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4 22:52:49| 人氣7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禮心情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中特地請了幾個小時的假跑去參加表妹的婚禮

這是姑姑特地親自打電話來要我參加的

因為表妹訂婚時我沒去參加被說了一下

所以這次無論如何又剛好是在公司附近     於是只好答應(小無奈)

其實也不是不想參加

很久沒看見表妹了     我自然想一起分享她的喜悅

再說還會看到很多好久不見的表兄弟妹和堂姐

當然是想參加啦~    況且我已經不知道缺席了多少次的家族聚會

這次難得姑姑親自來電    我想再難我也得抽空出席才是

只不過這樣類似的場合難免會看見更多的長輩

這對於而立之年的我卻是種無形的壓力...

 

中午算好時間不提早也不遲到剛剛好的準時到達婚禮會場

當然不會有太多的人準時      一切都是陸住續續的進場中

出門前我撥了通電話給淺黑弟問他什麼時候會到會場

淺黑弟竟然說他沒有打算準時的意思

結果整個被淺黑弟算準準 

我一到會場所有女方親戚幾乎都到場了

當然我的出現讓在場所有人驚訝    一附你也太難出現了吧的樣子~

先是同輩的稍微聊一下天    畢竟臉書功能讓大家彼此都還算是能接軌

接著就是堂姐的三個小天使    才幾年的光景都已經是可以追逐的皮小孩了

我得說在走路都還搖搖晃晃啞啞學語的階段真的是可愛無敵的小天使

一但便成椅子坐不到三分鐘便瘋狂暴走吵著什麼時候會回家時就是大人眼中的小惡魔了

看堂姐整個忙不過來    要不是兩個雙胞胎有人顧

不然她光照顧不明原因大哭的小皮蛋哪受的了

我看堂姐根本無法好好吃飯    一整個很有耐性的一直離席把小皮蛋拉回座位

只不過一直頻頻翻白眼 

看到這景象我是該慶幸我不會有這樣的小惡魔在我身邊嗎~


然後一旁的二堂姐也已經有喜了    坐在旁邊的姐夫整個體貼到一個不行

眼看她們幸福我真的很替她們開心

 

 

接著重頭戲就是我們後面桌的長輩     很多來自各地依稀有印象卻又叫不出名的長輩

首先叔叔先來跟我打招呼

一個長的很帥的叔叔    從小我就覺得他實在是帥翻了

他算是奶奶的哥哥的小孩 (牽很遠)

小時後也常常和奶奶一起回花蓮    然後叔叔會帶我們出去玩

但    我最想看見卻又害怕的是他的弟弟    那個開啟我情慾的模糊臉孔(瞬間離題)

前幾篇文章有淺淺提到這個人     那個酷到沒和我說過話的叔叔

我竟為他砰然心動過

他們家三男一女    三個男生都是帥翻了    大叔叔是消防員(整個開始幻想起來)

二叔叔電子業    雖然他老了許多    但他深邃的眼神和濃眉完全沒有失去當年的風采

握著我的手問著我的近況      最後不免俗的一定要問一下什麼時候結婚?有沒有女朋友之類的

此話一出一旁的長輩們也開始關心起來了 (這時我真想逃)

然後我只是看著一旁的淺黑弟說     弟弟比較快啦~

淺黑弟一臉驚的說    再怎麼快也要你先 = ="

好在工作的關係嘴巴早已得以應付這樣的逼婚模式

在連番考問一番後總算是稍稍紓解大家的好奇心了

接著又一桌的長輩來和我握手    結果我連稱呼都喊不出來

但長輩倒是一附~哇!你長大了的樣子 

我整個很窘的回    ㄟ~叔叔我是有印象但很久了已經忘記了    非常抱歉(裝失憶)

但長輩們自己也說真的很久了沒關係   沒關係~

回桌後馬上問堂姐是誰     到了這個年紀遇到這樣的場合真的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除了自己的事情要交代一番其他的也要一一去指認      歐買尬!最好近期不要再來給我一場

 

 
 
 
 
婚禮差不多延遲了一個鐘頭才開始
 
過程不敘述了    插曲是某盤青菜中發現了一隻0.3公分的小蟲
 
且剛好就在我碗裡
 
一旁的淺黑弟猛拍照存證    同桌親戚們不斷要我反應
 
直到下一道菜上桌時我才跟服務人員提起
 
當下大概是主管級的人趕緊跑過來道歉之類的吧!
 
