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01:41:18| 人氣6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機(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樣迷迷糊糊地想著……我們開始急步行走在;高二那年……某個夏日午後的逃學山徑上……
  就在那條營養過剩的「過山刀」以一種慵懶的姿態,慢慢地橫越過我的鞋尖前方的路面上時,阿南突然用懷疑的口氣問我:

  『還要走多久?才走得出這鬼地方啊?』

  ……一隻中等體型的灰鷲猛然從我左側的山坳裡撲地陡飛而起,銳若鋼刃的鷹爪狠狠地扣在先前爬過去的那條倒楣「過山刀」的腦門裡,痛苦扭曲的蛇身漂亮地在空中打著一圈圈高難度的繩結……

  「就……就快走完了,再撐一會兒!出了這片林子,我們就自由了!」

  我驚魂未定地;從眼前血淋淋的「鷹蛇大戰」殘像中回過神來,轉身對著也被剛剛的場面嚇呆了的阿南與小興安慰了幾句。

  『幹!騙肖咧!』

  小興突然衝著我吼了起來:

  『什麼一下子就到了,狗屎!幹!我以後再也不相信你說的話了!我不玩了!我要回去上課……』

  「幹!你給我回去看看!」我也不客氣地對著他吼了起來。

  氣氛開始有點不對勁了,我們僵在原地,過了好久、好久……

  後來……後來我……我……我想不起來了!

       ※

  『每次一回溯到這裡,你就打住了!』替我催眠的夏醫師,用病歷夾在我的躺椅邊沿輕拍了一記,口裡還不悅地絮叨著:

  『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不肯繼續回想下去,我要怎麼幫你治療呢?』

  「別跟我說「治療」這兩個字……」我起身理了理襯衫;繫好領帶,不耐煩地回了一句:

  「我沒有病!……我只是想找個人聊聊罷了!」

  『對不起!黃先生,我太激動了些!』夏的口氣緩和了下來,推了推鼻樑上的圓弧金絲邊眼鏡,略顯不安地說:
  『別生氣嘛!我只是想幫你解決問題!你不想把這段記憶釐清,我就抓不準你的困惱到底是什麼嘛!』

  「要抓我哪裡?晚上再來幫我抓一抓好了!」

  我曖昧地笑著托住她的下巴,狠狠地吻了她性感的紅唇一口後,才悄聲附在她耳畔道:

  「今晚七點,老地方見,我褲襠裡的「過山刀」等妳這頭饑餓的老鷹來抓喔!哈哈……」

  『不正經!』夏微微地咬了咬下唇,用充滿春色的眼波瞟了瞟我……

       ※
  「那麼……我們可以開始聊了嗎?」

  『噢!對啦!……要聊什麼呢?』

  「都好!」

  『喔!……這裡好悶熱啊!……那天……好像也是這麼熱吧?』

       ※

  那一趟夏日的逃學之旅,我們究竟有沒有走出那條山徑?又到底走到那兒去了呢?……

  在高三那年的畢業典禮會場上,我穿梭在擁擠的人群中,努力地搜尋著阿南與小興;那兩張已在我的模糊記憶裡,逐漸褪了色的臉孔。我真的好想問問他們,到底那天下午,我們走完了全程沒有?

  在那令人油然而生恐懼感的林子裡;在我們不愉快地爭吵了起來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何會讓我的這一段記憶;產生了令我充滿不安感的空白?……

  直到我念完大學、服完兵役,憑著人情關係進了一間私人貿易公司,再仗著我在公司裡的有力靠山,擠掉了一群競爭對手,一路平順地做到了「營業部經理」後之今日,我仍然找不到我所想要的答案。

  我常懷疑,在我竭盡心思地尋找那段失落記憶的動機裡,是不是藏了一個懷著縝密犯罪動機的敵手?正在以一種等待獵物的蟄伏;等著我自己撲上那一面老早就張好的巨網後,再將我予以撕裂、吞噬……

       ※
  「所以,您就只好找心理醫生求救了?是嗎?」

  『不是的,夏是我在東區一家鋼琴酒吧裡認識的……我跟她在她房裡……辦完事後,我叼了根煙,跟她聊起了那段往事……她告訴我,她是個心理治療師……其實!我也不懂她到底有什麼動機!總之,她幫我做了好幾次的「催眠逆療法」……有沒有效?我那條「過山刀」都被她淘成蚯蚓了,她卻沒法兒把我心理的問題淘出箇蛋來……我想,她的法子大概也行不通吧?』

       ※
  突然沉默了起來……

  五坪見方的密室裡,一團望似不知名怪獸的煙霧;氤氳在我跟黃謬之間的小木桌上方,被桌上一盞圓型檯燈的暈黃光影照映著;透露出一股說不出來的詭異氣氛……

  「那麼!黃伯父,你覺得如果我這樣寫好不好?」

  『喔!就照你的意思吧!這是你的小說嘛!』

  「那我就不客氣了喔!我唸幾段給你聽聽看?」

  『對啦!別客氣!自己人嘛!』

       ※

台長: 野馬波波
人氣(6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梵訶餘韻(長篇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動機(二)
此分類上一篇:光點(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