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08:41:47|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舅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舅媽大概比我媽小5-7歲,5歲多時回老媽娘家住,最先幫忙得就是舅舅加,舅舅是最小的又是獨生子,所以也是家裡最受寵得,老媽家有三女一男,一個姐姐一個妹妹,只有舅舅有唸書,可知以前生活多艱苦,舅舅家有二個兒子,大表弟不說了,有空再說,小表弟再板橋唸二技,舅舅清清秀秀,像我外祖母,不像外公,三姊妹較像外公,真可惜因為像外公太消瘦,看表弟就知道差別再那,舅媽最滿意他兒子,舅舅家是個性溫和的一家人,很少看到
二人生氣,不過夫妻之間話也不多,不太清楚感情好不好,因為舅舅安安靜靜,不太愛說話,不管何時看到我,都是一號表情,不曾改變,不過是那種不問俗事的感覺,他很喜歡吃齋唸佛,所以舅媽也就四處跑,去他姊妹家四處串門子,除了工作外,,家裡雖然冷清了點,但是還算溫馨,舅媽很喜歡我去他們家,雖然我不常回家,但是看到我是十分高興的,這再大表弟出事後,家中更是冷清,加上小表弟又外出唸書,但是不管如何,反正每個家庭總是有些許問題,但是日子總是要過,不如意得事十之八九,這句話小時後總是無法理解,長大後才知道,原來不如意真是人生必需品,哈,,苦中作樂才是人生最大意義,我算憂鬱嗎?或許吧!!不過我知道面對人生時我更坦然更樂觀,因為我清楚人生的苦帶來的正面意義,告訴我們即使明天事世界末日,也要好好面對今天,很喜歡活在當下這句話,我思故我再..意思差不多,所有悲傷快樂都來自於自己的方寸之間,其實快樂很簡單,只是我們都太愛追求更多快樂,一點點滿足不就是快樂嗎?
記的第一次做公車上小學,老媽給我十元,來回車票6塊錢,為了多3塊錢花,我都再上半天得下課後走路回家,自作聰明跟3塊錢的快樂,到現在都忘不了,多幾顆糖果得滿足感,就是我一直想找回來的東西...

台長: 柿子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