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9 00:00:00| 人氣4,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港3小時的小吃大進擊!【生活小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回彰化,大多往員林和田中方向跑!
好像很一段時間沒有到鹿港市區走走了~
禮拜六的下午,請半天假,帶著小亨回爸媽家,借了一台摩托車,就帶小亨直奔鹿港吃冰去!


天氣太熱了,下午四點多,太陽還是熱得讓人熱汗直冒。
小亨說很久沒有吃雪綿冰,想吃入口即化的冰品。
上網查詢,發現在鹿港的大碗公冰店除了刨冰還提供了雪花冰。



點了當季的芒果雪綿冰,除了大大塊現切的金煌芒果,還有一顆果肉製成的冰淇淋。



好吃的金煌芒果,是剛剛好的熟度,吃來甜香而且沒有粗纖維,相當細緻美味。
雪綿冰帶著濃濃的奶香味,又不會過於甜膩,吃來很清新好吃,是難得我喜歡的雪花冰種類。



吃完冰,我們騎摩托車到天后宮旁,開始逛老街。
或許正是快近孩子的期末考,難得平時人潮擁擠的老街上,人群三三兩兩,是一種悠閒不會過於讓人煩躁的景象。
逛了一大圈,我們到天后宮牌樓下的三姊妹蚵仔煎吃下午茶。



或許剛好避開用餐人潮,所以店內只有我們這一桌。
之前到鹿港吃蚵仔煎的店家,口味不如以往,這次決定換一家試試看。

小亨問我什麼是蝦猴酥,我說是鹿港特有的海鮮,點一份來吃吧!
三姊妹的炸蝦猴,大火油炸,蝦猴的殼完全酥香,而且油瀝的很乾,不會很膩,很誜嘴!



三姊妹的蚵仔煎,有蠻多隻的飽滿蚵仔,以及許多爽脆的空心菜。
現在有很多店家的蚵仔煎,大隻可是數量很少!
三姊妹的蚵仔煎裡的蚵仔是正統鹿港小隻而結實的蚵仔,吃來很有彈性又有濃郁的海味。醬料的部分更是讓我回味起小時候,吃到的那種花生醬混著甜甜微辣的滋味,很好吃。
連包回去的蚵仔煎,都讓萍子爸媽很是喜愛呢!

 

吃完蚵仔煎,我們又跑去市場吃肉羹。龍山肉羹是我和小亨很愛的店家,除了滿滿的蝦丸、肉羹、筍絲、魷魚、、、等配料,還有酥脆的肉炸,店內吃還提供炸酥加到滿不用錢,吃起來真過癮。
今天下午的3個小時,我們連吃好幾家小吃,開心滿足的帶了許多美味,回去跟爸媽一起分享囉!


【大碗公冰城】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青雲路135號
電話: 04-7764398

【三姊妹蚵仔煎】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28號(天后宮牌樓底下)

【龍山肉羹】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99號
電話: 04-7741613

消費日期: 20150606 

台長: 小萍子
人氣(4,82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走走鐵砧山【2015假日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破千了!記錄著我一年多來的持續運動~【生活小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