但其實我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希望在那後面不要再有蟲之類的配菜出現
 
只是主管一直說再請師傅重新炒一盤    還不斷說這是公司處裡的流程
 
當下我們根本吃不太下接下來的餐點      更不用說再來一盤一樣的
 
但主管非常堅持
 
後面快要結束時服務員又偷偷上了一道別桌所沒有的奶黃包
 
結果竟然被同桌人評為當天最佳菜色       好吃到一整個不行
 
不知道該謝謝菜裡的蟲還是該哭我們菜裡有蟲~
 
 
 
婚禮過程舞台兩側播放了表妹與她老公交往的過程
 
當下我才知道這是一場歷經十年寒徹苦才終成眷屬的姻緣
 
背景音樂真的很重要
 
這讓我這個雖然沒有與她一起成長也沒看過她老公的我來說

都感動起來了
 
牆上撥放著是濃縮她們十年的回憶 
 
歷經上大學交往    兩人相繼畢業    男生當兵    女生工作
 
後來同居到最後每一年的心情歷歷在目
 
然後跨過七年之癢後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看見別人幸福我真的很高興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像新人們一樣牽著我的另一半接受大家的祝福
 
雖然夢想離我很遙遠    但我不想放棄    又雖然是個未知數    但我仍相信
 
相信彼此有愛有信念比任何人的祝福都來得重要
 
結婚只是一張證明你和她在一起的證據      好讓親朋好友分享新人的喜悅
 
話說我都感動到快哭了      但我知道當下如果太誇張一定會被關切
 
所以我一度讓自己的視線模糊了焦點    但音樂實在太催淚了 = =~
 
 
 
本來以為結束後      又來個兩人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
 
回頭看表妹的小時後   某些照片裡也有我的身影
 
這讓愛回憶的我   又飛快的回到過去那個有記憶卻孤獨的年代
 
照片裡的大家很快樂    但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快樂嗎
 
那感覺像是前幾個月才發生的事一樣
 
現在表妹披著婚紗走入人生另一個旅程
 
而我也同步走向另一個階段    只是我如同兒時的那個我一樣
 
默默的獨自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了解
 
她(他)們都在為我的未來擔憂    但實際上我已經踏入下一個階段了
 
只是又有誰知道
 
我最親的你(妳)們知道我的想法嗎~
 
 
怎麼越打越悲觀...明明是祝福的   哈哈!
 
 
言歸正傳這場婚禮是我目前最感動的
 
但我在感動什麼我也不知道     明明就很久沒看到表妹了甚至連他老公我都沒看過
 
真的是魔羯座個性耶~
 
 
 
中途一度想去找表妹說句恭喜之類的話    但實在是非常多人搶拍照
 
快輪到我時她已經準備要去換另一套衣服了
 
真正講到話時是在離場她們與排隊的親友一一合照時才算真正講到話
 
表妹開頭就說~也太久沒見面了吧!你也太難見面了吧!
 
也是     因為我幾乎錯過所有家庭的聚會
 
然後我只是不斷的恭喜她     當下又想落淚了
 
以前從小玩在一起的表妹    長大了   也嫁人了
 
這種感覺好奇妙
 
婚禮像是宣告你上一段人生已經結束了
 
接下來是人生的另一個課程    因為你上一段人生所以你接下來的人生將有所不同
 
唯一能確定的是      我們將一同走向生命的終點
 
我說人生怎麼可以這麼快     現在的我才認真的感受到一晃眼的真諦
 
希望表妹能幸福下去
 
 
這場婚禮我好不容易留到最後
 
希望先讓我喘口氣     太多炸彈太多長輩我壓力會很大     哈哈哈...
 
 
 
 
 
 
 
 
 
 
 
 

姑姑    一個很關心我的長輩
 
我很想念我的姑姑     她是我認為在這個家族裡最關心我的人
 
那天我終於又看見姑姑了    她明顯老了    但還是我最尊敬的姑姑
 
離場後我走到姑姑旁跟她道別    然後恭喜    姑丈握著我的手說謝謝
 
姑姑在一旁也是問我近況    不知怎麼的我眼淚又想掉下來了
 
我真的是掉淚魔人或著感性魔人來著耶!    也可以叫我"流血滑"的接班人啦!
 
