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5 22:07:28|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實 習 日 記XVIII》 - 楊 老 師 打 人 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4/2003

多 麼 希 望 在 實 習 其 間 給 學 生 留 下 一 個 好 老 師 的 印 象 , 給 自 己 留 下 一 個 美 好 無 損 的 回 憶 。

X X X

韋 陸 , 一 個 不 愛 上 數 學 課 、 平 時 不 愛 交 功 課 的 泰 裔 學 生 。 我 明 明 交 代 好 今 天 的 美 術 節 會 剩 下 一 節 , 另一 節 則討 論 數 學 練 習 。 他 卻 偏 偏 不 帶 練 習 簿 來 , 還 騙 我 說 弄 丟 了 !

我 已 經 交 代 了 多 次 的 話 , 換 來 他 的 一 句 “ 不 見 了 ” ! 于 是 , 我 回 顧 他 的 交 書 記 錄 。 卻 發 現 我 教 他 們 數 學 到 現 在 他 只 交 過 一 次 的 書 ,就 是 我 嚴 厲 的 說 : “ 誰 沒 有 交 功 課 , 明 天 就 去 抱 樹 ” 的 那 一 次 。

接 下 來 的 日 子 , 因 為 時 間 的 關 係 ,我 也 很 少 到 他 們 班 去 逐 個 催 功 課 了 。 就 在 那 個 時 候 開 始 , 交 功 課 的 人 越 來 越 少 了 。 全 班36 人 , 我 最 多 的 記 錄 就 是25 人 交 功 課 !

到 今 天 , 交 功 課 的 人 少 得 非 常 可 憐 ! 只 有15 人 而 已 。 為 了 避 免 這 樣 的 情 況 再 延 續 下 去 , 我 決 定 進 行 討 論 。 怎 知 , 他 竟 然 弄 丟 我 的 練 習 ! 還 裝 作 一 臉 不 在 乎 的 樣 子 !

莫 名 的 怒 火 由 心 而 生 。 我 也 不 知 道 自 己 用 了 多 高 的 語 調 罵 他 。 只 知 道 全 班 頓 時 變 得 鴉 雀 無 聲 。 那 是 我 進 班 七 個 星 期 以 來 不 曾 有 過 的 肅 靜 。

我 的 生 氣 , 明 顯 的 映 在 我 的 臉 上 ; 他 的 害 怕 , 也 明 顯 的 映 在 他 的 臉 上。 當 時 , 我 在 想 要 如 何 處 罰 一 個 懶 惰 的 學 生 。 好 讓 其 他 人 不 步 他 后 塵 。 “ 我 不 是 說 過 沒 有 交 功 課 的 人 必 須 抱 樹 嗎 ? 現 在 你 跟 我 去 抱 著 那 棵 樹 , 沒 有 叫 你 進 來 , 你 休 想 進 來 ! ” 我 用 藤 鞭 指 著 課 室 外 的 那 棵 老 樹 。

他 哭 了 。 頓 時 , 我 才 發 覺 我 的 語 氣 重 了 , 火 氣 也 太大 了 。 一 切 都 來 不 及 了 ! 事 情 已 經 發 生 。

我 絕 不 能 收 回 “ 我 要 處 罰 你 ” 這 句 話 。 我 不 可 以 讓 其 他 人 認 為 我 是 一 個 “ 言 而 不 為 ”的 老 師 。

于 是 ,手 里 的 藤 鞭 動 了 。 我 破 了 七 個 星 期 以 來 只 用 藤 鞭 嚇 人 而 不 打 人 的 記 錄 。 這 是 我 第 一 次 用 這 條 藤 鞭 打 人 !

我 打 了 他 …

X X X

討 論 完 數 學 , 我 們 開 始 做 起 美 術 來 。 這 次 , 我 教 他 們 做 一 張 賀 卡 。

我 臉 上 的 嚴 肅 已 褪 去 , 大 家 開 始 與 我 開 玩 笑 , 場 面 恢 復 正 常 了 。 有 說 有 笑 。

有 誰 知 道 我 心 中 還 有 一 個 迷 惑 ? 韋 陸 , 他 到 底 會 怎 樣 想 我 ?

我 一 直 留 意 著 他 , 他 只 坐 在 原 位 上 默 默 的 剪 剪 貼 貼 著 弄 他 的 賀 卡 。 我 想 , 他 的 心 中 一 定 很 難 過 !

我 假 裝 走 過 他 的 位 子 巡 視 其 他 人 的 學 習 成 果 。 走 到 他 的 座 位 之 際 , 几 個 刻 骨 銘 心 的 字 映 入 我 眼 簾 …

致 楊 老 師 : 對 不 起 !

我 打 了 他 , 他 還 向 我 道 歉 … 韋 陸 , 其 實 該 道 歉 的 人 是 老 師 !

我 的 愛 心 教 育 , 何 去 何 從 ?




© Copyright By Celine,2003/4/5

台長: celine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