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04 01:57:10|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心情回顧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你離開,已經快要兩個半月了

離上一次發文也一個月了

這段期間,老實說我也說不上好或不好

以為自己慢慢在進步,一個不小心卻又在向下沉淪

 

回想你剛離開的當下

那時候我聯絡不上你,每天心情都非常焦慮難過

雖然已經對你的狀況大致了解了,心裡卻還有好多疑問

我也因為這樣開始看了精神科跟心理諮商

 

然後在第一次諮商完,我們終於聯繫上了 

能聯絡到你,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至少在那個當下

可是持續和你聯絡,到底對我來說是阻力還是助力就很難說了

還記得連絡上你之後的第二次心理諮商

諮商師告訴我不要對你有過多的期待

我以為我有記住諮商師的話

在你能和我聯絡的日子盡可能地和你傾訴心裡話

在你不能和我聯絡的日子就去做我自己的事

 

在你剛離開的時候我給自己列了很多待辦事項

裡面列了很多這些年來一直該做卻沒做好的事情

不能和你聯絡的日子我很認真在完成這份清單

12月中這份清單已經完成的差不多,是時候該認真找工作了

同一時間你卻也找到工作了

 

你的新工作非常忙碌,每天都非常疲倦

可我原本有興趣的工作卻沒有任何好消息

和你每天忙碌相比,我每天都閒到發慌

而你也不再能像之前那樣,跟我一聊就是大半天

就在這時候,我感覺內心似乎開始有了變化

 

最一開始,我記得我是沒有任何挽留你的想法的

當時我以為木已成舟,已經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

內心只有接受事實的這個選項而已

但是和你聯絡上才知道,你們目前的狀況和我想像的不同

於是雖然一邊說著希望你過的好

但是心裡卻又有些期待你對那邊生活不適應

 

隨著你對我傾訴工作上的辛勞及不愉快

原本不再挽留你的心好像又慢慢被喚醒了

聖誕節時我因為從你手機新發現的東西而不開心

你卻還是耐著性子好好安撫又再鑽牛角尖的我

於是在後面幾天不能聯絡的日子,我好好想了自己的未來

 

我想要你趕快回來台灣,想要陪你趕快去做之前沒做的手術

在休養期間你不用擔心開銷,我會好好照顧你

等你修養好了,我們一起開始努力工作

後面的貸款我想跟你一人一半,盡可能兩年內還完

之後我們再來考慮孩子的事情,在能力範圍內我都會配合

 

可是我告訴你這份規劃以後並沒有打動你

就算你現在工時再長、薪資再低

你陪在他身邊,你依舊甘之如飴

這份計劃對你來說很棒,可是也就只是很棒而已

我猜到頭來你還是不會放棄眼前的愛情

就算知道未來的路坎坷難行

甚至一個不慎可能會賠上你下半輩子的幸福

 

我不禁要問,你眼前的愛情就這麼重要嗎?

值得你用健康冒險嗎?值得你放棄台灣的親友嗎?

值得你在接近中年還要做低薪又高工時的基層工作嗎?

值得你放棄和我一起生活的家,改和他租房子嗎?

 

寫到這裡,感冒的我只覺得頭腦一片混亂

或許你覺得年近四十的戀愛格外珍貴

可是相較在錯誤中學習成長的我,你並沒有得到教訓

你對他依舊有所保留,你竟然不敢告訴他你真實的貸款數字

並且你還是繼續保有原本的消費習慣

想到你每天要比過去更辛苦的工作,來換取微薄的薪水

未來卻可能讓負債的數字繼續增加

我就忍不住想繼續試著挽回你、說服你

 

 

 

可是我還能怎麼做呢?

台長: Punisher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