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17:06:22|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奇緣-短篇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古月回家打開電腦連上即時通後,就看見了一個不認識的ID與帳號的陌生人要加古月為好友的邀請,加入好友邀請的理由是「你好,我覺得你的文章寫得很棒」,古月萬萬也想不到,自己隨手亂寫一通用來自娛的文章,既然也會有人欣賞,令古月也不得不暗爽在心裡。當然面對這樣的情形,古月首先查了一下對方的網路身份,雖然沒有顯示什麼資料,但是很明顯的對方是一個女孩子,而且年紀並不大,於是古月二話不說的就直接答應接受邀請了,而對方早就在線上等著古月了,面對一位不認識的網友,一位名叫天空的女網友,古月該如何與她交談,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但對方既然在線上了,只好禮貌性的送出了問候語『安唷』「安安」對方也很有禮貌性的回應,為什麼每次每個人第一個開頭問候語一定都要用”安安”呢?這讓古月想起了以前在超商打工的時候,有一位女客人也是對古月說「安安」,於是古月就去拿了一包”安安”成人紙尿褲給那女客人,只見那女客人一臉錯愕的表情,什麼話也沒說的就離開了,當時的古月覺得很納悶,到底自己那裡做錯了呢?她不是要”安安”成人紙尿褲的話,幹嘛對古月說「安安」呢?一直到後來,古月才知道原來”安安”是網路上一般人的開頭問候語,所以現在古月知道了以後,也開始和大家都一樣的都用「安安」了,謎之聲:(扯遠了吧!該回到正題了!!)故事繼續回到古月與天空互說安安的地方。
『請問妳為什麼會知道我的文章呢?』「我是在新聞台上的連載小說區看到的,大概看了一下後,覺得你寫的不錯,所以就冒昧的加你為好友,希望可以了解你這個人」『謝謝妳的讚賞,其實我也只是隨便寫寫的而已,也不覺得自己哪裡寫得不錯!』此時的古月由於和對方還不熟,所以只能謙遜個幾句,不然以平常的個性,不自大臭屁個幾句怎麼可以吶!「你的那些故事都是自己寫的嗎?」『對呀!我是無聊隨便寫寫的而已!』「你好厲害唷!像我想寫卻都不會寫」『其實這也沒什麼,只是平常無聊的時候就發呆胡思亂想的,不知從哪裡生出來的靈感,於是就隨手寫寫的給寫出一篇文章了』「嗯嗯,那可以請問你現在幾歲嗎?」『我今年25歲了,那妳呢?』「哇,我看你寫的那些文章,還以為你已經很老了,感覺好像經歷了很多事一樣,我才13歲而已,差你好多歲唷!」『13歲?那妳現在不是才國二而已嗎?』「不是,我讀國一,我是年尾生的」『喔,原來如此啊!』「嗯嗯!」『那妳們不是快要期末考了嗎?怎麼沒有乖乖的唸書,還上網趴趴走的,偷懶呀!』「呵呵,因為我已經都唸好了啊!而且我們還有溫書假的」『對厚,我都忘了到期末考的時候,還有所謂的溫書假,是考一天放一天的對吧!』「對呀!你怎麼會那麼清楚國中生的事呢?」『呃,好歹我以前也是有讀過幾年書的』「呵呵,對厚!我也忘了你年紀比我大,會清楚
