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00:22:4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油畫02 -Adrainne Cur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油畫, 18" x 24", 2004

這一幅是臨摹古典畫後的一張仿古典畫,除了筆觸以外,就連運用的顏色都要跟古典畫差不多,甚至是一樣.古典畫跟現代畫最簡單的分別是,陰影部份會加上深色,如黑色或啡色.這些顏色會令畫面變得暗淡,所以在印象派後,藝術家就不再彩用黑色或啡色了.

這幅畫說起來有血有淚,花的時間竟然比前一幅臨摹還要多很多,雖然是薄塗,但卻塗了很多層.起初是比例的問題,總是覺得她的頭部過大,後來就是用色,總是覺得塗上太多啡色,另模特兒變成了非洲人的膚色,把色變淡,又覺得她像塑膠娃娃,而且是在任何角度看都覺得她在盯著你的鬼娃娃.最後狠狠地混上紅色和偏向粉紅的肉色,把啡色混上很多深藍色.噢!終於像一個古典美人了,但我覺得還是欠了一些青色和綠,但我不會混在裡面,最後放棄了,我想這個想法可能在下一畫試驗一下吧.當一切似乎完成時,它就給我一小片一小片的裂開,可惡的松節水,乾久了就給我裂開,再補也沒用,最後我的妹妹建議我留下這些遺憾,這樣看起來就更像古典畫了.

說實在,雖然花了很長時間,但這幅畫還是不到我自己的要求.不過,卻換來妹妹和同學們的欣賞.真奇怪喔!

台長: Ginnie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