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11:13:47| 人氣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法學院的日子】學院簡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申請來唸書的時候
根本沒作調查
對要來念的學校和科系不是很瞭解
真是無知到極點
想想唸書是這麼重大的事
怎麼能這麼隨便呢?
唉~~~衝動阿~~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也已經畢業了ÿ 而且還繼續念相關科系
我就好好介紹一下我的科系
希望不要有人跟我當初一樣搞不清楚狀況囉!

我念的是Bos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 LL.M in Banking and Financial law
當初申請的時候ÿ 學校的ranking 是25ÿ 後來才知道這是JD的排名
專門科系的排名是前十名喔…
嗯…因為全美有類似科系的不超過十名...
哈哈哈!!!

顧名思義ÿ 學校教的東西都跟銀行法與財金法有關
學生平均年齡大概27
國籍相當分散
我那一屆有很多拉丁美洲裔
人數大概八九十人(全職加兼職加春季班)
每個學期要修五門課
兩個學期畢業
課程壓力很大
如果你要選某一領域當concentration 至少該領域要有四門課
一年內只有兩門必修課
一門是美國法導論
一門是國際銀行法規(但實際上大都教美國銀行法規ÿ 我發現名字有國際的實則上都不然ÿ 可能是因為老師就是美國人吧ÿ 要如何教國際呢?後來上了一門國貿課ÿ 老師是黎巴嫩人他真的有很多國際經驗只是混了一點)

如果你要考美國律師ÿ 還要加修一門證券法規

我上學期除了修這三門外還加修會計和貨幣銀行學
下學期有不少選修課
像M&A, Bank Holding company Act, commercial lending , securitization,BOT等等熱門課程ÿ
還有比較冷門的如銀行管理,Consumer financial service等
敝人在下我… 就選了這兩門

我對證券比較有興趣 所以選的課大都與之相關
問我學這些東西有沒有用呢?
你說…美國的法律學了有沒有用呢?
其實這是見仁見智的說法
但我個人學了一年下來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因為學的東西都是很熱門的課題如金控或資產證券化或ADR/GDR之類
對這方面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認真考慮看看...
至於課程細節 就留待續集囉

PS:圖中的尖塔就是law school
而圖片是從對岸友校MIT的方向照過來的囉

台長: 巴黎輕霧
人氣(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