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9 14:47:22|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哥哥的情人 5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3/1 晴
到他學校看他表演。
他說這是他學校的學術雙週,他負責在最後一天結幕禮前唱壓軸的出埃及記。
我喜歡聽他唱歌,他的聲音是天籟。
尤其是站在台上的他,完全是個君臨天下的天之驕子,光芒萬丈,無人能及。
  他下台準備和我回家時,一個男人叫住了他。
  那男人說:“你立即退學,我帶你到希格大學!”
  我知道希格大學是他夢寐以求的學府,而他事後就告訴我,那個叫住他的男人,就是他最仰慕的人:希格大學教授,肯克貝爾。

  27/1 雲
知道自己最多只能活三個月,而且隨時會病發後,我已經一直在躲他,說要和他分手。
他居然在我面前流淚!
終於還是給他知道了,他竟然說要放棄去希格大學直接修讀碩士的特別生資格,和我去北海道!
小時候,父母曾帶過我和弟弟到這個地方,很美。
可以的話,我想在死之前再去一趟。

然而他竟然因此放棄當肯克貝爾的徒弟!
他前幾天才因為肯克貝爾的賞識才興奮得手舞足蹈啊,連睡著了也會笑。
我怎可以這樣毀了他?
我怎可以這樣毀了他?
都說我是不祥人,只會連累身邊的人。

29/1 晴
  在我下班乘公車回家時,他居然不怕死的伸開手擋在我乘的公車前面截停了汽車!
被司機臭罵了一頓後,他氣急敗壞的跑上車,神神秘秘的拿出了一對鑲嵌了貓眼石的粗指環。
那對指環,內側刻著“star and wai”。
那顆星星自然是他自己,而wai就是我名字的併音。
那兩顆貓眼石是湛藍色的,活脫脫就像他那流轉的藍色眼波。

他說這是求婚戒指,挑了很久才挑到兩隻和他眼睛一樣顏色的,他一邊挑,一邊把戒指併在自己的左眼旁,還惹來不少注目眼光呢。
然後他拿出兩張往北海道的機票,說要去那兒渡蜜月。
他竟然為了我,在背後做了那麼多事情。
我一向知道他是傻瓜,只是想不到他已經傻得病入膏肓。
我已忘了自己是如何接住那隻指環和機票,只記得在下一個瞬間,我已經熱淚盈眶。

2/2 雲
終於來到了北海道。
我們一直尋找那個我在小時候到過的地方。
他好像比我還緊張,不停問路人那地方怎走。
想不到他除了會說法文,還能操一口流利的日語。
四周都白茫茫一片。
好像稍不留神就會迷失在這一望無際的白雪之中。
我只能跟在他身後,一直緊抓著他。

7/2 晴
乘了那麼長途的客機,我的身體情況急轉直下,有幾次我也覺得頭痛欲裂,好像要死掉了。
我突然昏迷了兩天,他緊張得要命。
我知道自己的病情已經很嚴重,腦腫瘤壓住了我的視覺神經,可能我已沒多少天可以活。

醒來後,睜開眼睛看東西都一片模糊,還試過因看不到他而迷路,害他他擔心得要死。
但我想不到他竟然會因此把頭髮染紅!

他把頭髮染成醒目的火紅色,讓我可以一眼就看到他。
有人說,死後要喝孟婆湯,忘記前塵往事。

但我可以選擇記住他嗎?
他說過,會等我投胎,再續前緣。
可以相信他嗎?
或許在我死後不久,他就會忘了我,和別的男人搞上。
但這不就是我的心願嗎?我就是希望他忘記我,再找一個比我好的人。
可是,我說不出口,叫他忘記我。
或許,我始終是自私的,想他惦記我一輩子吧。

看到這裡,我已經不忍再看下去...淚好像開盡了的水喉,完全不能停止。
原來那個雪地,是我們一家到過的地方,難怪我會覺得眼熟。
星賢的一頭紅髮,是出於他對戀人最後的呵護...

哥到後來己很辛苦,看他的字體都歪歪斜斜了,還是想盡最後的一點力,記下他和星賢的故事,記下這一份逾越生死的感情。

而且哥對星賢的了解,比我深多了。
我都不知道星賢會說法語和日語...畢竟他們已相戀三年,而我和星賢則認識了不足兩年...

