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2 03:30:27|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飯店實習日記之 草莓冰沙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五下班 我跑去找chef 主動央求 週六加班

法國人 這點答應的很爽快

週六 以為照例 我要做冰淇淋 結果

先去幫忙男甜點師 把本日甜點的裝飾完成

這時就看日本甜點師 不斷的想找我 一直過來煩

找我幹什麼咧

原來是今天要清洗冰淇淋的大冰箱

如果她不快點抓我去洗 她就得自己洗

我覺得很煩的是 洗冰箱沒問題 但讓我先把手邊的甜點做完嘛

說良心話 我是來實習甜點 不是來實習 清潔工作的

為了洗冰箱 我還要先把推積如山的器具先洗乾淨 才有位置

讓我洗冰箱的架子

今兒個 不可思議的是 這位日籍甜點師 已經在此工作將近五年

怎麼會因為點的甜點多一點 就整個人陷入瘋狂忙碌中???

(是成不了大器嗎?? 她總是一臉害怕擔心的表情 看似友善的態度

我想她應該不是受chef寵愛的甜點師吧 哈哈)

冰箱洗好 我又要做五六種冰淇淋 這些固定工作做完之後

終於有機會可以做草莓冰沙 和巧克力 ganache 哈

我發現 在廚房 會讓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竟然是大家都在忙 沒人理我!!!

或是要我備料 又沒空教我

我也不能亂做

我說的就是這位日籍甜點師

(學校的日本學生太多佔百分之八十五

幫學生實習時 需要一位會說日本的甜點師是真的)

把我丟在一邊 自己忙的跟真的一樣

我轉頭去找墨西哥籍的甜點師 雖然她也忙

但她穩穩的要我等候指示

手邊沒事幹 我就開始亂晃

跑到料理台那邊去跟人亂打屁 才發現 料理台 那邊有學生

在準備考試

還跟著他們到樓下去 看他們怎麼準備 真空包裝煮 蔬菜

又跑到麵包部去晃晃


圖一本日甜點 是每天都要準備的 一天出好幾趟

我也發現

不同的甜點師 在裝飾上也會有點小小的不同

但大方向不能變
週六 真的很忙 所以 我的工作大部份就是跑來跑去 找材料

(跑來跑去順便運動 哈 整個飯店的地下二樓都跑遍了)

有時覺得 自己被指揮成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行為很蠢 但 新環境 什麼都不熟

也沒辦法 帶我的甜點師不會一次把話說完

甜點師們要我去拿奶油 我東跑西跑 找了兩個冰箱才找到

又~~~等了半天 等他們忙完 才教我怎麼把草莓冰沙做好

巧克力ganache也做好了

甜點師要我把這些東西先拿去冰

哪一個冰箱呀!!

樓下不知到有幾個冰箱 我看見兩個

他說:就是甜點部的冰箱呀

我看有個 冰箱有巧克力 奶油 和甜點材料

想~~這個冰箱沒錯

就把東西冰好

週一來上班 所有的人都在問

你週六做的冰沙和巧克力放哪去

我們怎麼都找不到 哇咧~~怎麼會這樣???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不管樓下冰箱有幾個

大家應該比我更熟 怎麼會發生找不到的事件)

當然我不能這樣說 只能閉嘴惦惦的聽他們的指正

和認錯

我馬上說 我去拿來給妳 甜點師說: 晚點再去 把冰沙放到麵包部冰箱

知道嗎

我說:好!! 沒問題

然後我忙著煮紅酒李子糖漿 所以又回到甜點部冰箱去找李子乾

找不到 才問倉庫的人說

這冰箱怎麼沒李子乾

他說 這是學校的冰箱當然沒有

你要去甜點部的冰箱啦

喔~~我這才知道我把冰沙放進學校的冰箱了

(難怪甜點師們找不到)

趁有空 我把冰沙和巧克力推出冰箱

特別問了一名料理工作人員說

這是麵包部的冰箱嗎 是的

我把冰沙推進冰箱 一切就ok了

每次到樓下 我都會迷路

鑽來鑽去 終究會找到 只是要繞好幾圈

吃完中飯 我跟著另一名甜點師到

麵包部冰箱去拿百香果冰沙 我們準備包裝

走著 咦~~~怎麼他打開的冰箱 又跟我剛才放冰沙的不是同一個

(怎麼會這樣 傑克 這真的太神奇了)

原來這才是麵包部冰箱 夭壽喔 剛那人 亂說

不過我相信他 也是第一次下來找奶油時 麵包部的

人也是帶我去料理冰箱找 (難怪找不到奶油)

我趕快又從料理部的冰箱 把冰沙 搬過來

搬來搬去 甜點部大chef 跑來問

你到底在幹什麼呀 !!

我說 我放錯冰箱了啦

就這樣我的冰沙搬了三次家

很累 總共四大桶

我很確定 樓下我知道的 有三個大冰箱

我不知道的 不知還有幾個

請先不要告訴我 謝謝

下午四點 上晚班的甜點師一看見我 又問

草莓冰沙在哪裡 週日大家都找不到

我說: 對不起 我放錯冰箱了 現在已經把冰沙都處理完了

甜點師說: 喔 好 沒問題啦 放心啦

嗯~~謝謝~~我說完 就摘下帽子 跳著離開廚房 開心的下班去了

不要再問我 草莓冰沙 在哪裡了 謝謝

圖二 提拉米蘇 甜點師教我

照他的方法做的裝飾 我覺得這裝飾還好

不是很強






台長: 于美芮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大飯店實習日記之永遠記得草莓冰沙
此分類上一篇:大飯店實習日記之害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