxxxxx〕

我連說聲『再見』的時間都不想浪費,直接撥上了吳申的電話——

嘟嘟嘟……嘟嘟嘟……

抱歉,您撥打的用戶已不在接受範圍內。

我再試、再試、再試~~~然而手機裡只清晰地傳來電腦美麗但機械的回答。

〔媽的~去死~~!!〕

我完全不顧形象地在走廊上大聲發脾氣,甚至惡狠狠地瞪向注目的學生,直到所有人都膽怯地低下頭匆匆從我身邊走過。

——怎麼辦,現在怎麼辦??!!

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但又手足無措。完全不知道哥哥的下落,唯一可以聯繫到吳申的方法也沒有效,那麼茫茫這麼大一個城市,叫我到哪裡去找哥哥?

一滴冷汗劃過臉頰,在脖子上留下粘膩的觸感……


之後我索性曠去今天的會議,專門去了趟Virgin,不巧王侃不當班,只好問了其他人,然而在這個醉生夢死的逍遙地方,根本沒人還記得當天的詳細情況。我只能悻悻地回去。原本在路上還抱有絲希望,一回到家它就立刻破滅了,家裡還是一點人氣也沒有,冷冷清清,安靜得好似一個人間墓場。

我開始慌了。長這麼大,大大小小的壞事都暗地裡做過,勒索膽小的學弟、偷超市裡的東西、半夜三更集伙跑到西南區搞破壞……卻從未遇到過這樣嚴重的事情,一個大活人突然從自己身邊人為地消失了。

——要報警麼?

我猶豫著,畢竟自己在這裡面做了虧心事,一想到警方就冷汗涔涔,如果到時候吳申突然反咬我一口,那我豈不是——

——那就再等等……等等……萬一他正在把哥哥送回來的路上……萬一只是什麼特殊原因耽擱了……萬一……

那時候,我仍存在著幾乎不可能的幻想,潛意識裡只為了保存那一點點可悲的名譽。


然而現實是如此地殘酷,整整三天過去了,哥哥依然音信全無,吳申的手機也一直打不通的。我走投無路了,只好在某一天下午去警署報案。姓名、住址、衣著、體貌特徵……

〔還有什麼引人注意的地方沒有?〕那胖胖的警官頭也不抬,儘管手上拿著單子,眼睛卻時不時瞥向一邊的娛樂雜誌。

〔他……唔……〕

〔有什麼快說,別婆婆媽媽的~~!〕他不耐煩地催促我,大有『你小子不要浪費我的時間』的架勢。

不知為什麼說我本能地不想提及這個,儘管以前常自己掛在嘴邊——

〔他……腦子有點……問題……〕

〔啊~~~?〕那死胖子突然抬頭,聲音誇張地放大,像是尋到什麼有意思的東西〔也就是說——他是個白癡嘍?〕

他玩味地望著我,眼神裡的某種東西讓我恨不得立馬揍扁那肥膩龐大的臉面——明擺著在說『腦子不健全的一個白癡走失是很正常的嘛』。

怒氣沖沖地從警署走出來,下一刻,我又愣住了。

接下來呢?

不想……不想回家,家裡沒有一個大個子傻呵呵地跑出來幫我開門拿書包,沒有一個大個子早早地衝進去幫我放洗澡水,也沒有一個大個子夜晚在我的身下發出哭泣般的呻吟……

我呆站在馬路上陷入一片迷茫與絕望,接下來的路似乎隱藏在一片濃霧中,怎麼看也看不清楚……

而且,現在我有點搞不清,對哥哥那種酸酸苦苦、奇怪但微妙的感覺到底是怎麼回事——

台長: Blue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