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1 22:45:27| 人氣3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昏鸦”新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朗星稀,连星星都累得不愿出头了。路灯微弱的光,怎么有气无力的。当然我也没有好得意的,我拖着自己厚重的外壳像蜗牛般前行着,我爬呀,爬呀。。。。。。,哦不是吧!怎么这种速度还能撞到电线杆,在我撞晕的前一秒钟,还目睹了一只老乌鸦的现演:当的一声以闪电般的速度提前抢在我前面与电线杆发生了正面冲突!当时的我只有一个念头:急什么,电线杆都是你的。我相信由此你们也看出了我是如何的怜香惜玉了。终于在我此番牺牲下,大彻大悟了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果然是“昏鸦”,揭开了我从小学到大学这漫长日子的不惑,这个昏绝对不是黄昏的意思,原来是撞昏了的乌鸦。我的心头一阵喜悦,没想到我居然与大诗人有过相似的经历。喜悦遗憾顿时上涌,喜悦个啥你们都知道了,遗憾的是为啥没让我一起看见“瘦马”?晕了,晕了,嘴里最后嘟囔了一句:身材好的马也可以养眼的。。。。。。

以前我真不了解自己,今天算是明白了,撞晕了还能魂游太虚。因为我坚信着自己睡着跟强制睡着了并没有本质性的差别。突然想起《还珠格格》里那激昂的一幕,紫薇争着她那双明亮而又绝对看得见得水灵灵的大眼睛,深情地对尔康说:“即使我瞎了,永远的瞎了,我也要做个快乐的瞎子。”多么有教育意义的一句话,多么饱含深情的几个字呀!就这样我深深记在心脏的最底处并举一反三的用在了这个迫在眉睫的时刻:即使我晕了,即便是永远得晕了,我也要做个美梦。

身体像充了能量,走吧,走吧,不小心岔路道上拐进了西风古道。怎么这么多年还是没变样呀?古藤缠绕着老树,树枝上栖息着归巢的乌鸦,好像好像那只不在!要是没有点儿文学造诣的,还以为自己已经走上黄泉小道儿了呢。其实不然呢,这可是难得的元代一日游。不过是荒凉了些,愁绪涌上心头,虽不言愁,可愁绪满头。再瞧瞧那精致的小桥,潺潺的流水,幽静的人家。真想回家。。。。。。

阵阵萧瑟的西风中,一破衣烂衫骑着一匹半死不活的马,连颠带跑的与我迎面。我的心立刻就提到嗓子眼儿了,难道。。。难道他就是我久违了的致远兄,一定是他,沧桑,离愁,思乡画满了他整张脸。于是我怀着一颗热情的心,想要安慰着远方的客人。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用力挥着手终于,终于没能拦住那匹骨瘦如柴的老马!怎么这样儿?我当时那叫一个恨,这元代的人怎么这么不热情好客呀!怎么说我也大老远从2007到了这儿,就算是随便一碗大碗儿茶也好给我润润嗓子。太目中无人了。

正当我咒骂着,那匹瘦马又奔了回来。我一切的不满随风而逝,我就说嘛!我一200斤的大号目标还能不引起点儿注意。我暗笑了两声,嘿嘿!“这马饿得慌,看见草,别管是沟是壑,直着就去了。”莫名其妙,第一次见面咋跟我说这个。还好我的IQ够用,这应该是在跟我解释刚才为啥不止步,我心想这读书人就是不一样,懂个礼儿,你也知道的,我就是一大方的人,就算背后我问候他祖宗十八代,当面我肯定就着眼于他这一代。为什么不幸总是在我最得意的时候临幸我呢?正要学着电视里的动作回礼,老瘦马却把我拱了一个仰面朝天。回头一瞅,那老马正啃着我身后那片鲜嫩的小草。那个先生呢?再一瞅,我的致远兄像个大圆球一样刚咕噜着爬起来,哎!我才明白这身破行头是啥个名堂!我才明白这诗人就是不一样,说话咋的这么含蓄,两字儿能解决的事儿-滚开,咋整得这么复杂,让我白白当了回乌龟。

“致远兄,所谓何来?”可以呀!我居然入乡随俗了,还拽古文呢!嘿嘿。“寻鸦”马致远低声道。我眼睛当时有点发黑,我没听错吧,道:“回家乎?寻鸦乎?”这次这位并不陌生的老先生掷地有声:“寻鸦,一只昏鸦。”我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无奈事实如此嘛!我强辩个啥!“公子若有缘与昏鸦谋面,请唤他回来,我等着他带我归家呢。”我还想问个清楚的时候,老马骑着老马消失在黄昏中,夕阳缓缓落下,断肠的老马还在飘泊,不能归家!

我突然记起了那只昏鸦!不行,我得快点醒,这大过年的怎么能让致远兄一人在外呢?我得赶紧把那老乌鸦叫回来。恩~~~我嗓子里挤出一声懒懒的声音,睁开两眼:天已大亮,那只昏睡的老黑静静躺在那儿!我用树枝碰碰它:“醒醒,醒醒,你得回家了。”嘿!他这家伙睡得跟死猪一样,咋都没有动静呢?不是吧!跟我玩儿睡美人的把戏,你把心放在肚子里,你就是这么睡上一辈子,我也不会献出我得初吻的。如果我真这么做了,岂不是篡改美丽的童话历史,我可能会坐牢的。到时候一个拍板,我的后半生就要在小黑屋里度过,手里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眼泪止不住地流。。。。。。啊~~~我不要,我不要。。。。。。

我被噩梦惊醒了,刺眼的眼光直射进窗缝,抓抓我的羽绒被,发现自己还在舒服的小床上。想起自己不曾跟那老乌鸦共眠还是欣慰的让我着实开心了一阵儿。过后再看看电线杆上摆动的电线,却让我陷入了遐思:我怀疑那只老昏鸦是不是真的穿梭时空隧道回来过呢?我更怀疑我是不是真的穿越时空回到了元代呢?老马是不是骑着那匹老瘦马在这团圆的日子与家人相见了? 



纯属恶搞,是梦里的梦,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新年之余,少添几分笑料,以慰思乡之情。

台長: 梦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愉快幻想 |
此分類下一篇:美人鱼遨游加勒比海

幽静
路过,不错,我会常来!~
2008-01-24 10:0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