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07 01:00:00| 人氣3,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纖維好健康的圓鬆餅【豆香圓鬆餅】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愛喝豆漿,可是豆漿會剩下很多的豆渣,一時半刻,我也消化不了!
之前有拿豆渣做麵包,效果不錯。但最近烘焙魂消退不少,所以,又只好換個方式來消化豆渣了!

小朋友們不愛豆渣,這回參考辣媽SHANIA的食譜,將豆渣做鬆餅,試試看孩子們是否會接受這個口味!
想不到,孩子們壓根沒發現是豆渣鬆餅,連不愛黃豆味的MICK也察覺不出來!呵呵~這真是太棒了!下次豆渣我都要用來做鬆餅,讓孩子們可以吃進去高營養高纖維的好食物!




材料很簡單,就是豆渣、雞蛋和鬆餅粉!
因為豆渣的涵水比例不同,所以攪拌時,要注意麵糊的狀態!



麵糊不要過稀,當然也不要過於濃稠,有戈戈的感覺就好!



自從有了小V,煎鬆餅我都假借它手!畢竟不用故爐火,真的是一件方便事呀!

許多人為避免沾黏,會特意抹油!而我則是不喜攝取油量,所以,讓烤盤預熱後,滴水會呈現與立即蒸發的熱度,在下麵糊!依照這樣的原則,基本上,我使用小V很少抹油的!



烤好的鬆餅放在盤子上備用!



做給外國老師INGRID的圓鬆餅,包了兩塊苦甜巧克力!
藉由鬆餅的熱度,變成了巧克力夾心鬆餅!



最近在摩斯購得水蜜桃果醬!說真的,我並沒有特別喜愛。總覺得果醬吃來有點太稀,我喜歡濃稠感十足的果醬!
不過,今天做了鬆餅,剛好就把果醬拿出來當抹醬。
想不到,這樣意外的美味呢!

【豆香圓鬆餅】
材料: 豆渣170G、雞蛋一顆、鬆餅粉150G、豆漿斟酌
機器: Vitantonio VWH20R 鬆餅機
步驟:
1.豆渣與雞蛋先混合,再加入鬆餅粉攪拌均勻。
2.麵糊太乾,再加入適量的豆漿,緩慢加入。直至麵糊呈現流動戈戈狀。
3.鬆餅機加熱,當綠燈亮起,盤子溫度低點水會立即蒸發,即可下適量麵糊。
4.兩面煎熟透即可!
5.可塗上自己喜歡的果醬,或是包入巧克力,都非常好吃唷! 

台長: 小萍子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