隨手翻到日記最後一頁,發現上面寫滿了星賢的名字...
董星賢、董星賢、董星賢、董星賢、董星賢...歪歪斜斜的連續寫了數十頁。

星賢在給哥哥的信中曾提及,哥總是以“喂”來喊他。
但天知道,哥在走到人生最盡頭的時候,最記掛的就是這個名字,這個人。
其實我和哥哥都是可憐人,哥認為自己不祥,而我就認為自己沒人愛。
為了同一個男人,我們付出了所有,到頭來卻只換來更深的絕望。
因為縱然再怎樣愛這個男人,也不能和他永遠廝守。

哥,我好恨你,
你可以和爸爸媽媽團聚,我不行。
連我最心愛的男人的心,都在你離他而去的時候死了。
嗚...

我抱著膝,捲縮在哥哥的床邊,淒淒的抽泣著。
淚就像斷線的珍珠般掉過不停,我可說是哭成淚人。
由抽抽噎噎變成放聲大哭,最後已是眼佈紅筋,欲哭無淚。

哭到半點眼淚都流不出,半點力氣都使不到,我筋疲力竭的倒在地上沉沉睡去。

第四十章

喝著啤酒,搖搖晃晃的走在街上,我已經忘記了自己是如何步出那個房間,如何走出小屋。

這時電話響起“暗湧”的鈴聲,是星賢打來的。

從口袋裡掏出電話,我並沒有接聽,直接關掉了電源,而掏電話出來時,也順帶掏到哥哥和星賢的訂情指環。

我也記不起自己是何時把它放到口袋的,把它收回後我走進了一家酒吧。
  
  自從和星賢在一起後,我已沒單獨到酒吧,尤其是這種gay吧。這次不用康賢提醒,甫進入酒吧我就接觸到四周色迷迷的目光。

  不斷有人來和我搭訕,我也未加理會,獨自一個人喝悶酒。
直至一個長得和星賢有幾分像的男人走來邀我,我就著了魔似的跟著他離開。
  我們離開酒吧就去了開房間,上床。

  我已很久未試過這麼糜爛,和個素昧平生,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上床。
  他緊緊的抱著我,親吻我的身體,我闔上眼睛,享受著此刻的溫存。
只要有人肯對我溫柔,即使他要的只是我的身體,即使一切是虛假的...

完事後,我走到浴室洗澡,熱水從蓮蓬頭處灑下,淋遍我全身。
神智慢慢清醒過來,一股強烈的罪惡感在侵襲我...我竟然和星賢以外的男人上床,還給他在身上留下了痕跡。
突然覺得自己很髒,不住的擦拭身體。

由浴室出來後,我很快就穿回衣服,準備離開。
「你要走了嗎?我還想再來一次呢。」那男人攥著我的手。

「房租我付一半,先走了。」我甩開他的手,放下鈔票就轉身離開。剛才我一定是鬼掩眼睛,竟然覺得他有幾分像星賢。現在看清楚,真是差太遠了。
他乾笑兩聲:「趕著回去陪你的那個...“星賢”嗎?」

我回身愕然的瞪著他,他就抽著煙在吃吃笑:「剛才做的時候,你不住的喊這個名字,還哭得唏里嘩啦的。」
我沒理他,逕自走到門口,他又大喊:「下次你再和你那個“星賢”吵架,我願意當替補唷,畢竟沒多少機會抱像你這樣高質素的孩子而不用錢!」

公狗,再喊大聲一點好不好?
步履不隱的離開時鐘酒店,我竟然想不到可以去哪裡。
不想回宿舍,不想回小屋...

對了,我都差點忘記,我還有個家的:以前和阿秀住的地方。
拖著疲乏的身軀回家,走到睡床,我那漿糊腦袋真的很厲害,立即給我停止運作。

翌日起來,頭昏腦脹,身體也好像不是自己的,甫下床就不住的嘔吐,還吐得渾身乏力的靠在廁所的旁邊。
我都不知道為何要這麼作賤自己?
就為了一個存心欺騙我的男人?

家裡的電話“鈴、鈴”的響起,我接過後就傳來阿秀氣急敗壞的聲音:(阿俊!你真的在這兒!知不知道我們大夥人昨天不停的找你也找不到,電話又關掉!發生甚麼事啊!?)

台長: Blue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