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03:06:21| 人氣6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機(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傍晚下了一場雷雨……

  我從公司裡懷著滿肚子的鳥怨氣,開著我心愛的「奧迪A4」座駕,疾馳在新生橋上……

  就在我正準備要下班時,總公司的業務總監突然出現在我的辦公室裡,毫不留情地把我臭罵了一頓……

  『你這叫「怠職」,懂不懂啊?』坐在我經理寶座上的總監,那顆略顯滑稽的「地中海式」禿頭,被天花板上的日光燈一照射,刺得我眼睛隱隱發痛。

  「是的!姨丈,我懂!」我微微側了側身子,忙不迭地點頭答應著。

  『混賬!……不是叫你在公司裡不准叫我「姨丈」嗎?』

  總監起身走到門口,將門半開;謹慎地巡了巡門外的動靜,才踱回原位坐定,放低了音量,輕聲地罵了一句。

  「是的!總監。」我立刻改口。
  『唉!都四十好幾的人了,行事還像個孩子似地;不知輕重利害……也不娶個老婆管管你,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不想結婚!」

  『什麼話嘛!不是,先別談結婚的事。……你最近在幹什麼?上面這幾個月來老收到一些有關你的不良傳聞……說你常好幾天不到公司、開會隨便敷衍、老帶著各色各樣的女人進進出出的。還有,最嚴重的是……聽說你近來常去找心理醫生,是不是有這回事?……你有什麼問題也得先找我商量嘛!』

  「誰?是誰說的?是誰在打我的小報告?」我猛然像被人踹了一腳的鬥犬似地;氣急敗壞地嘶吼了起來。

  『幹什麼!……噓!』總監比了個噤聲的手勢,又不放心地走到門口,聽了聽門外的動靜,才回座開罵:

  『你瘋了啊!敢對我大吼大叫!……「商場如戰場」的道理你還不懂啊!你這位子可是個肥缺啊!多少人在等你出紕漏,好趁機抓你的小辮子,你知不知道啊!……我過一陣子就得退休了,現在上面當家做主的也要慢慢換班了,我保不了你多久了!懂嗎!……你再不檢點些,當心你會第一個陣亡,知道嗎?……當初靠我的指點,讓你少走了許多冤枉路,給你爬到今天的位子。唉!不知長進的東西,你不想結婚?你他媽的!混賬!……你除了對不起你早死的爹娘外,光憑你不結婚的這個污點,你就別想再往上爬了!懂嗎?……混賬!』

  ——
  「混賬!」車速一百;以一優美的弧形拐過橋上著名的「大急彎」時,我在心裡暗暗咒罵了一句。

  ——

  『混賬!』當我趕到了與夏約好碰面的小咖啡館時,已經九點多了。夏只略瞄了一眼腕錶,便衝著剛坐定位子的我罵了起來。

  『你竟然讓我等了兩個小時!』夏蹶著嘴說。

  「怎麼大家都「混賬」起來了?」我想起了先前受的那股怨氣,不覺地皺著眉頭應了一句。

  『什麼?』

  「沒……沒什麼!只是覺得妳罵得好!」

  『什麼?』

  「妳別一直什麼、什麼的行不行,今天公司出了點狀況……」我警覺地住了口,轉頭打量了周遭一下,才悄聲地對她說:

  「這裡說話不妥當!我們到車上再說!……」

  『什麼?』

       ※
  『我想到了!……我想起一些事了!』黃謬從椅上跳起來後,仍不停地嚷著一些令人費解的話語。

  「什麼?……什麼事?」我被他的舉動嚇得愣了一會兒,才悚然地察覺;黃似乎已開始出現精神錯亂的症狀了……

  有種不對勁的念頭在我腦中一閃而過,我立刻下意識地起身站到椅背後面,才感到稍微放了心地問:

  「您、您父親賣饅頭維生……讓您想起了什麼?」

  『對啦!』黃謬索性也繞著他的座椅踱步了起來,一邊還不忘用興奮的語氣對我喊著:

  『後來,……突然下了一場很急猛的雷雨!……』

  「什麼?什麼雷雨?」我覺得,我也被黃的話搞得有點錯亂起來了……

       ※
  「對著小興吼了一句後,我就開始後悔了……」

  「……我跟阿南與小興的友情,一般人是不會知道好到什麼程度的。」

  『唔唔!我明白,繼續說下去……』夏趴在我身上,輕輕地吮著我的乳頭,讓我產生了一股莫名的酥麻感。

  「我從沒想過我會對他動怒,噢!……小興本來個性就很衝嘛!兩年的死黨了,噢!……我會不知道嗎?」

  『嗯!我明白!……呵!……』夏又換了另一個把戲,舔起了我脖頸上的敏感部位。

  「都怪那天太熱了!好癢!……林子裡的蟬噪鳴得讓我心好煩,陰森森的路又走個沒完沒了的……還有,那場該死的雨……」

  『什麼雨?』夏突然停止了動作,半仰著身子瞪著我,問道:

  『你好像沒說過下雨的事喔?你是不是想起什麼了?』

  「有嗎?我有說到雨嗎?……不記得了!……嗯!可能是傍晚的那場雨,還有公司「抓耙仔」的事把我弄迷糊了吧?對啦!」

  『不對!你剛剛真的講了下雨的事,認真想想,或許這就是你問題的癥結所在了!』夏搖著頭,拼命地盯著我臉上的表情,看得我有些不自在了起來。我也搖著頭,對她說:

  「想不起來了!別管了啦!再來一回合好了,……來啦!」我試圖把夏扯平,沒料到夏竟死命掙脫,口裡還嚷著:

  『不行!……別壓我啦!我手好疼喔!哎喲!……討厭!你老是抗拒,不肯繼續回想那段空白記憶……哎喲!疼哪!……這場雨一定有什麼關聯……喂!你再扯,我可要發火了喔!』

  夏氣呼呼地甩開我的雙臂,騎坐在我身上,半嗔半怒地在我胸口擂了幾記粉拳,吆喝著:

  『你這樣不合作,我要怎麼幫你治療嘛!……』

  「幹!」

  我的腦門好像被人轟了一槍似地爆裂開來,我抓狂地弓起身來,掐著她的粉頸,口裡不清不楚地吼著:
  「叫妳別說「治療」這兩個字,講不聽啊!我沒病!……妳硬要挖我的記憶,幹!臭娘皮!……妳有什麼動機啊?是誰要妳這樣做的?……他媽的!騷貨!妳要幫我治療?……幹!我先幫妳治一治!……你他媽的總監了不起啊?幹!……要抓我的辮子!……我可不是那條「過山刀」啊!幹!……下雨了不起啊!忍一忍走下去我們不就自由了?……幹!荒謬!這輩子我打過多少仗啊!……幹!我竟會栽在這場搞不清敵我的荒謬事件裡啊!……幹!我不想殺人,我沒有殺人的動機!懂不懂啊!……你他媽的懂不懂啊!……荒謬!幹!荒謬透頂!……」

       ※

台長: 野馬波波
人氣(6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梵訶餘韻(長篇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動機(四)
此分類上一篇:動機(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