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4 20:29:3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ate..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老實說~我覺得你名片後那個joe比tiger好聽多了,不過joe唯一的缺點是滿街都是,可能在大街上隨便叫個joe會有數十雙眼睛看過來。不過,如是 在大街上叫tiger的話,恐怕也會嚇走不少人,以為誰家的寵物沒事跑出來嚇人!(ㄟ...這樣說會不會太過份,唔~有一陣涼意襲來....)

又是一個無聊的假日,很多朋友都問我,一女孩子來大陸,不曉得假日都做些什麼?老實說!大陸的生活跟在台灣時並沒有啥不同,無非是逛逛街,買買東西,看看書,我想我最大的樂趣就是買CD跟去書局溜溜,所以啦!大家都以為我適應良好,其實~也是良好啦!!所謂良好是反正我在台灣也沒啥休閒娛樂!!

  提了一大袋書,跟白痴一樣在街上逛二了個多小時,中山市的人真的愈來愈多了,跟以前我跟來時差很多,記得三、四年前,商家、車子都還沒很多,而現在一區一區的小型商圈、精品店、大型超市甚至於來來往往的車子,聽說現在連本地人(中山市有設藉)買部MOTO車,申請個牌照都還要排隊而且有限制,那代表著這裡人的生活水平以經提昇到某一定的程度,雖然外來的人口還是很多,但並不代表每個人的生活水平一樣是吧!本地人大多是個体戶,有的甚至比外商都還好嘢,今天出門時在等出租車的時候,看到一個年約二十歲的年輕人,開著一台VW PASSAT 嗯~一台PASSAT的價格是多少我不知道,不過從這裡可以感覺得到,中國大陸以經不是我記憶中的那種力貧窮落後的國家,但相對的,並不代表全部,如果是!那麼什麼內地的人還要一窩蜂的往外地工作呢?這種感覺就有點像是台灣的平地人跟原住民一樣...不過我覺得值得探討的是:在這一胎化制度之下,下一代的中國孩子會是怎樣?父母對小孩的寵愛,漸漸的會讓小孩子養成霸道、不懂体諒、太過自我...。我曾在路上看到一個小朋友,因為媽媽不在他去吃麥當勞,然後就在街上對著父母大罵!~

哎唷~~說了一大堆好嚴肅的東西哦~話題回到書局好了,中山大型書局不多,除了幾間比較大的之外,剩下的說是書局,不如說是「文具行」來的貼切一些,不過這裡的書真的比台灣便宜,而且台灣的翻譯書也不少,你說這的翻譯不會很好,我想是少部份吧!繁体字翻成簡体字,以現在的資訊科技,如果有電子檔,直接啪~轉換一下!就變成簡体了,實在沒有必要再去重新翻一次,當然~這是我懶人的想法啦!我知道你一定又要說:「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懶」,好啦!我承認可以吧~不過這的書局,哎~怎麼說呢!反正我買書一定是買新的,因為看的多,買的人不多,懂吧...!!一本書雖然只有20~30元(一般的散文小說),不過如果以一個普通工人來看,一個月薪資不到一千元,你想他可能會買嗎?倒不如在書局看完它,所以啦!通常第一、二本書都是爛爛的,真正說是書城的,我想廣州那個會比較貼切~我去廣州找anne姐姐時去過一次,真的很大..而且書很多,有些甚至是台灣的書完全沒有轉換成簡体,說到台灣的書,有一個小小的現象值得提起,有些台灣的作者很離譜,都拿那些改版前的書,反正就不是最新版的那種,來混水摸魚,例如像一些工具書,有些方法明明台灣就以經不再使用,或著是以經有更新的方法,但他們還是用舊的版本來騙人,而且還賣的很貴,一幅我是台灣的作著,那種樣子~哎~真是令人不齒,不過通常這種人的書我是不會買啦!!

還好上網都是打繁体,以致於我不會因為看簡体書,然後忘繁体字~不過最近忽想學簡体字的併音or五筆輸入法,嘿嘿~怕到時我打簡体字,你會不會看不懂呀!!另外下次我再出去閒晃時,順便帶數位相機出去好了,隨便拍些東東,也順便讓你看看這的情況..^^

呵呵~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實在太不像我了!!你就委屈一下勉強看完啦!我超久沒寫信了,這封mail昨天本來寫了一半,今天想說再把它寫完好了!不然都寫了一半了...就醬~


台長: 柿子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