國中生的事也很正常的」『嗯嗯』聊的差不多的時候,這時古月心想,應該也是要開始查戶口的時候了『妳是那裡人呢?』「我桃園,那你呢?」『我住屏東』「哇,好遠呀!」『對我而言,妳也是住的很遠呀!』「嗯嗯,問你喔!」『妳問吧!』「你故事中的那些女主角,是真的有這些人嗎?」『嗯嗯,真的有這些人』「那你的故事都是真的有這些事囉」『嘿嘿,沒有啦!她們是我以前的同學,我只是借用她們的名字而已』「呵呵,好好玩唷!看起來好像是真的故事一樣」『寫故事本來就是亦真亦假、如真似假、以假亂真的了』「呵呵,你現在是在講禪嗎?」『嘿,沒有啦!』「那你是叫做古月聖嗎?」『不是耶!』「那你是姓胡嗎?」『這個問題問得好,妳已經不是第一個這樣問我的了,這個問題從幾百年前就一直存在著,到底我是不是姓胡,已經快成為一件懸疑案了。』「那到底是不是呢?」『我也不是姓胡,我姓楚名留香,字香帥』「呵呵,你少來啦!」『哈哈,其實古月聖這個名字是某電玩遊戲中一個主角的名字,我是拿來用而已!並和我姓什麼沒有關係的』「原來是這樣啊!」『嗯嗯』「你的文章我全部都看完了唷!好好看唷!」『謝謝,妳還是第一個看完我文章,然後跟我說不錯的。當然,是以不認識的朋友來講』「是喔!」『嗯嗯』「那你現在還有新的故事嗎?可以給我看嗎?」『目前沒有耶,我現在是處在沒有靈感的狀態中』「喔!」
『我以後應該還會再寫吧!等我有新文章的時候,一定會告訴妳的』「好啊!一定要記得唷!」『一定會的』「那我可以再問你一件事嗎?」『嗯嗯,妳問吧!』「你的文章都是真的故事嗎?」『不是耶,有一些是真的,大部份都是假的』「是喔!那你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嗎?」『也不完全是,有的是從電視電影,有的是從漫畫小說,有的則是現實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把全部的故事情節湊在一起,參考之後,再加上自己的想像,就這樣完成了一篇新文章的』「嗯嗯,原來是這樣子啊!」『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什麼事?」『我們明明剛認識沒有多久而已,竟然可以一聊就聊了那麼多,還真是奇怪』「呵呵,我也覺得很奇怪,可能是你太多話了吧!」『哈,也有可能喔,可是平常的我不是這樣的啊!我平常可是很沉默寡言、害羞內向的』「真的嗎?可是我完全感覺不到你很沉默寡言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時話一多的時候,就講個不停了,然後不想說話的時候,一個字也不會多講的』「嗯嗯」『我們兩個感覺起來好像一點都不像陌生人般剛認識的樣子』「呵呵,說不定我們是上輩子就認識的了」『嘿,說不定是真的唷!因為正常來講的話,面對著剛認識的人只是寒喧個幾句而已,很少會像我們這樣一聊再聊的。』「嗯嗯,沒錯,除了我跟好朋友會聊很多以外,你倒是一個例外」『嗯嗯,這樣說好像也對』「對了,你知道我是男的
還是女的嗎?」『女的吧!』「嗯嗯」『因為妳如果是男生的話,應該不會問我那麼多問題的,而且我對男生也沒有很大的興趣一直聊下去的』「還有那麼大的差別呀!」『對呀!我一向都是重女輕男的,要打破重男輕女的不平等觀念』「呵呵」『嘿,其實即時通有一種東西叫做網路身份的,所以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妳是女的了,不然我也不會陪妳聊那麼多的,兩、三句就會把妳打發走的』「真的嗎?你真的會這樣做嗎?」『真的啊!我都是這樣子的』「嗯嗯,其實今天我蠻累的」『那妳怎麼沒有去休息呢?』「不過我現在又覺得精力旺盛了」『是喔!大概是年輕人比較有活力吧!像我這種老頭子每天都覺得很累的』「呵呵,你知道嗎?我本來很少上即時通的,是昨天和今天才上的而已」『這樣子啊!那我們還真是有緣呢?