(年輕一輩的可能不知道她是誰  哈哈)
 
 
 
 
 
 
小時後姑姑住在台北只有在假日時才會回龍潭奶奶家

堂姐堂弟都和奶奶住一起    我和淺黑弟也住在奶奶家附近

所以一到假日所有的兄弟姊妹都會湊在一起

像是個大家族的聚會

大人總是在餐桌上聊天吃飯    小孩照慣例絕對坐不住

然後在那個時期裡瘋狂追逐或著你追我打似乎便成了一個大家共同的遊戲

即便是科技更加進步的現在你也會在每一場只要有小朋友餐聚上看見一樣的追逐戲碼

接著就是母親苦口婆心拉著自己的小孩子回到座位上硬是要他吃個幾口飯

好笑的是只有那一轉眼的時間坐在一旁的小朋友會再度消失在人山人海的餐聚上

那是每個人的童年都會經歷過的追逐年代

在已經30多歲的我的眼裡看來     原來那是個我多麼想要回去的年代
 
 
兒時我的父母就離異    所以有時淺黑爸常常在外跑計程車我和淺黑弟就被寄在奶奶家
 
一到假日姑姑回來家裡會變的鬧轟轟的
 
姑姑是個嚴厲的長輩    我知道她非常希望我有出息
 
所以常常姑姑都會教我們功課
 
我想我的記憶就從姑姑開始教我們功課開始吧!
 
我記得小時後我很不喜歡讀書    姑姑要我背九九乘法表我總是背不起來
 
而因此被姑姑狠狠拿竹藤揍過
 
小時後默寫國字    姑姑會考     然後我也總是不會寫國字
 
當然又是常常吃姑姑的竹筍炒肉絲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姑姑為了教我數學直到凌晨3點多我都還在餐桌上
 
堂姐們都已經考試考過去睡覺了     而我就是不斷的考不斷的被揍
 
當時很討厭很害怕姑姑      總是想說妳又不是我媽憑什麼管我
 
以致於小時後很害怕姑姑回龍潭
 
 
 
直到長大我才發現原來姑姑是最疼我的人
 
因為她一直希望我能有出息
 
即便到現在她都還是關心著我
 
雖然聯絡不常了    但我還是時常想到姑姑
 
她現在住在基隆       我很想去探望她
 
但我怕我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把什麼都招了...
 
 
多年前姑姑腦部開刀記憶力一直不是很好
 
現在我希望我的姑姑能夠健康快樂
 
你有愛妳的姑丈和表妹還有我們大家
 
希望妳健健康康康下去...
 
 
 
 
 
 
題外話......
 
 
上個禮拜因為公司大盤點所以沒有休假
 
但這對於我這個曾經連續兩年只放12天假的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就盤點這件事來說還真的挺麻煩的
 
這次盤點有個重點就是帶"天菜"(新人)盤點
 
沒想到天菜整個讓我無言到一個不行
 
300多件的產品要裝箱順便確認數量    等於是在盤點了
 
沒想到我給他方法請天菜將產品分為20件一個基數一推
 
這樣比較不會有錯誤   裝箱實在紙箱外寫上該箱的數量
 
沒想到他一連共重點了四次    且沒有一次數字是對的起來的
 
我還拿沒點完我和他一起不要下班來威脅他要他認真點數量
 
沒想到還是錯的離譜
 
隔天就準備要出貨了   我請他再點一次      當然數字還是不對
 
我問他是否可以很肯定是對的     天菜竟然很肯定的說這次一定對
 
我再問他敢不敢跟我賭    如果我點的數字跟電腦上符合他要請我一杯星巴克
 
結果天菜猶豫了
 
我說~你都不敢跟我賭了怎麼會肯定這次數量一定對
 
後來他被我激到說好
 
結果我紙箱拆開覆點以20件為基數    最後整理出18疊
 
為了讓他心服口服我請他再次裝進箱子
 
然後一疊一疊重點    反正每疊20就是了
 
結果其中一疊天菜一附抓到我出錯的樣子對我說~哇!店長這疊只有19件喔 = ="
 
我回他不可能    然後我再點一次還是20件
 
我又請他再點一次     然後他......
 
我說~你連20件都會點錯接下來的盤點我們要怎麼辦啊!   還給我點了四五次
 
果然是天兵的天     天菜 = ="
 
 
 
後來更是慘不忍睹
 
我平均一天可以盤個10支品牌左右
 
我想他大概起碼也要給我來個5支才行吧!
 
沒想到他竟然給我一天點一支 (大昏~)
 
重點還沒點完還有錯    整個嚴重拖到下班時間
 
所以上個禮拜我們幾乎平均凌晨3點才離開公司
 
我幾乎每天上班都會跟他講解盤點流程和方法       當然口氣稍微不好些
 
而我最討厭的就是他說知道   但其實他根本不懂還給我裝懂
 
簡單只是點數量他就可以搞到自己快崩潰   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天菜竟然還跟我說這不是他的作風
 
我整個大昏看著他說你這樣也不是我的作風啊~
 
方法給你   況且只是點數量都可以點上一整天     這是你的錯
 
不過100出頭的東西       那請問這是誰的作風
 
 
 
 
 
 
氣死無影~
 
 
直到盤點結束我每點一樣產品天菜得數字重來沒有和我對上的
 
我真不知道他拿著盤點器到底是在盤什麼!
 
