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2 05:31:14|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LK]緊急插撥-長江七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我要說聲抱歉

因為我應該接著繼續寫北歐魅力才對的

但是北歐魅力這本書的東西其實不是一下子可以消化完的

有些東西還是要等到人生驗證以後,你才能在心裡融會貫通

所以請容許我先插撥點別的東西,我未來還是會把北歐魅力寫完的


開始讀二技這半年,我減少了很多發表文章的次數

相對的,我花了一些時間在看書

除了北歐魅力是比較近期看的,這半年最有影響力的應該是三國演義

除了羅貫中原版的三國演義,我後來又專程看了一次白話版的

其實剛看完三國演義的時候,我是打算寫一些東西的

甚至在看完白話版之後,我還對白話版的翻譯不滿意

有一點小衝動想自己重新翻譯一次,但是想想工程太浩大

這種念頭想想也就算了,畢竟三國演義可是有好幾萬字的


除了三國演義,這半年偶爾還是有點到一點零碎的東西想寫

但是在缺乏創作的動力的情況下,很多東西想想也就過了

前兩天看完長江七號以後,我想是該寫點東西了

於是在這裡做了一個小小的插撥,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

那麼我建議你等看完電影再接著看下去,畢竟我不希望破壞你的樂趣


看長江七號前,我已經在電視看過很多次電影預告了

從電影預告來看,我真的感覺長江七號似乎不是那麼好笑的片子

至少跟周星馳過去的電影預告比起來,我確實是這麼認為

一直到進電影院之前,我都以為長江七號大概是跟飛天法寶差不多的電影

直到看完電影以後,我發現周星馳不一樣了

過去的周星馳可能可以被稱為星爺,今天的周星馳已經可以被稱為大師了

長江七號走出了喜劇片的窠臼,讓世人了解喜劇片也能使人感動落淚


在片中周星馳演出一個沒受過教育的單親爸爸

為了撫養兒子,每天辛苦上工,只求兒子未來能夠上進

周星馳完全的養活了一個父親的慈愛

在電影中有一幕周星馳要修理不聽話的兒子

周先是拿起了木板,接著又換成了衣架,最後捲起了報紙

片中周鐵對兒子的疼愛與不捨,在這裡就深深的打動了我

對於自己父親的木訥與沉默,也在這裡得到了印證


長江七號捨去了過去周星馳常用的比較低俗的笑點

在很多地方選擇了比較溫和的笑點打動觀眾的心

從片中倔強的小狄身上,也彷彿看到了自己過去的縮影

在玩具店哭鬧著要買長江一號,要父親不要再管自己

一幕一幕都像是自己過去的人生寫照

銀幕上的每一幕不止擄獲了我的眼,也同時抓住了我的心

在看到片尾小狄面對父親過世的態度,我的眼淚絕堤了

不僅是濕紅眼眶,非常少有的,豆大的眼淚一顆一顆的流下

因為這一幕,在這一刻,父親所給我的慈愛,我也能夠體會了


周星馳用一個不平凡的身分,演活了一個平凡的角色

一個有著灰白頭髮,一心為了孩子而燃燒生命打拼的父親

畢竟也是上了年紀,現在的周星馳演起這樣的角色完全是入木三分

不但演活了戲裡的父親,也勾起了觀眾的思緒


我相信有少部份人抱著看周式喜劇的心態進了電影院

最後非常不滿意的走出電影院,認為長江七號非常的爛

長江七號好不好看,這點留給大眾做公評

但我想要給這樣的觀眾一點意見

我並不會極端的批評你們不懂周星馳的電影

但是或許某天你們做了父親,或者了解了父親的慈愛的時候

到那個時候希望你們能夠再看一次長江七號

也許那天你會得到和我一樣的共鳴

台長: Punisher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