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30 13:50:4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健康教育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很閒,所以沒是又把家裡的一本書拿出來殺時間
大學時代因為課業的關係被半強迫看一本書,資訊焦慮(時報出版),不錯看.
1.學習接受自己的無知
2.關注問題甚於答案
3.永遠不要害怕嘗試走相反方向的路去找答案.

嗯,這跟我今天要寫的文章沒啥關係,只是突然因為看到這段字,突然覺得,資訊的獲得,除了上述的因素之外,還要有不之所以然的偏執狂,就是無由來的激情與狂熱的執行,忘記他是一個學習,課業,以及之後的考卷問題.
然而對於容易緊張的我,要忘記當時的這些壓力是很難的,我第一次成功就是在國一的健康教育裡有關心臟和血液循環的這一章節裡.

讓我記起國中的一段有趣又風光的往事,國一的第一次段考,健康教育裡的有關心臟和血易循環的這一段落中,我也不知道哪來的發神經,對的健康教育裡的人體血液循環圖裡,來回的用筆畫來畫去,自己在用手在半空中轉來轉去,好像有點懂,可又不完全懂,現在問我,人體的血液循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早就還給健康教育的課本了,不過我一直記得,當時的我,有股莫名的偏執狂,一定要弄懂這是怎麼一回事,忘了我還有國文,英文,數學以及其他的課目.

那一次的健康教育考試,我考了全班的最高分,98ㄟ,妳看,都已經過了10幾年了,我依然記的當時的驕傲.可能因為往後的求學生涯,很難有這樣的驕傲了,在不然就是因為那次的段考,大家都在健康教育上慘遭分數的摧殘,而我那次無聊的偏執狂,為我稍稍贏的所有的驚嚇的眼光,那虛榮感,亂爽一把的.

偏執狂發作的次數寥寥可數,下一次發作的時候,已經又過了3年,高中聯考前的100天,終於不用再接連串的段考,模擬考,也終於不用再接受無情的摧殘,不間斷的模擬我永遠考不上好高中的惡夢.分數一直告知我,我永遠碰不上那人人羨慕的升學高中.

停止上課的那100天之內,你知道的,偏執狂又發作了,我真的忘記時間的恐懼,忘記模擬考的分數,忘記老師,同學,家人的失落的眼神,中午吃飽飯也不會為了打瞌睡而內疚不已,我偏執的往自己的訂讀書目標前進,偏執的只念自己還可以念的東西,偏執得不爽念就不念的一些怪問題,偏執的忘記以前一遇到就緊張兮兮的個性,偏執的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反正那時的我,除了有偏執狂,還有莫名的大神經與心盲症狀.

是不是一個人達到頂端的偏執狂,就可以無止境的胡亂撒野,進而達到異想不到的效果,對我來說是這樣地.
那我有個問題,如果100天的偏執狂就可以考上高中,那我幹嘛念了6年的國小和3年的國中?於是乎我忘了一開始自己對於偏執狂的定義.

上班很無聊,最近健康好一點,所以又開始寫起來了.

台長: 4ish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