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6 23:29:30|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囁嚅絮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其實,人生哪來那麼多勞什子的多愁善感呢?才剛傷完了春,又想躁動一夏;悲盡了秋,還得凜冽滿冬,走馬燈式地一輪又一輪沒完沒了的悲歡離合總無常下去……

      你總是在輾轉難眠的午夜時分,數羊數到突然憂慮起這群羊會不會過胖了?那排欄杆也該修理修理了吧?剪毛師父該不會技術太差而把毛剪岔了吧?糟糕,現在是數到第幾隻羊了啊?靠!懶得從頭數過的你,只得從床上爬起,躡手躡足怕吵醒身旁的妻女,旋開房門走到書房裡,坐在書桌前呆楞片刻後,俯身打開了電腦,卻又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了?下片吧?膩了!看臉書呢?煩了!那那那你到底起床開電腦是要幹啥子啊!我也不知道啊!大概是想排遣落寞吧?或許是想擺脫寂寥吧?也可能是想遠離孤單吧?

       這時你才突然恍悟,為何現在充斥社會各個角落的「撫慰產業」會越來越發達了!你想起曾在某個薄暮冥冥之際,接到某某客棧某某小字輩的貓女郎叩你的手機,並用那種嬌嗲到快要腐筋蝕骨的語氣對你說:

       「嗯哼!我小雅啦!還記得我嗎?你寂寞嗎?有想我嗎?嗯哼?」

       端著手機你還真淚眼婆娑了起來,你突然發現在你心中某個早已蛛網密佈的角落,此刻竟隱約迴響著救贖式的哈雷路亞樂章,一段如真似幻般的對話,宛若星光大道上的紅地毯般,滾啊滾地在你開始騷動的心裡鋪展開來了……

       「你怎麼知道我現在很寂寞啊?」

       「嗯哼!我就是知道呀!」

       「那麼!」

       「嗯哼!那你要過來找我嗎?」

       「那麼?」

       「嗯哼!我等你喔!」

       「那麼……」

       你語塞了片刻,那一瞬間,性與靈均浸入了愛欲之潮的波浪之中,洶湧著;翻騰著;隱現著……

       「你又能給我什麼呢?」

       「嗯哼?什麼?」

       「我是說,去找你,你能給我什麼呢?」

       「嗯~~哼~~你好討厭喔!只要你來,你想要什麼我都給你喔!」

       「例如?」

       「嗯哼?」

       「我是說例如什麼呢?」

       「哎呀!就很多很多嘛!只要是你愛做的事都可以喔!嗯哼!」

       你忍住了想吼她;叫她別再貓膩般嗯哼嗯哼不停的衝動,龜毛地;堅決地追問著:

       「所以,就這樣而已嗎?」

       「嗯哼?」

       「就這樣嗎?我是說,不就是我磨蹭妳;妳迎合我,妳嗯我哼喔喔啊啊翻滾翻滾,然後呢……」

       「……」

       「然後就不寂寞了嗎?」

       「……」

       「就不寂寞了嗎?靚采?告訴我,真的就不寂寞了嗎?亮儸?」

       「黐線啊你!你個鹹濕衰仔、屎佬!仆街啦~~卡」

       好樣的,只能屁兩句廣東話的你,開始驚覺這下子該不會是遇到香江級的正主兒跨海戶了吧!可你卻仍失魂落魄地對著陷入沉默的手機嘟嚷著:

       「就不寂寞了嗎?靚采!告訴我啊!亮儸!告訴我啊!~~」

       當然,這種只可能存在於想像空間中的對話,對你這種孤僻的半老叟而言,肯定是不會自你的嘴裡迸出來的。你很明白,在貓叫般的第一句嗯哼聲響起時,你只會用故意裝酷的冷漠語調回她一句:

       「打錯了喔!不好意思!」

       令人懊惱的是,當你強作淡定地按掉通話鈕後,你卻會在接下來的數日內,開始期待著,遐想著,那嗯哼嗯哼的嬌嗲女聲再度出現於手機彼端。只因為你終於承認了……

       「我是真的很寂寞啊!」

       進入休眠狀態的電腦螢幕,呈現著一片灰濛濛的畫面。而此刻你卻隱約看見了一張張蛛網,層層疊疊地交織在你心底,某個已然封閉許久的角落……




部落格專用相簿


囁嚅絮語


台長: 野馬波波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馬行空(個人劄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將盡
此分類上一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