 
 
好不容易這煎熬結束後我又拉了天菜來溝通
 
先是跟他道歉說我盤點那幾天口氣很不好    但原因是因為盤點被上面要求快準
 
整個心情很緊張壓力又大
 
再加上為了一定要讓天菜搞懂    但他的作風和我想像的落差太大了
 
導致盤點一度嚴重落後    連同事都跑來跟我說就簿要讓他盤了
 
我還為此說了一下同事 
 
我說為了要提早下班就乾脆我們自己盤嗎
 
那這樣新人永遠學不會
 
我們當初也是這樣過來的     盤點也不是花很多時間還有到早上5點多的
 
但也都是這樣一路盤出經驗來     現在盤點對我們來說已經不會那麼恐怖了
 
且我們也可以有方法給新人    甚至加快他們盤點的速度
 
如果他真的想回家    那我留下他先走沒關係
 
因為我一定要天菜盤對  (從這個地方看我承認自己很魔羯)
 
 
 
總之一切都結束了     昨天開始我們終於可以早早回家了
 
這已禮拜要放假了    好好放鬆~ 
 
 
 
 
 
 
 
 
 
昨晚下班很誇張
 
和他約了去夜跑     跑完後去小北百貨買沐浴乳和牙膏
 
結果準備要走時他竟然誇張的問我要不要吃東西
 
我說你也太誇張了吧!   才跑完就吃不就白跑了嗎!!!
 
結果我又很誇張的說    好啦!吃一點點就好  = ="
 
結果我們兩很誇張的騎去找吃的
 
沒想到他竟然誇張的想吃咖哩飯
 
只是店家也很誇張的明明寫著20h營業   竟然早就休息了
 
 
後來一起去吃了永和豆漿    因為外面布條寫著熱豆漿加十顆煎餃只要30元
 
於是誇張的點了一份熱豆漿加十顆煎餃和一杯冰豆漿和蛋餅   還有飯團加蛋和咖哩酥 = ="
 
這是個誇張的夜晚
 
 
另外我快被蜘蛛給氣死了
 
昨天回到家時準備要換裝去跑步時被一隻手掌大的蜘蛛給嚇到
 
我住6樓牠在4樓玄關牆上慢跑
 
換好裝要下樓時我小心翼翼的看著四週的牆
 
但就是沒看到剛剛那隻蜘蛛
 
結果突然感覺腳邊有東西    發現蜘蛛也被我嚇了一跳   整個往樓梯跑
 
於是我又被困住了    蜘蛛在樓梯卡著我根本過不去
 
5分鐘後眼看他還在等我一起去夜跑
 
於是我衝上樓用瓶子裝熱水想燙牠
 
下樓後發現牠已經不在了    媽的天殺的~
 
慢慢走後又發現牠在3樓牆壁笑著 
 
於是我馬上用熱水撥牠    而牠只是慌張的跑到3樓玄關
 
然後牠似乎有感受我慢慢逼近   於是躲在一個電箱後面
 
趁這個時候我馬上飛奔到一樓 = =
 
 
回家後本來以為又是個煎熬   沒想到牠不見了
 
但這讓我更怕   現在牠在哪我都不知道了~
 
 
 
 
唉~我怎麼可以這麼怕蜘蛛啊!
 
有沒有這麼誇張
 
 
被蜘蛛困住20分鐘誇張的夜晚...
 
 
 
 
 

台長: 淺黑色
人氣(791)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生命
此分類上一篇:題外話之瑣碎流水帳

前面看到快哭了 人還是活在當下的好 :)

遇到蜘蛛開啟無視趕快過 就沒事了!!
2012-10-24 23:57:03
版主回應
原諒我就是這麼愛懷念
我早已學會活在當下
只是過去好的與不好的記憶卻無法忽視它存在過
在我回頭時我的步伐依然前行著~

至於蜘蛛我想我實在更無法忽視
你知道嗎? 死也要見屍我才能安心
2012-10-26 19:09:56
要裝熱水燙蜘蛛?!
哈哈哈
2012-11-05 18:42:00
版主回應
雖然我知道這很蠢~

但 泮大笑的挺開心的嘛 = =
2012-11-07 22:1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