我平常上線的時候也只是在掛網而已,很少和人聊天的,就算有聊,也都只是聊沒幾句就結束了。』「我也是這樣,剛剛你還沒上線的時候,我也是一個人無聊中」『妳該不會也像我一樣被動吧!我是很少主動的找人聊天的,要是今天妳沒加我的話,或許我現在也是覺得無聊吧!』「嗯嗯」『妳是81年次的嗎?』「嗯嗯,那你呢?」『我也是81年次的』「怎麼可能,你不是25歲了嗎?」『呵呵,我1981的啊!』「呃!三條線 =.=〣」就這樣,兩人不知不覺的聊了一大堆的事,時間也來到了晚上10點多了,「我該下線了,我們明天
再聊吧!」『嗯嗯,這樣子啊,那妳安息吧!』「呵呵,安息勒!」『是安心休息啦!只不過我打個簡寫而已』「呵呵,那你也安息吧!」『噗!沒想到這招馬上就被妳拿去用了。』「呵呵,我學習力高啊!」『是喔,那以後我不就不能說太多了,以免都被妳學走了』「你才知道啊!」『阿妳不是要下線休息了,怎麼還說一大堆呢?』「厚,都是你啦!一直找我聊,害我不能下線」『呵呵,那好吧!這次真的要說掰掰了,晚安嘿』「886,晚安」此時傳來一陣關門聲,天空下線了,而古月也在天空下線後沒多久,也跟著下線休息了。隔天,古月下班回家後,打開電腦連上即時通後,就看見一個離線訊息了,內容是「哈囉,你在嗎?」傳訊人則是天空,古月看看時間,現在也才不過早上6點多而已,怎麼她那麼快就起床了,難道是迫不及待要和古月聊天嗎?此時的古月又陷入自己那自以為是的幻想當中了,不過幻想終究是幻想,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的『安唷!妳等很久了嗎?』「沒啊!我才剛上線一下子而已」『是喔,妳那麼早起,不是特地上來找我聊天的嗎?』「不是呀,我平常都是這個時間就起床準備上學了呀!」『喔!可是今天不是放假嗎?』「對呀!但我已經習慣了,所以放假也是很早起的」『原來是這樣子的啊!我還以為妳是特地早起來等我的呢?』「呵呵,你想太多啦!」『呵呵,那就是誤會了』「嗯嗯」『妳放假怎麼也都那麼早起,不多睡
一會呢?』「我習慣早起的,所以到6點就會自動醒過來了」『是喔!要是我有放假的話,一天不給它睡個14個小時,是不會起床的』「呵呵,你是豬公啊!不然怎麼那麼會睡」『累咩,我可是很忙的吶!』「工作嗎?」『不是,聽我道來,早上要陪一號女友吃早餐、接著要送二號女友去上班,跟著要和三號女友去買菜,中午要幫四號女友送便當,再來要與五號女友喝下午茶,晚上要接六號女友下班,最後再送七號女友回家的,其實我真的很忙的』「ㄟㄟㄟ,你說的是真的嗎?」『呵呵,當然是假的,如果我真的有7個女友早就忙壞了,連睡覺時間都沒有了』「呵呵!說得也是」『妳們快要放寒假了吧!』「對呀,考完期末考就直接放了」『真好,像我都沒有寒假可以放了』「才不好呢?」『為什麼不好呢?』「因為放個幾天後,馬上又要上寒輔了,上一個星期後就開學了」『是喔!一個星期的寒輔也要上啊?是強迫參加的嗎?還是自願的』「笨蛋,誰會要自願參加寒輔啊!當然都是強迫的啊!」『喔!也對,可是我記得以前可以看自己要不要參加的啊!現在沒有了嗎?』「沒有啊!都是強迫參加的」『是喔!我以前是被我媽強迫參加的,不然她說我整個寒假都亂跑,不如去上寒輔』「嗯嗯」『不過我雖然是有去上寒輔,但是點完名後就溜了,才不會傻傻的留在那裡上之前教過的東西呢?』「是喔,你不乖唷!」『對呀,被強迫的當然不會乖乖聽話啊!』
