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6 02:08:42| 人氣5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機(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跟您名字的由來有關嗎?」我懷著一種不安的恐懼感,怯怯地問了一句。

  眼前這個處在亢奮狀態中的狂人,讓我不由自主地聯想著……下一刻,他會向我撲身而來,將我擊倒在地上……然後,死命地掐住我的咽喉……再拿著一把刀……把我給開膛破肚……

  『這是你的;還是我的故事啊!』黃白了我一眼,突然坐回原位,劈頭問了我一句。

  「當、當然是……是您的故事!」我從先前可怕的幻念中醒覺過來,小心翼翼地回著話。
  『對啦!明白就好!』黃謬似乎恢復了正常。

  ……

  過了好一會兒,黃謬目光呆滯地點了根煙,深深吸了一口後,吐出老大一團迷濛的煙霧,這才開口說道:

  『那天……好像也起了一場大霧吧?……噢!對啦!來聊聊你的小說好了!……說到哪兒了啊?』

       ※

  黃謬不記得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當班頭阿南被黃那句沒來由的話激起了一把無名火,而作勢端起槍;瞄準黃的腦門大罵起三字經時,黃謬突然又聽見了躺在他身旁的小興,再度蠕動著嘴唇喃喃地說:

  『阿南……別這樣……我們不能死……死在這裡……我明白了……我們根本不該……在這裡……太荒謬了……』

  霧,完全散了……

  『閉嘴!』突然有人吼了一聲。

  一顆子彈不偏不倚地;從黃謬手邊的槍身中呼嘯而出,狠狠地鑽進了班頭阿南的眉心裡……

  血,濺灑得黃謬與小興滿身都是……

       ※
  『你該不是在暗示些什麼吧?』隔著一張小方桌,黃謬陰森的眼神,毫不留情地在我的臉上來回逡巡著。

  「有嗎?沒、沒的事,我沒有任何暗示的意思!」我開始覺得,黃似乎又有點不對勁了。

  『阿南跟小興沒死!』黃猛地在桌上搥了一拳,突然咆哮了起來。

  「我、我……我知道。」我嚥了一口口水,像恨不得多生張嘴似地;急忙辯白著。

  『我沒有殺他們的動機!一點都沒有!』

  「沒有!沒有!」我的褲襠竟隱約有了一股濕意了。

  『扣!扣!扣!』

  這時,厚重的鐵門上傳來了一陣急促的敲擊聲……

       ※
  『進來!』一個蒼老、威嚴的聲音,以命令的口氣答應著……

  穿著土黃色高中制服的黃謬,怯生生地將門開了一道隙縫,一陣寒意從室內撲面而來,讓黃謬冷不防地打了個抖嗦。

  『等等!沒規矩的小子,教過你又忘了!再來一次!』黃父背對著黃謬,坐在書桌前,頭也不抬地叱責著。

  『是!』黃謬小心地應了一聲後,又退出了門外。

  定了定神後,黃才再度旋開門把,精神飽滿地喊了一聲:

  『報告!』

  『嗯!很好!坐到這兒來!』

  黃父滿意地轉身點了點頭,示意要黃坐在他身旁的藤椅上。

  『是!』黃謬急忙以標準軍人坐姿在位子上坐定。

  『今天下午,你……』黃父開了口。

  『沒有!我沒有!』黃突然驚惶地嚷了起來。

  『混賬!我講話你打什麼岔!什麼沒有?』

  『是!對、對不起!』

  『唉!你這小子!』黃父嘆了口氣,續道:

  『今天下午,你姨丈到我這兒來找我聊天,你姨丈一直提到你,誇你是個聰明的小子,要你認真唸書,以後……如果可能,他會好好盡力照應你的,知道嗎?』

  『是!知道了!』

  黃謬嘴上應答著,心裡卻暗自竊喜著下午逃學的事,黃父似乎還是絲毫不知情……

  『你姨丈走後,我思量了一個下午……我想,……也該是讓你知道一些事的時候了……』

  黃父咳了一聲,停下話來望著黃謬。

  『是!……是什麼事啊?』黃謬好奇地問。

  黃父又嘆了口氣,才嚴肅地說:

  『謬兒,你知道為何我會替你取這個名字嗎?』

       ※
  『發生了什麼事?……還好吧?』

  鐵門猛然被打開,幾個神色緊張的警衛衝了進來……

  原本已經有些失去理智的黃謬,看見一擁而入的警衛,才忽然靜了下來。雙手抱著頭,整個人萎頓地癱在座椅上……

  我這才回過了魂,站起身來,對著警衛們說:

  「沒事!他在說故事,動作大了些!」

  『真的沒事嗎?』帶頭的徐警官曾是我父親的舊屬,他朝著黃謬打量了一會兒後,才拍了拍我的肩膀,貼著我耳朵嘀咕著:

  『小心點!他可是個失心瘋的傢伙哪!萬一你出了什麼差錯,叫我怎麼跟你父親交代啊?』

  「我明白,我會小心的!」我也低聲地答應著。

  『裡面裝了監視器,你要是看情況不對勁,趕緊打手勢,我們會儘快衝進來幫你,知道嗎?』徐警官又善意地交代了幾句。

  「嗯!」我故意用黃謬聽得到的音量回答:

  「黃先生很合作,他很樂意跟我聊聊!是吧?」

  黃謬抬起頭來,對著徐警官略點了點頭。

  ——

  等到室內一切都平靜下來後,我歸座遞了根煙給黃,自己也順口點了一根。

  黃抽了幾口後,開口道:

  『你父親關係不錯嘛!』

  「嗯!」

  『我早就認為,他走這條路是對的!……對啦!我們聊到哪兒了?』

  「您父親賣饅頭跟……下大雨……」

  『噢!對啦!別理那場雨了,先聊我爹的事吧!』

  「好!」

       ※

台長: 野馬波波
人氣(5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梵訶餘韻(長篇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動機(五)
此分類上一篇:動機(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