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3 23:22:50| 人氣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士林官邸)

大陸同事來台洽公,台北的同事分別帶他參觀故宮、自由廣場、總統府、夜市、貓空纜車等,我只好安排來個台北一日遊,找了爸拔當司機,與Lisa當起了導遊。

士來官邸我也是頭一次來,佔地沒有想像中的大,但在阿公阿嬤那個沒書讀沒鞋穿,為了糊口飯得付出相當大的勞力才能換得溫飽的年代,竟有人可以過這麼奢華的日子,讓我難以將蔣先生與阿公阿嬤的時代劃上等號。

(圖:士林官邸)

(圖:士林官邸)

兩小人+一大人玩起了復古的抽抽樂,抽到最後那些糖果玩具仍是小寶與妞妞的。

(圖:陽明山)

文化大學後面的風景,只有見過夜景沒想到白天的景色也很漂亮。

(圖:陽明山)

(圖:陽明山)

這天的陽明山封山舉辨馬拉松比賽,要到中午十二點才會結束,我們跟Lisa 的家人約好了在後山的餐廳吃飯,在過不去的狀況下只好將車停在小油坑等待放行。

二十分鐘前在文化大學看風景還藍天白雲,到了小油坑竟起了大霧並下起雨來。

魚路古道餐廳的每道菜都很好吃,飼養的鱘龍魚每尾都頭好壯壯,這家餐廳值得去吃,謝謝Lisa爸爸的招待。

(圖:萬里海邊)

萬里海邊的天氣可真怪異,靠山的這邊是陰天但雲層不厚仍可見到陽光,而海的那邊則是烏雲密佈下起雨來。

(圖:萬里海邊)

(圖:石門)

到了石門天空藍的不見一朵白雲真是怪異的天氣。

(圖:石門)

兩個小人一見到海邊迫不及待的想下水玩,但這玩下去下面的行程都會影響到,討價還價後讓他們撿一下貝殼,兩人低頭猛撿,當興奮的雙手捧著撿到的貝殼給我們看時,我跟Lisa笑翻了,他們竟然都撿人家吃過丟棄的『燒酒螺』貝殼,不甘願的兩人耍賴要在撿一次。

(圖:石門)

撿貝殼的同時順道告訴他們,撿幾個紀念就好不然把貝殼都撿光了,寄居蟹可是找不到殼可以生存。

(圖:漁人碼頭)

(圖:漁人碼頭)

(圖:漁人碼頭)

忽晴忽雨的天氣,讓我在漁人碼頭的橋上見到了美麗的彩虹,一開始沒人發覺在我說有彩虹後,大家趕緊搶拍這很難見上一面的彩虹仙子。

(圖:漁人碼頭)

(圖:漁人碼頭)

到漁人碼頭時兩個小人睡著了,所以他們沒下車,走下橋後他們醒來在等我們,只剩很淡很淡的彩虹。

(圖:台北101大樓)

在車子搶拍的101大樓,天氣不好都霧霧的。

(圖:台北101大樓夜景)

89的天台若下雨就不開放,我總共上來兩次每次都遇到下雨,隔著玻璃窗拍夜景,拍出來的效果很差,所以懶的拍。

(圖:台北101大樓 - 風阻尼器)

風阻尼器像超大顆的冰淇淋。

(文:擷取自網路)

台北101,全球最大阻尼器台北101風阻尼器設置於88至92樓的樓層中央位置,掛置一個重達660公噸的巨大鋼球,主要目的為了減低大樓受高空強風吹襲時之擺動,和颱風吹拂造成的搖晃,另一方面也能減少地震對大樓的影響,這也是全世界唯一外露,可以開放遊客觀賞的巨型阻尼器,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阻尼器。

(圖:台北101大樓 - 資訊導覽站)

(圖:台北101大樓 - 看板)

在此感謝辛苦開了一天車的爸拔,那天回家我因吹風的關係頭痛到不行,一回到家直接倒在沙發上睡著了,任爸拔跟小寶怎麼叫我就是不肯回房睡,因為,我    沒     洗    澡 . . . . . .。

 

台長: 小蝌蚪甜蜜的窩
人氣(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石門海邊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故事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