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09:34:5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臨摹03 - Portrait of Countess Golov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油畫, 16" x 20", 2004

沒有筆觸的漸變古典畫

繼炭筆畫後,Miss Ho就讓我們臨摹古典畫.廣義來說印象派前的都算是古典畫,而它有一個特點,像真度極高,就跟拍照差不多.主要是當時沒有照相機,人們就會邀請畫家替他們畫人像畫.所以混用的色彩要跟真人差不多,而啡色就是他們常用來打陰影的眼色.

一直我對古典的人像畫都情有獨終,就像前陣子在台灣時臨摹大師維梅爾的作品都是古典畫.畫古典畫很難,需要的技巧很多,有時候我會覺得技巧多於感覺,那就是說我覺得畫這畫時,自己像一個工匠多一點.因為要顧及人體的比例(不同時期,美學裡的人體比例都不同),用色和無筆觸的漸變.

我很感謝老師先讓我們練習了無筆觸的炭筆畫,讓我可以在古典的油畫裡在無筆觸和漸變上能得心應手.當然,這一幅畫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跟原畫還差很多.但在練習來說,我已領略到很多,就如頭髮的處理,眼眉和眼睛的處理,都自然得多.但眼睛還是畫大了一點,主要是原著的眼睛也是比標準偏大.只顧臨摹顏色的我忘了留意這一點,哈!那就當買了一個教訓,告訴我,畫畫不只是畫,也要多花時間走遠一點,看看全張畫,而不是局步.

台長: Ginnie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