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1 00:41:14| 人氣6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飯店實習日記之害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害怕! 當然不是指我囉 今天想說的是 在大飯店 感覺驕傲和害怕

這兩者如油煙在廚房裡一樣 無所不在

(甜點房的煙都是烤箱發出來的 哈)

除了真正的大chef之外

同事們見到新人都會

一 先摸妳的底

二 問清與來者何意?打算久留嗎?

這些對話 通常在吃中飯時 出現



三 再來就試你的技術程度

四 將成為路人或敵人

五 成為你的指揮者

以下是甜點同事的對話與行動



日女:前面聊些廢話~~~之後 蹦出一句

若你想延長實習是有可能的喔!!

歐巴桑:不 !我要回臺灣去 如果將來有機會再回來實習

日女:你知道 要在此工作很困難拿到合約的

歐巴桑:???? 那跟我說這些幹什麼 想試我是否真想延期?

英女:打算在這呆多久

歐巴桑: 不久

歐巴桑:你也是麗池的學生

英女:不 我在這工作(很驕傲喔 )

歐巴桑”心想”我當然知道你在此工作

英女” 你把蘋果切小丁 大小一樣喔

歐巴桑:切好了

英女:阿~?? 發出這種聲音表示 事情不妙了 但~~~

歐巴桑 想: 我切的丁 大小一樣沒問題

英女:你還是去裝飾蛋糕吧 把草莓擺上去 這對你來說

較簡單

言下之意 你很差喔 程度不夠喔

歐巴桑:心想 切丁比較簡單不是嗎 哈

某日~~

日女: 你來 幫我把”蘋果 芒果切丁 大小一樣喔

歐巴桑: 切好了

日女: 你~~~!在幹什麼呀發出這種驚呼 表示你闖禍了

為什麼切那麼多芒果 我被質問喔

歐巴桑:沒~沒有呀 你剛不是說要蘋果 芒果平均一樣多嗎

我當然多切下兩片芒果準備切丁呀

這位日女 看看芒果 嗯~~沒錯 她推開我說

日女: 我來切 你去大冰箱拿’芒果來 因為

你多切了芒果 所以不夠了

歐巴桑: 是的 趕快去拿水果

厚~~少嚇我了 歐巴桑就是怕嚇大了啦

也不會打擊到我的信心 我本來就是來學習

和練習的 我犯錯是正常的 我沒犯錯

你們也亂說 也是正常啦 不然怎麼逐出外人呢 哈哈


反正這些人沒事都怪怪的 但表面看起來

都很友善 我想在飯店工作 不管在哪個部門

表相很重要 在廚房工作的話 超重是可以理解

信不信 有更多工作人員 保持苗條喔

我想 會發出莫名其妙的疑問

這些都是因為怕被:搶走飯碗”所產生

得防備心態 不自覺的 警覺

影響她們的言語和行動

拜託誰要搶飯碗來著 圖一 我家歐拉拉做的海鮮飯 最好吃了 ㄏ ㄏ

 








說真的

歐巴桑 在藍帶也把所有 料~ 理!~ 課上完了

切丁算是 小事 好嗎


我是沒一天到晚在切丁

所以切的一定比較慢 但

我切丁 切的小又美

(比照料理的標準喔)

這樣 就失去了切丁的機會

換句話說 切丁是他們的工作 如果讓我切

那麼!他們要做什麼???

我看還是去幫他們洗碗吧 哈哈

跟這些人比起來

我沒什麼工作經驗 他們至少都有

四到五年以上的經驗

大飯店是份安逸且資源豐富的地方

這些人處在看似安定又 非常害怕的矛盾中過日子

同事都是對手

一票甜點chef

就像是軍營一樣 只有一個將軍

升遷管道 很窄 要升官 看的是戰術吧

能少一個敵人 就是多一份戰利

圖三 飯店員工餐 我吃的很高興 因為有白飯 哈










誇張的是 每一個人拼命做事 好像真的忙到不行



有時 想看看他們做東西 有些人還會想用身體檔住

怕被我偷看偷學的防身動作出現

哈 都什麼時代了

也許百年老飯店待久了心就越來越小

甜點廚房有一半法國人

一半外國人 如果說

只能升一個人當chef

你覺得法國人的機會比較大

還是外國人比較難


我想除了技術層面之外

政治手腕 在那麼大的飯店

自有一套運作的方法

我只是實習生 大多用眼睛看 學東西的時間

真的很少 因為大部份的時間 都被呼來喚去

幫忙打雜 幫大家處理清潔工作 我也做的很甘願

所以一天之內 總有些正事會交代給我







百年飯店 並存著老舊和新式

最誇張的是 我能看見 非常老舊市場幾百年就淘汰的

機器 真好玩 確定一點是 法國人保養東西真有一套

新式的冷凍設備 烤箱 攪拌器 等等
員工餐廳很漂亮 菜色也是天天換

麵包 沙拉 起司 水果 甜點 飲料 咖啡 自取

主菜 二選一 搭一配菜與

面食

工作一週後 我就越吃越少



台長: 于美芮
人氣(6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大飯店實習日記之 草莓冰沙在哪裡??
此分類上一篇:大飯店實習日記之三 畢業證書

茹鷁
社會百態不一而足~
2008-07-21 11:54:08
版主回應
這句話的意思是??
說白話文啦
2008-07-22 02:43:07
茹鷁
怕被搶走飯碗被妳識破的害怕啦~
2008-07-24 02:10:26
版主回應
謝謝 我懂了
2008-07-26 23:5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