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00:00:16| 人氣1,1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休假前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歐巴桑做的小泡芙

我的休假前一天 是週日

週六、日廚房要準備的麵包和甜點是平常的一到兩倍,

週日我們也比平常早一小時上班,

也就是早上七點鐘,我家到麵包店換兩班地鐵也保證在三十分鐘之內到達,

但我已經習慣的作息是, 提早一小時到歐拉拉的麵包店,

吃剛出爐的麵包,自己煮咖啡喝,一邊和歐拉拉聊天,

常害他麵包數一數就亂了 又要重數一遍 哈哈,

後來,我就很有良心的自己帶本書 坐在尚未營業的麵包店看書。

六點半開門的麵包店 門外常有人 隔著鐵門 等不及開門 就拉開嗓門

問: 什麼時候開門呀!進門的通常是航空公司在附近飯店

落腳的空服員 或是 附近工地的工人

昨天是週六 已經忙了一整天 今天 也就是週一放假的前一天

我更早到麵包店 看見晚班的工作人員(小chef和黑人馬嘉力)

已經有點沒力 還在硬撐 做完手邊的工作 他們想準時八點走人

今兒個好戲 就此開場~~~~~~~~


PS自從小chef被指派做晚班後 他的心情很差 似乎能感覺到

隨時都有可能會說:老子 我~不幹了

小chef將巧克力慕絲蛋糕脫膜(我正準備做費南雪蛋糕)

慕斯圈是東尼chef請病假那天

交代我要做的 我特別按順序 一個一個 都上了慕斯圈

然後小chef對我說:看!!!

手上倒出一灘泥狀的巧克力慕斯在手上

這些為什麼這些模型你沒上慕斯圈

這些蛋糕 你吃掉吧 他有點半開玩笑 但對我來說

不是隨便開玩笑的時候 我不能辯解 唯一能做的是

馬上道歉(道歉這兩個字 要讓死不認錯的法國人講出來 不如先打死他 哈哈)

小chef原諒我馬上說:沒關係啦

怪事 為什麼 我有四十盒模型 卻有三盒模型 跳開分成九個蛋糕模內

沒有慕斯圈

我很懷疑!!!困擾 我不認為 是我忘了

因為在排放慕斯圈 我很專心 人沒離開過 也沒跳著做

按順序一個一個放 是有可能塑膠模 黏在模型內 (清洗時發現)但

九個 有那麼誇張嗎?????

?????為什麼??????

接著東尼chef要我打泡芙麵糊 我一邊等奶油和水煮開的同時

一邊刮乾淨黑盤烤 新人安東尼 也不知是那根筋不對

煮cp 東尼chef說: 沒煮開 他還半不甘心的把整鍋的蛋奶醬 再煮久一點

(白癡 也知道 怎麼可以一滾就離火)

等我泡芙的糊打好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 自私的我們要用的噴油

放自個方便取用的一邊 我說:請 把油給我 至少五次

用完我總是擺我們倆中間 但 他~~~

最後真的懶得理他

我猜他是不是大麻抽多了 有健忘症 哈哈

新人安東尼 一邊工作一邊找chef東尼聊天

從頭到尾都沒停過 而且 他有個毛病 就是

他聽每一個人說的每句話

他一定都會

先發出 ㄏㄤ~~ 一聲

(什麼 表示聽不懂 聽不清 你說啥)

然後對方要重覆一次剛說的話

我在一邊聽 真的很從他頭上力力給他巴下去

妳婆咧~ 你是重聽呀~

不過 這不關我的事

新人安東尼說他有一年的工作經驗

但總是看配方表 看很久~~???

才去做chef交待的事

愛頂嘴的下場 就是東尼chef不太愛教他做事

果然 chef 要他說 費南雪蛋糕麵糊 東尼chef

說的很清楚 奶油要溶化使用

他竟然一開始就將奶油丟到攪拌缸 想軟化

這一錯 他被chef罵到臭頭 他還頂嘴說

我知道是奶油是溶化 不是軟化??

chef要我把四人份 六人份的塔皮烤熟

我馬上問 是不是要給檸檬塔用

果然沒錯!! 學生當久了 就是知道凡事

老師說一遍 就要記得 還有 凡事 都要問清楚 凡事 做完 也要報告

就算 自己已經懂的事 有一點點不確定 一定要多問一次 chef不會嫌煩

卻能減少 口誤或無謂的錯誤發生

東尼chef也要新人安東尼做檸檬塔

是要他將一人份塔皮入模後烘烤

這小子 竟然傻傻的檸檬奶油 裝入塔皮模型內

下場又被臭罵一頓

整個下午都被罵 新人安東尼總算閉上嘴

不過 他卻將收音機 開大聲~~~不知在抗議什麼似的

(我真的很不能接受 工作時聽音樂 或收音機 超不專業的啦)











圖二 店裡又開始做大型的檸檬塔了

這是沒裝飾前的塔

chef要我把大小的檸檬塔做好

惹的新人安東尼很不爽

之後工作時 故意跟我碰碰撞撞 連句 ”借過” 都不說

就推開我 真的有病 這小子

我是覺得 工作不要挑輕避重 我們把泡芙放進急速冷凍

零下二十幾度低溫 再轉入一般冷凍庫

光是取盤的動作 就可能把手指凍傷

上回安東尼取泡芙時 馬上找我幫他忙

今兒個 我一個人默默的做這份工

東尼chef主動跑來幫我







圖三 做了四人份 六人份 照片外的還有個人份 哈哈

我也會犯錯 chef要我做馬德蓮蛋糕 我一開始也拿錯工具

該用圓型攪拌器 我用槳型 覺得怪怪的 馬上修正

做好麵糊 請chef看看 有沒有問題

我想說的是 幸災樂禍不是件好事 我不該

不斷說別人的錯誤 從他身上

我發現 在巴黎生活 學會虛張聲勢 裝腔作勢

是怕被看不起? 還是怕被看穿?

新人安東尼 來自波爾多 看得出來

沒受過嚴格的專業的訓練 就算他宣稱 家父是麵包師~~工作經驗等

硬是要ㄍ一ㄥ的自己有兩手 哎~~

之前歐拉拉麵包店也有個女職員 謊稱 老公開麵包店 因病 收店

她變成指定經理代理人 結果 做事沒經驗 做的亂七八糟

被攝影機拍到偷錢???

我真的有點認同 為什麼住巴黎的人 麼讓人討厭

因為 太多討厭的人 住在巴黎 哈哈

我是不是也帶著一張面具 武裝自己 在臉上寫著:

你真討厭 少惹我 滾遠一點 哈哈

不過 廚房有位法國麵包師 人真的很不錯 雖然我跟他不熟

看我悶 常主動問我好 還主動幫我做事 哈

我想 任何地方 都有友好的人存在

不管 我們是不是戴著假面 他們總是能看出

我們真正的心 那顆善良又怕被傷害的心吧







圖四 我喜歡這樣的泡芙 很可愛 也希望吃到人
生活是又圓又甜 不想吃空心的
請自己調味醬料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1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大小安東尼之戰
此分類上一篇:請病假

Athena C.
在異鄉過生活要有自已的保護色...
just be yourself囉~^^
2008-09-17 14:13:09
版主回應
說的很對
2008-09-17 23:24: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