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1 15:10:01|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照反轉反應反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照反轉反應反哺

見到這幾個字時, 腦中出現"修人"二字

在陪伴的過程, 是一個親身實踐所知的過程. 

反照的是自己, 反轉的是自己, 反應的是自己, 反哺的是自己

什麼是自己, 無我是自己, 全部的我是自己.

有疑心的, 半信半疑的, 反照的, 反轉的, 反應的, 反哺的也在自己.

感覺就出來了, 情緒也來了, 念頭一個一個蹦出來, 心磨心魔.

止, 止觀, 一個曾經理解的名詞, 是在親身實踐的過程, 時常提醒自己不多想的名詞, 是每每當下反照反轉反應反哺的"覺", 隱約知道, 又不知道的"止觀""覺"

於是有了接下來的, 該做什麼做什麼. 就只是"做"

一秒鐘是刹那, 一百年是刹那, 人生就像一個彈指, 我喜歡這個比喻, 這樣的寧靜.

****************************************

春天來了, 過敏也來了.   

今天靜坐, 體會到念頭起與落時身體裡有個微妙的變化, 平時自以為的平靜, 只是表面的, 身體裡是波濤洶湧, 因為念頭不斷.

無風不起泿, "想""念""思"是風, "淤""堵""塞"才有波濤洶湧.

又說, 念頭斷不了, 更不必費力抵抗, 接受念頭不斷的事實, 反倒讓我有放鬆的感覺, 就好像在說, 好吧, 就這樣, 想歸想, 不入心也就不影響了.

********************************************

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汎愛眾,而親仁 。 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

是宇宙的回應, 菩薩聽到我的呼叫, 回應給我這段日子的肯定和鼓勵. 我們繼續保持! 

謝謝菩薩! 謝謝天父! 

台長: 開天窗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覺察體悟記錄 |
此分類上一篇:不外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