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7 22:34:25| 人氣3,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LK]漫畫閒聊<深海魚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們往往不能接受事實的殘酷,於是造就了小說故事的產生

然而有些事實即使寫成了小說還是一樣殘酷,於是催生了漫畫

殘酷的文字配上滑稽的圖片,事實也就變得生動有趣了

 

有些東西寫在書本上,你就是一個字也看不進去

可是同樣的內容畫成了漫畫卻能夠賣到炙手可熱

如果你仍然童心未泯,能夠接受不是那麼正經的漫畫雜誌

那或許我要介紹的這本漫畫可以讓你有些省思

 

古谷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他是哪位

喜歡上他的畫風也是從上一部作品<機車人生>開始的

等到機車人生看了一半,我才知道原來古谷實是前搞笑漫畫大師

原來他的代表作就是低級爆笑的<稻中桌球社>

我也才發現,原來古谷實的畫功有如此驚人(如果你看過這兩部作品就懂了)

 

機車人生是古谷實第一部用戲謔的方式敘述青少年內心的不安

中間夾雜了青少年對騎乘機車的熱愛及對愛情的懵懂

在當時我還是個熱血騎士的時候,這部漫畫可以說是一擊即中

完全和我內心想法不謀而合,不斷的期待續集的到來

然後機車人生連載結束了,作者畫出了一個很實際的結局

一個皆大歡喜,但不是喜劇漫畫方式的皆大歡喜結局

 

而後過了不久,古谷實的新作<深海魚男>上市了

老實說,第一集的故事很悶

內容描寫一個平凡到不行的大叔

除了長相猥瑣噁心,還沒有任何朋友

32歲還在打工當夜間保全

女朋友跟性經驗當然也不用說了,從來都沒有

整個人消極自悲低調到一個不行

螞蟻的生命可能還比剛開始的他還要偉大一些


這樣一個孤獨的男人就像是深海裡的畸形怪魚,終於在故事的開始覺醒了

明明每個人都有人生該邁向的方向,他卻走了32年才發現走錯了

他成天自悲的幻想,並且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雖然已經活了32年,他的人生卻可能不如魯夫航海一個禮拜來的精采

這樣一個可悲又宅到家的單身男子就是主角-富岡先生

 

整部漫畫在敘述這樣一個可憐蟲的心境轉變

一個封閉自己,沒有朋友已經32年的宅宅漸漸轉變的故事

除了探討了重度自悲的人格,也在後半部安插了愛情的元素

一個極度自悲的男子有機會面對愛情時,他心裡都想些什麼呢?

當愛情漸漸穩定,他要如何面對結婚這樣的終身大事?

 

一個猥瑣的傢伙與他的三流人生

我不知道這樣的題材對一般人來說算不算有趣

但是古谷實創造的這個人格卻很逼真,好幾度讓我有遇見自己的感覺

看<機車人生>的時候是這樣,看<深海魚男>時也是這樣

看著書上這一個猥瑣男的猥瑣人生,心裡不禁浮出了OS

<我也曾經這麼消極過>或者<我也曾有過那種想法>

然而那些都是曾經,因為我也已經蛻變了

 

<深海魚男>其實並不是太偉大的作品

跟我過去看過的很多作品比起來,<深海魚男>只能算是小品

單行本也僅僅只有四本,尤其內容並不是時下流行的少年熱血劇情

恐怕很多常泡在漫畫店的漫迷也沒有聽過這部作品

可是<深海魚男>塑造了一個人格,一個某些部分和你我相似的人格

一個猥瑣自悲,思想灰暗又平凡的人格

或許你已經走過這些日子,或許你還沒經過覺醒

<深海魚男>都值得閱讀,值得回味

 

<深海魚男>中的富岡非常幸運

他因為經歷了殺人魔事件的覺醒,又註死的被年輕女作家愛上

因為這些的打擊才終於讓他的人生開始改變

變得有希望並且終於走上了一般人的人生軌道

然而現實人生裡卻是很殘酷的

許多人雖然一樣有著猥瑣自悲的人格,卻沒有漂亮的美女降臨在人生裡

如果你是這樣的一個人,你應該看看<深海魚男>這本書

並且在看完書以後打起精神,殺死舊的你,讓全新的你重生

 

 

附註:

<深海魚男>香港翻譯為<獨男>,意思為缺乏異性緣的單身男性

<深海魚男>連載共四集,台灣已全數發行

台長: Punisher
人氣(3,46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