「嗯嗯,說得也是」『那有上體育課嗎?』「沒有耶,不過平時上課時有,而且還要考試的」『體育不就是跑操場而已,有什麼好考的』「要考筆試的」『什麼?體育的筆試是怎麼的考法呢?有發體育課本嗎?』「有啊!不過是考一些運動常識而已」『原來如此啊!』「對了,你要不要猜猜我在學校參加什麼社團的呢?」『哇哩勒,這個怎麼猜,學校社團少說也有2、30種吧!』「呵呵,忘了跟你說,我們學校的社團不只2、30種而已!」『那又更難猜啦!我先猜女童軍社好了』「我怎麼可能會參加女童軍呢?而且學校也沒有女童軍社」『是喔!不然給個提示好了,太難猜了』「要提示嗎?還是我直接說呢?」『直接說好了』(因為作者說篇幅有限,別再一直拖下去了)「嗯嗯,那我說了唷!我是跆拳道社的」『是喔!那妳會使用奪命剪刀腳嗎?』「呵呵,我又不是柔道社的,怎麼會有奪命剪刀腳呢?我是學來防身用的」『嗯呀,現在的治安的確不太好,學來防身也好』「嗯嗯」『妳學很久了嗎?』「也沒有學很久啦!」『是喔!那改天有空的話,我來扮演歹徒好了,給妳一個實戰的經驗』「不要吧!」『哈,我只是開玩笑的而已,我是想增加妳的實戰經驗而已』「這樣啊!那我叫我同學來好了」『妳同學很厲害嗎?』「她是黑帶一段的,你說呢?」『呃,那還是不要好了,說不定還沒被她的腳踢到,我早已經被她的腳風給掃飛了。』「呵呵,有那麼誇張嗎?」
『那妳現在是練到什麼帶呢?』「我是黃帶的」『那妳現在可以踢破幾塊木板呢?』「還沒有到踢木板的階段,我是上國一才學的」『喔,那不是分黑、紅、藍、黃、白嗎?』「嗯嗯」『黃帶的話,就是第二級了吧!』「對呀,你有學過嗎?」『沒有耶,我連最基本的入門招式都不會』「是喔,那你怎麼那麼清楚,連顏色順序都知道?」『我是之前有大概的看過,所以才知道的』「這樣啊!」『那妳們有學紮馬步嗎?』「沒有耶,我們學三七步」『三七步= =”』「嗯,很奇怪吧!」『對呀,三七步不是隨便站一站就是三七步了嗎?』「不是那個啦!」『不然是什麼三七步呢?』「我也不會說呢?」『是用金雞獨立的站法,雙腳成7字形,然後右手再伸出三個手指頭嗎?』「呵呵,不是啦!」『那妳們學的三七步還真是奇怪了,既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的』「嗯嗯」『那妳們除了步法外,還有學什麼踢法嗎?類似側踢、迴旋踢的』「有啊!」『那個會很難學嗎?』「還好吧!不會很難」『那側踢不是還有分上、中、下的嗎?還有正踢以及踢出的角度問題嗎?』「對呀!有分45°角的或者90°直角的,看你是那種踢法的。」『那踢的時候,是不是左腳不能動,以扭腰的方式再用右腳踢出,靠腰力及腳力呢?』「對呀!」『可是這樣踢夠力嗎?』「當然夠囉,改天我試給你看就知夠不夠力了」『呃,還是不要找我試好了』「你問的那麼清楚要做什麼呢?」『當然是學來破
解女子防身術用的啊!哈哈』「那我不說了」『那除了踢法外,還有什麼正拳,擒拿手之類的嗎?』「不知道,不知道」『就是例如人家抓住妳衣領的時候,妳要反抓對方的虎口然後用力一扭之類的』「不知道不知道,你一直問我都開始懷疑你要做什麼了?」『其實是我們附近有幾個小鬼頭有學跆拳道,我好奇的問問,不然以後被小鬼頭欺負怎麼辦呢?』「呵呵,那你可以告訴他們父母啊!」『那就來不及啦!』「呵呵,好了啦!我要去吃早餐囉,我們下次再聊吧!」『嗯嗯,那好吧!』就這樣的,兩個人又聊到了一個階段,感覺兩人愈來愈熟了,在往後的日子裡,偶爾兩人上線時也會三不五時的聊聊天,也因此古月又不知不覺的多了一位朋友,一個莫名其妙因文章而認識的女孩子,來構成這一段莫名其妙的網路奇緣了.....................................

台長: 天涯.明月.刀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