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0 00:00:47| 人氣1,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小安東尼之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歐巴桑下午常吃的麵包 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麵包

和吃過的人聊起 大家都說:

是 eric kayer麵包店的德政 哈哈

這幾天 廚房真的很熱鬧

chef 東尼(全名是安東尼)常常罵 新人安東尼

新人安東尼則是越罵越皮那一種

根本不把chef 東尼當回事

特別是他凡事 做之前 問都不問 chef做法

自己悶著照著配方表 結果當然又做錯

(底子真的很差 哈哈)

下午 東尼chef要他做 馬德蓮蛋糕 :

從模型要上油(我一看他做錯 就知道 他會被罵)

連做法也是一路錯到底 這是很基本的蛋糕耶

我站在工作立場 應該跟他說 怎麼做 但

不是因為 他是無禮 無知又目中無人啦

而是 這小孩 真的很 過份(該吊起來打)

早晨 東尼chef在煮牛奶 要做 cream

新人安東尼 忽然 大聲叫:

chef 滾沸了 東尼chef回說: 等一下 他正在冷凍庫找東西

然後~~這小子竟然去把火開到最大(想害chef) 眼看著牛奶就要整個

溢出來了!! 我趕快衝過去 關掉火

東尼chef 回到爐邊 一切很正常

我什麼都沒說 低頭繼續做我的事

所以 下午 我看他做錯事 心想: 去死吧!! 活該被罵 老娘才不管你咧

這也讓我想起 前幾天 chef請病假那天 我的慕斯模內少了

塑膠圈 害得蛋糕做壞 會不會也是他幹的好事

大小安東尼的問題 不大 因為 chef還是老經驗 能搞的這小子

團團轉

那天 chef要我 做小小的杏仁 泡芙 把新人安東尼 氣壞了

他忍不住告訴chef (說給我聽)該怎麼做

但現場沒人理他 哈哈

chef可以一直罵他 他也被罵的 越來越悶~

而且做事也越來越不甘願~~

chef要他順手拿個擠花袋 他就把擠花袋揉爛 用丟的

chef要他拿個秤子 他就裝聾 ~~

有時chef火大 因為新人安東尼出錯

也會連帶的讓廚房的氣氛緊張起來

這兩個法國佬~~ㄛ~~

以局外人來看 就算他們吵翻 但 法國人還是

會”先”照顧自己人的啦

外人 永遠都是外人

這小子 也許喜歡 玩 把廚房當遊樂場

當心! 老闆 絕對是不會開心的























圖二 歐巴桑常吃的午餐 皮薩的切邊

因為工作一直在動 所以 肚子餓時 就會 一邊做事一邊吃

就算吃個三明治 也是十分鐘之內解決

這樣大家就可以了解 為什麼 歐巴桑常半夜起床

因為右臂 酸麻到睡不著了吧

碰到有特別訂單時 我算過

一個上午 光是我就要擠 約兩千五百個小小的

費南雪蛋糕在模型中 再烤好還有一百多個

大的蛋糕和 十來個flan及接近三十個大大小小的水果塔

下午還有其他工作耶

早上八點的班 我都七點半早到 早開工

工作到下午四點 不是累 但 真的想坐下來 哈哈






圖三 午餐應該是長這樣吧 哈哈

烤出來的pzza 超級香~~

這幾天 店內來了一位日本女生 個子大概不到一百五十公分

卻在麵包部門工作 看師傅們將棍子麵包兩邊滾長尖的

在滾條機前 都要駝著背 這女生 反而要挺起高高的雙手

實在很佩服 很多日本女生小小個子 卻做法國麵包

她們大多 (不是全部)會說點法文 留在法國工作順便嫁人 哈哈

因為她才剛來報到 很新 我習慣 在廚房工作 不說廢話

也不想交朋友 所以也不想知道她的來歷和姓名

但歐巴桑還是歐巴桑 個性

我忙著將手邊好幾百個 頌類麵包 擺進發酵箱

一邊 看她扛著攪拌缸(個小攪拌缸就變大)

竟然用手洗

我真的忍不住叫她: 喂!(把她嚇了一大跳) 機器在那邊 用機器洗啦

後來一位準備下班的麵包師 才教她怎麼用機器


這樣的法式廚房 很正常 哈哈
圖四 歐巴桑最常吃的早餐 麵包一定是熱呼呼剛出爐的

如果灑上芝麻 我就當做在吃芝麻燒餅喔 哈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量身訂做
此分類上一篇:休假前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