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8 23:41:29|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實 習 日 記IV》 - 城 市 孩 子 與 鄉 村 孩 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 著 週 末 那 兩 天 的 假 期 , 回 到 學 院 去 走 走 , 順 便 看 看 住 在 宿 舍 里 的 同 學 們 , 聊 聊 有 關 他 們 的 實 習 心 得 。 看 看 哪 家 華 小 的 學 生 最 調 皮 。

結 果 , 我 碰 見 了 到 富 山 小 學 、 大 同 小 學 、 新 光 小 學 和 新 民 小 學 的 同 學 們 。 几 個 實 習 老 師 碰 在 一 起 , 話 題 中 當 然 少 不 了 自 己 的 學 生 怎 樣 怎 樣 , 以 及 自 己 實 習 時 所 遇 到 的 事 。

富 山 華 小 那 裡 的 狀 況 和 我 這 裡 的 一 樣 , 都 是 屬 於 鄉 村 小 學 。 而 大 同 、 新 光 、 和 新 民 都 是 屬 於 大 型 的 城 市 小 學 。

大 伙 兒 一 見 到 面 , 就 互 相 大 吐 苦 水 … … “ 學 生 很 壞 ” 、 “ 學 生 很 調 皮 … ” 、 “ 學 生 不 怕 老 師 … ”

在 學 院 附 近 的 小 學 大 部 分 都 屬 於A 型 小 學 , 而 且 經 常 有 學 員 到 那 兒 進 行 實 習 。 對 于 象 我 們 這 樣 的 實 習 老 師 , 他 們 是 已 經 時 空 見 慣 了 。 難 免 有 些 沒 規 矩 的 學 生 , 被 學 生 欺 負 , 也 避 不 了 得 的 。

還 有 一 位 在 居 林 覺 民 華 小 實 習 的 朋 友 說 , 她 教 的 是三 年 級 的 華 文 。 那 天 是 她 第 一 次 進 班 教 書 , 好 緊 張 。 所 要 教 的 是 生 字 新 詞 。 剛 要 開 始 教 書 , 才 拿 出 他 的 生 字 卡 , 學 生 已 經 懂 得 讀 了 ! 當 她 要 講 解 課 文 的 時 候 , 學 生 已 經 可 以 复 述 呢 了! 她 所 要 教 的 那 一 課 , 學 生 早 就 會 了 。 與 我 這 裡 相 比 啊 , 我 解 釋 了 課 文 , 有 時 候 他 們 還 不 明 白 吶 !

單 看 這 一 點 , 就 可 以 看 出 城 市 孩 子 和 鄉 村 孩 子 的 分 別 有 多 大 叻 。 他 們 的 學 習 能 力 會 比 較 強 , 也 會 比 較 不 怕 老 師 。 但 , 卻 不 象 鄉 村 的 孩 子 那 麼 純 真 !

對 于 鄉 村 的 孩 子 , 四 年 級 了 , 我 還 可 以 “ 騙 吃 騙 吃 ” ; 對 于 城 市 的 孩 子 呢 , 一 年 級 的 孩 子 啊 , 都 比 老 師 奸 呢 !

我 真 的 很 幸 慶 , 選 到 了 在 鄉 下 實 習 。 不 然 的 話 , 象 我 這 樣 “ 善 臉 ” 的 老 師 , 一 定 會 比 現 在 更 快 變 成 “ 苦 瓜 臉 ” 呢 !


台長: celine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