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2 00:00:00| 人氣5,8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偷懶的大確幸,生日快樂,Mick!!【咖啡核桃蛋糕】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Mick的生日,還有一週7天。
但發表文章,就是選在Mick生日當天,祝福我們家的一家之主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老婆愈來愈美麗(哈)!

前一天到喜愛的麵包店買麵包,發現櫃檯上放著一個方塊的咖啡戚風蛋糕。
沒有特別喜愛戚風蛋糕的口感,有時後覺得太乾,有時後又覺得味道沒有層次。
不過,衝著喜愛的麵包店,我還沒想到要怎麼搭配食用,就默默的把它移到結帳區,然後,帶回家了!

咖啡戚風蛋糕,店家特別申明得冷藏。

裡拜天的下午,我們難得在家悠悠閒閒的耍懶。
Mick小憩後,決定到逢甲買登山服,我和小亨則是舉手自願留家看守。

Mick一出門,突然間我的腦海中有了靈感,我要來改造咖啡戚風蛋糕,讓它變成Mick最喜歡的蛋糕口味。

匡啷~
這天的晚餐!
Mick外出買衣服,也幫我們帶回許多逢甲美味,如紅茶臭豆腐和七日七日韓式炸雞。

而我在家裡,則是燙了青菜和做了燻牛肉咖哩炒飯,以及插上蠟燭的咖啡核桃蛋糕。

出門前,Mick問我想吃什麼,我說"韓式炸雞"。
想不道他帶回的竟然一直在我口袋名單裡的七日七日。

七日七日是選用去骨雞腿肉的韓式炸雞,並且含炸年糕和白色米香。
旁邊還放著四碟小菜,可以搭配炸雞一起享用。
全壘打炸雞價格不便宜,不過,是目前吃過的韓式炸雞中,七日七日是跟記憶中在韓國品嘗的味道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五。

搭配韓式炸雞不能忘的啤酒,今天選用綠茶柚香啤酒。

啤香花香裡有淡淡的茶香,柚香則在喉頭時會有芳香回甘,味道剛好搭重口味的炸雞,讓炸雞入口,在飲啤酒也是一陣清爽。

還有這份紅茶臭豆腐,口味重,可是吃來口味中還有淡淡的茶香氣。
搭配店家的梅子口味韓式泡菜,以及醃蘿蔔,很對味。

 

上個月購買生鮮味家裡的存糧補給,看到這小包裝的鮮奶油,猶豫萬分後,還是默默的放進我的推車裡。

拿不定對它的主意,但就是先拿在說。
這回剛好和咖啡戚風一起精彩上桌。



250ml的鮮奶油,豪氣的倒進乳牛雞裡,砂糖和阿里山蔗糖一起打發,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塗抹整各蛋糕和三夾層。
把核桃用鍋子炒過,溫度冷卻後,在灑上在每一個蛋糕層和最上層裝飾。

唱歌吹蠟燭!
祝福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親愛的老公。

一層一層的核桃鮮奶油,是不是頗讓人胃口大開呢?!

用阿里山蔗糖加砂糖打出來的鮮奶油不是純白色,而是帶些米黃色。
咖啡蛋糕體和米黃色的鮮奶油,中間及最上層都灑滿核桃,視覺效果看來也頗為誘人。

自己打的鮮奶油無法放在室溫太久,很容易融化的。
所以,鮮奶油一打好,先送進冰箱冷卻固定。
蛋糕也分三次塗抹鮮奶油,蛋糕層塗上鮮奶油後,灑上核桃,就放進冰箱冷藏。
一層一層慢慢進行,深怕我的動作太慢造成鮮奶油的融化。

自己打的鮮奶油口味就是清新不膩,甜味也降低,不喧賓奪主,讓蛋糕體本身的咖啡香氣依然可以品嚐到。
現烤的核桃釋出的淡淡堅果仁香,和鮮奶油咖啡蛋糕一起,綿密口感也有香脆的滋味,這幾種食材的平衡感恰到好處。

這款咖啡核桃蛋糕我自己很喜愛,想不到Mick非常捧場的吃了兩大塊,而小亨直喊著鮮奶油好好吃,跟外面膩膩的口味不同。
家人的稱讚,讓我好開心。

今天Mick的愛妻心血來潮幫他做了生日蛋糕,提早慶生,過一個我們一家人的生日晚餐。 

【七日七日】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20號(寶雅隔壁)
電話: 04-24528777

【解饞小鋪紅茶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
電話: 0988-234735

【咖啡核桃蛋糕】
食材:咖啡戚風蛋糕、蔗糖3T、鮮奶油一罐、砂糖2T
步驟

烹調日期:20141005

台長: 小萍子

紅帽雪人
那蛋糕看起來好高啊!!! :)
2014-10-13 21:14:29
版主回應
^^
晚安~
我貪心,放了好幾層鮮奶油和核桃,所以變得很高!
哈哈
2014-10-13 22:3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